长风文学网 > 妖女[快穿] > 330|男配妈

330|男配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娘娘谬赞了, 娘娘才是风韵犹存, 令人心折。”

    宫涵衍的这句话说的很是诚恳,最起码他这样的人若是想要奉承一个人的话, 绝对能够将对方给哄得很是开心。

    斯蒂兰也同样笑得花枝乱颤了起来, 团扇轻掩面容道:“侯爷真是会说话, 本宫的慎儿也应该学着点才是啊。”

    然而宫涵衍依旧谦逊道:“臣说的是真心话。”

    他不经意间说道:“臣与慎儿交好,他唤臣阿衍, 娘娘若是不嫌弃的话,”

    宫涵衍的话没有说完, 但是斯蒂兰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只不过, 斯蒂兰挑挑眉, 除了自己之外的人唤萧慎为慎儿, 这还是让她感觉有些奇怪。

    可是这个称呼也并没有什么好介意的,斯蒂兰也不喜欢侯爷贵妃的称呼,有些太过生疏客套了。

    因而她从善如流道:“好, 阿衍, 你若是不介意的话,也可以唤本宫一声姨。”

    从辈分上来说的确是这样的,看在萧慎的份上, 斯蒂兰对他的朋友表达了足够的友好。

    日后若真有什么事情的话, 宫涵衍能够庇护萧慎一二也就足矣了。

    但是斯蒂兰的话却是让宫涵衍猛然一怔,他拳头握紧了一瞬,沉声道:“娘娘还如此年轻,唤姨让衍心里好生惶恐, 倒是阿姐才合常理一些。”

    宫涵衍说着如此显得谄媚的话语,倒是面上依旧一副云淡风轻高洁出尘的模样,越发显得他的话语诚恳了。

    “哎,他可真是会说话,会哄女人开心啊,看起来倒不像是会这么做的人。”

    “人不可貌相,而且男人的话不是最信不得的吗?”

    阿宝的话让斯蒂兰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阿宝你怎么像是被欺骗了感情之后说出来的?”

    阿宝:“.…..要说欺骗我感情的人,也只会是你。”

    好吧,每次斯蒂兰好阿宝聊天,总是能够将天给聊死了。

    斯蒂兰体谅它只是一个可爱的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器灵,就不和它一般见识了。

    斯蒂兰面上的笑容越发灿烂,对宫涵衍轻声道:“阿姐这个称呼可着实是让本宫受之有愧,免得彼此不自在,你还是叫本宫娘娘吧。”

    宫涵衍心里松了一口气,他着实是叫不出那声姨的,只不过她唤的“阿衍”确实是动听。

    坐得也有些久了,斯蒂兰想要起身出去走走,本来她是伸手想要宫女扶着她起身的。

    可是宫涵衍这个时候却是上前来,做足了一个晚辈的姿态,恭敬的服侍斯蒂兰。

    这让斯蒂兰微微一怔,宫涵衍身为侯爷都做出如此姿态来了,她也不可能不给面子他。

    因而斯蒂兰将手放到了他的手上,被他轻轻用力给扶了起来。

    这个过程自然是很短暂的,在斯蒂兰站稳之后,宫涵衍就自然的松手了。

    只不过,斯蒂兰突然眉目一凛,意味不明的打量了一下宫涵衍。

    可是他面色镇定,表情平稳,根本就没有丝毫变幻,这让斯蒂兰心里又不确定了起来。

    因而她刚刚居然感觉宫涵衍的手指若有似无的从她的掌心里拂过,就在他扶起自己的时候。

    可是宫涵衍这么一副平静的模样,却又让斯蒂兰怀疑是不是自己弄错了。

    难道是她自己太久没有过男人,都疑神疑鬼了起来吗?

    斯蒂兰心中有些惊疑不定,对阿宝道:“你觉得他是不是在勾引我?”

    阿宝无语道:“小主人,虽然我也认为你很好,可是咱不能这么自恋啊。”

    “你这寄体的年纪,在这个世界都是要当祖母的人了,况且又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么重口的。”

    阿宝的话让斯蒂兰不高兴了,她冷声道:“你说什么?”

    阿宝瞬间沉默了下来,它已经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半响才道:“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这让斯蒂兰不满的轻哼了一声,到底没有再理会它了。

    宫涵衍在斯蒂兰的打量下,也依旧是挑不出任何错来,反倒是一副君子如玉的模样。

    斯蒂兰将自己心里的疑惑暂且按下,反正不管宫涵衍打的什么主意,他都总会露出狐狸尾巴来的。

    宫涵衍陪在斯蒂兰的身边,陪着她慢慢走着,两人低声交谈着。

    宫涵衍的才华的确是名不虚传,倒是斯蒂兰让宫涵衍惊讶,没想到和贵妃娘娘交谈是一件如此舒心的事情。

    毕竟无论提起什么话题,对方总是能够接上并且还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这样的感觉实在是美妙。

