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妖女[快穿] > 328|男配妈

328|男配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慎想宫涵衍那么厉害, 就算是这种事情真的发生在他身上, 他也一定能够处理好的。

    可是自己就不行了,这不由得让萧慎垂头丧气了起来。

    宫涵衍见他这副模样, 倒是还好心的指点了他几句。

    “哪里就那么容易遇到了非她不可, 相伴一生之人呢?在此之前, 为了其他人惹自己母亲伤心之人是不值当的。”

    宫涵衍的话让萧慎豁然开朗,本来对明燕有的那么一点小心思也被完全掐灭了。

    毕竟和自己的母亲比起来, 对萧慎来说如今的明燕实在是不足挂齿。

    萧慎烦恼来的快,去的也快, 来的时候他还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 如今倒是对着宫涵衍一脸灿烂的笑容了。

    “宫兄多亏了你, 认识你可真是我的一大幸事啊!”

    萧慎伸手拍了拍宫涵衍的肩膀, 一脸庆幸道。

    萧慎在他的面前的这一番话着实是错漏百出,或许是因为他相信自己,所以根本就不怎么掩饰。

    这让宫涵衍的脸上也露出了真切的笑容来, 只不过他的神情变幻一向浅淡。

    然而他那俊雅的面容上缓缓绽放出来的一抹淡笑, 却是让人惊艳极了。

    明王府的确是宫涵衍的一步重要棋子,他并不想将萧慎牵扯在这其中。

    虽说一开始宫涵衍和萧慎交好的目的肯定并不单纯,然而如今许多事情宫涵衍也尽量避免他的。

    皇帝让贵妃筹办一次春日宴, 许多适龄的贵女和郎君都该选人家了, 宣侯宫涵衍和明郡主是皇帝重点关注的对象。

    至于自己的几个子女,皇帝反倒是不太上心,全部都交由贵妃去操持。

    贵妃主持宫务这么多年,从未出过任何差池, 这让皇帝心头很是放心。

    也正是因为贵妃将后宫给打理的井井有条的,才能够让皇帝日子过得那么舒心,因而皇帝对贵妃很是满意,也愿意放权给她。

    这实惠可比什么都有用,反正皇帝的宠爱一遇到明王妃,就都成为了泡影了。

    这点贵妃从一开始就看得透,她也就不奢望,只可惜也有人从头到尾就没有看清楚过。

    比如静妃和九公主母女。这静妃的性子和她的封号是完全相反的,嚣张跋扈,还看不清楚形势。

    以往她仗着皇帝的宠爱还敢对贵妃不敬,被贵妃打压了下去之后就对她老实了起来,不敢再冒犯她了。

    但是对着那些底下的敢和她争宠的妃嫔,静妃可没少出手过,连带着九公主的性子也是和她如出一辙。

    只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静妃叮嘱过她了,她对着萧慎倒是谄媚的很。

    只要她们母女两不犯到自己和萧慎的身上来,贵妃是不管的。

    只不过,斯蒂兰轻轻拨动了一下自己手里的步摇,倒是觉得这春日宴上恐怕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情。

    皇帝没有皇后,自然是贵妃最大,坐得离他最近,倒是有些并肩而立的味道。

    以往颜真都不会在意,斯蒂兰更加不会在意。

    “诸卿家,和朕一起痛饮吧!”

    皇帝先举杯,随后后妃诸皇子公主及群臣都先后举起酒杯来了。

    等酒杯放下之后,皇帝却笑看着明燕道:“燕儿都长大大姑娘了,可是比往日更加夺目了,来人,去将南海来的明珠赐予郡主。”

    即使是众位皇子和公主,从小就知道了皇帝对明燕的喜爱,可是他这话一出,还是让不少人都眼红了起来。

    那颗南海来的明珠,仅此一颗,无论谁讨要皇帝都不给,没想到原来是要留着给明燕的。

    明明他们才是皇帝的儿女,可是从小却就要巴结着明燕才能够从皇帝那里分到点目光,才能够日子过得好一些。

    明燕倒是泰然自若,显然是早就习惯了的,她从小就备受皇帝宠爱。

    明燕毫无受宠若惊的神色,即使是听到了这样的宝物也眼皮子不撩一下的,这倒是更让皇帝喜欢她了。

    尤其是明燕对着皇帝露出甜美娇憨的笑容,更是让皇帝觉得她可爱又单纯。

    他眼角的余光见到了自己的儿女,不由得摇了摇头,真是眼皮子浅。

    若是他们有明燕一半儿好,他也不会如此忽视他们了。

    说到底,还是因为不同的母亲,想到了明王妃,这让皇帝不由得叹息了起来。

    然而明燕淡然的神色却是让这些皇子和公主看得更不顺眼了,连这么宝贵的他们想都不敢奢想宝物都没有放在心上,明燕怎么可能不让人嫉妒她呢?

    受宠的皇子和公主少,他们在皇帝面前不敢放肆,可是九公主除外。

    因为静妃受宠,连带着九公主在皇帝的面前也有几分薄面,更何况她整日奉承五皇子,贵妃也不为难她,九公主在皇宫里基本上是横着走的。

    因而她一见到这情况,就当即开口道:“哼,郡主真是福气,这东西父皇谁都没赏,就等着留给郡主了。”

    九公主这话满嘴的酸意,显然是在嫉妒明燕。

    明燕眼眸微眯,她是常看着像是个可爱的小女孩,面上也经常带笑,可是真惹着了她也不是好欺负的。

    只不过还未等明燕开口说话,明王妃就先替她回答:“陛下此等大恩小女无福消受。”

    然后明王妃转身对明燕小声训斥道:“燕儿,还不快将东西给还回去!”

    这让明燕心头有些委屈,可是她母妃的话她不敢不听。

    然而皇帝却不忍让明燕受委屈,尤其是明王妃都开口了,这都是九公主的错。

    因而他立刻对着自己的女儿厉声训斥道:“玉栀,你还不快向明王妃和郡主道歉!”

    皇帝金口玉言,他说了别人就一定要照做,可是这却让九公主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眸。

    父皇居然要自己向一个下臣之女道歉?若是她做了的话,以后会沦为笑柄的。

    更何况,九公主只不过是嘴上酸了一句罢了,连冒犯都算不上。

    她若是这样巴巴的去道歉,以后在明燕的面前可是抬不起头来了。

    因而九公主和皇帝僵着,她梗着脖子就是不道歉。

    这个时候,九公主的生母静妃哪里看得过去呢?她可是不忍心让自己的女儿受委屈。

    但是静妃一向没眼色,还只以为自己在皇帝跟前得宠面子大呢。

    因而她走到皇帝面前,护着自己的女儿道:“陛下,不过是小女儿家的几句玩笑话罢了,想必明王妃和郡主也不会在意的?”

    “明王妃,郡主,你们说是吗?”

    静妃在皇帝面前是温柔小意的,可是在别人面前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炫耀模样。

    她这幅作态看起来像是威胁一般,而明王妃低头应是,更像是被静妃给欺负了。

    在静妃还在洋洋得意的时候,皇帝就一巴掌甩上了她的脸,将她给打得跌坐在地了。

    这将九公主给吓了一大跳,连滚带爬的到了静妃的身边,抱着她哭了起来:“母妃,你没事吧?”

    静妃的半边脸都红肿了起来,她愣愣的不敢置信的看着皇帝。

    平时皇帝都由着她的性子,对她恩宠有加,可是今日却是在群臣面前打了她,让她颜面尽失。

    然而更惨的还在后头,皇帝的嘴里吐出冷酷的话语来:“静妃御前失仪,降为静嫔。”

    静妃懵地一下子脑子里就炸开了,陛下竟然就这么降了她的等级。

    妃和嫔之间的差距有多大啊,有的人可能终其一生都爬不上去,可是她竟然还被降下来了。

    尤其是,静妃根本就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居然会惹得皇帝如此的生气?

    斯蒂兰将这一场闹剧看在眼底,她的唇角不由得微微上翘了起来。

    这王妃和皇帝妃嫔之间的来往,搞得像是后宫之中的争宠的,斯蒂兰也是第一次见。

    明燕见到了静妃的下场,不由得幸灾乐祸的笑了起来。

    让她们母女俩蛮横,皇帝伯伯最疼的人还不是她吗?

    明王妃宠溺的看了她一眼,让明燕收敛点,而明王也一直在一旁默默纵容着他们母女两。

    萧慎看着这一幕,第一次觉得从骨子里发冷。

    父皇他,究竟有将他们当成是他的儿子和女儿吗?

    纵容萧慎平时不喜九公主和静妃跋扈,仗势欺人,可是他们到底是父皇的妃子,是他的皇妹。

    然而如今,平时九公主和静妃是做错了不少事情,可是就拿今日这事来说,她们两却是不应该被如此对待的。

    或许以前萧慎不明白,可能还会高兴皇帝对自己喜欢的姑娘的维护。

    可是如今萧慎看明白了,仅仅只是因为静妃和九公主母女得罪了明王妃和明燕,让他们两不痛快了。

    以往静妃可谓是得宠的很,父皇面前的大红人,可是如今,一和明王妃对上,不过是口头上几句言语罢了,就变成了这幅模样。

    尤其是明燕还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事实上看起来很可爱,可是如今却只让萧慎觉得齿冷。

    萧慎坐得离斯蒂兰近,如今又是和明燕见面,她自然时刻都关注着他。

    一看他面色有异,斯蒂兰立刻轻轻拍了拍他的手安抚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