    斯蒂兰唇角微微上扬,宫涵衍这个男人倒是的确能够让人和他相处都甚为舒服。

    只不过斯蒂兰眸光一转,就见到明燕朝着萧慎走过去了。

    这让她眉头轻轻皱了起来,这位郡主还真是不想放过她的傻儿子呢。

    明燕想去找宫涵衍,可是宫涵衍却一直都和贵妃娘娘待在一起谈论着什么,明燕也不好过去打扰。

    尤其的,她清楚自己的父母和贵妃娘娘正在商议她和萧慎的婚事,她可不能过去让贵妃娘娘看出来什么。

    因而明燕就去找了萧慎,总归他喜欢自己,能够帮到她不少忙。

    虽然觉得有些对不起他,可是没办法,爱情就是自私的。

    斯蒂兰唇角微微上扬,还好她早就做好安排了。

    这个时候,九公主玉栀也过去了,她悄悄回头朝着贵妃娘娘看了一眼,轻轻点了点头。

    她如今母妃失宠了,可万万不能再得罪贵妃娘娘了。

    因而斯蒂兰对她的吩咐,她就没有不听从的。

    更何况,斯蒂兰还是想让她去膈应她最讨厌的明燕,若不是她的话,她们母女两怎么会落到这个地步呢?

    有玉栀这么一个闪亮的电灯泡在,斯蒂兰就不相信明燕和萧慎还能够发展什么。

    更何况萧慎心软,今日玉栀又的确是受委屈了,他不会不管这个皇妹的。

    没有截下宫涵衍便罢了,明燕只能够退而求其次的找了萧慎。

    可是没想到,就这样居然还有人来打扰,来的人还是九公主。

    这让明燕俏脸一板,很是不悦道:“九公主不去闭门思过,来这里做什么?”

    明燕毕竟也是被宠着长大的,有些脾气很正常,她这样只会让人觉得她真性情。

    可是想到了刚刚宴会上的那一幕,萧慎却怎么看都觉得今日的明燕不对味了。

    就算是如今她在皇帝面前失宠了,可是有贵妃娘娘给自己撑腰,九公主也不怕明燕。

    她立刻呛了回去道:“本宫找皇兄说话最是正常不过了,倒是明燕郡主,你想做什么?本宫的皇兄可不是你能够肖想的,别死皮赖脸的缠上来。”

    玉栀的话将明燕给气得够呛,直言反击道:“谁死皮赖脸的缠着他了,我根本就不喜欢他。”

    明燕的话让萧慎瞪大了眼眸,然而接下来玉栀公主的话倒是难得的说出了他的心声。

    “不喜欢你还总是凑上来?你是想干什么啊?”

    明燕没想到玉栀居然脑子灵光了一回,这让她不禁语塞了起来。

    明燕这幅吞吞吐吐的模样,让萧慎心冷了起来。

    若是他很喜欢她的话,只会心疼她的苦衷,任由她牵着鼻子走了。

    可是如今萧慎本来就对明燕只有初有好感而已,更何况,他早就决定放弃喜欢她了。

    萧慎再是单纯羞涩,可是他到底是皇子,还是后宫身份最贵重的贵妃之子,他的脾性怎么可能会比明燕小呢?

    因而他难得的冷下了脸来,对明燕冷声道:“既然如此的话,还请明郡主以后不要再做出如此令人误会的行径来了。”

    萧慎的话让明燕心头委屈了起来,他不能因为自己不喜欢他就对她这样啊。

    她也是将他当成朋友的啊,因而明燕有些伤心的看着萧慎道:“殿下,我对你并没有男女之情,可是我也是将你当成我重要的人的,你真的以后都不理会我了吗?”

    若是萧慎对明燕有情的话,这样的话很能够令他动容,让他对她心软。

    可是如今萧慎既然都已经不想再和明燕有何干系,自然就不会再和她有任何来往了。

    因而此次萧慎比以往都坚决得多,他的话语毫无转圈的余地。

    “明郡主,就算是明主不在意自己的名声,本皇子并不想招惹非议。”

    萧慎这话让明燕的脸色一白,他竟然这样说她?

    明燕也是被娇宠着的,自然就受不了气得跑开了。

    这可是让一旁的玉栀痛快极了,就应该这样,她要是去向贵妃娘娘禀告的话,娘娘也一定会很开心的。

    宫涵衍从宴会上回来之后,就一直坐在书房里发呆。

    说实话,他做出那样的举动来,完全是情不自禁下意识的。

    可是等自己反应过来,他都觉得不可思议极了。

    然而宫涵衍却并不后悔,他手指轻轻点了点膝头,唇角勾起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斯蒂兰很快就知道了萧慎对明燕说的话,这让她心头也微微松了一口气。

    看来这傻儿子是不迷恋明燕了,不过说起来,走了这个明燕,难保不会出现下一个明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