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妖女[快穿] > 283|反派家族

283|反派家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是不应该存在的, 付熠不需要如此软弱的想法和感情。

    虽然斯蒂兰很顺利的将自己的宝贝儿子给带了回来, 可是姬瑞的存在也是没有办法被隐瞒了的,至少在大夏被曝光了。

    他们的公主殿下身边居然有了一个来历不明的孩子, 许多不好的流言更是涌现了出来。

    未婚生子, 婚前失贞, 这么一条条的罪名下来,都足以逼得一个普通女子去死了。

    但是因为姬妤是公主, 虽然有些不同,可是御史的吐沫星子也足以淹死她了。

    此时当斯蒂兰带着姬瑞回来的时候, 她就被迫出席了朝会, 要对众大臣将这孩子的来历交代清楚。

    就算是公主殿下, 做出了这等让皇室蒙羞的事情来, 众位大臣也是不会允许陛下姑息的。

    “殿下,请恕臣斗胆,请问这孩子是否是您的儿子?这孩子的生父是谁?”

    斯蒂兰脸色难看, 耳边响起了这些老顽固嗡嗡嗡的声音。

    “哈, 战事当头,都没有正经事情做了,非得在这里逼问一个女子和孩子, 真是够了。”

    斯蒂兰气冲冲的对阿宝吐槽, 阿宝连忙让她稍安勿躁,免得她说出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来。

    皇室的名誉她爸和她哥都不在意,这些整天闲的没事干的人来操心这个。

    皇帝的心情也是和他女儿是一样的,他女儿愿意生就生, 哪里需要向他们交代?

    看着小公主被如此逼问,皇帝的脸色也是难看的很。

    但是皇帝若是一出声维护小公主的话,更像是心虚坐实了这件事情,恐怕接下来就是要被逼着对小公主治罪了。

    但是斯蒂兰可不怕,她又不在意名声,先前只是心疼自己的儿子,不想他被人说道才隐瞒着。

    哼,还想治她的罪?他们怕是活得不耐烦了。

    斯蒂兰正想收拾出声这些老顽固的时候,门口突然响起了一个清朗的嗓音,直直的穿透了这片嘈杂的声音,传进了斯蒂兰的心里。

    “是我。”姬恒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传进来,霎时让这朝堂鸦雀无声了。

    他从门口身姿挺拔的走进来,风度翩翩,从容优雅,绯色的薄唇轻轻开启道:“这孩子的父亲是我,他是我的孩子。”

    太子殿下走进来的时候,众臣摄于他的威仪,自发的分开两边为他让路,让他进来。

    姬恒对着斯蒂兰温柔一笑,从她手上将姬瑞给抱过来。

    姬瑞在和斯蒂兰进来之前,斯蒂兰就交代过他了,让他乖乖待在自己的怀里不要说话,也别理会别人说什么。

    幸亏姬瑞还小,对于别人一而再再而三逼问的他的生父问题,还模模糊糊的听不太明白。

    不然的话,伤害到了他宝贝儿子的小心灵,斯蒂兰不会放过他们的。

    姬恒时常来看他,也很疼他,到自己舅舅的怀里姬瑞自然依赖亲近的很。

    姬恒也久不见姬瑞,很是想念他,可是此刻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他将姬瑞抱好,给了自己妹妹一个安抚的眼神。

    姬恒挡在斯蒂兰的身前,笑容和煦,可是却眸光锐利,语气坚定。“怎么,孤将自己的孩子交给王妹照顾,诸位看来很有意见?”

    姬恒此时话里的冷意和他那冰冷的带笑眸光,让众大臣纷纷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们一个个的都低下头去连声道:“不敢。”

    这才让姬恒轻笑出声来,之前那死寂一般的笼罩着众位大臣让他们喘不过气来的气氛也终于一下子消散了。

    “甚好,孤只有将自己的孩儿交给王妹照顾才放心。”

    姬恒说完,就抱着姬瑞走过去,将孩子重新交到了斯蒂兰的手上。

    他们兄妹两对视一眼,斯蒂兰陡然明白了姬恒之前对她说过的,让孩子光明正大的出现在人前的办法。

    斯蒂兰瞪大了眼眸,眸子里情绪闪烁不定,这样真的好吗?

    但是姬恒却依旧眉目温柔的注视着她,没什么不好的,他宠溺的摸了摸姬瑞的脑袋。

    在姬恒面前,这位太子长相和性子都显得柔和,可是事实上他的手段却是铁血强硬的很,众位大臣都不敢在太子殿下的面前造次。

    虽然很想知道这位小殿下的生母究竟是谁,可是只要不是继承人,生母不详也没有关系,他们更为太子殿下有后了而高兴。

    姬瑞过了明路,皇帝更是直接将自己的宝贝外孙封为了瑞王,各种赏赐接踵而来。

    事情终于都解决了,斯蒂兰心里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更值得高兴的是,以后她不用那么麻烦的偷偷摸摸的去看姬瑞了,可以随时将他给带在自己的身边。

    姬瑞出去跑了这么一大通,他的身子倒是一点没瘦,反倒是更加结实了。

    这小家伙人也精神伶俐的很,他倒是半点都没有被吓到的模样,让姬恒和斯蒂兰的心里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姬恒和小公主兄妹两靠坐在一起,姬瑞坐在他们中间低头玩玩具,他玩得不亦乐乎的。

    小公主轻轻的摸了摸他的脑袋,一副无奈又宠溺的模样。

    “哥哥,谢谢你。”小公主看向姬恒,真心实意的道谢道。

    姬恒也眸光柔和的注视着姬瑞,眼眸里满是疼爱。

    闻言他认真的看向小公主沉声道:“你永远都不需要向我道谢。你知道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只要你和瑞儿安好。”

    姬恒的话让小公主心里更是感动,眼眸都红了起来,让姬恒疼惜 的为她擦拭了泪水。

    突然,姬瑞手里的玩具掉落了下去,让姬恒和小公主的注意力都放到了他的身上。

    这个时候姬瑞从来都不会生气或许闹脾气,只会耐心的重新做好,这一点倒真是难能可贵的。

    但是姬恒想到了自己的小外甥在付熠那里待了几天,就让他心里感觉微妙和复杂。

    姬恒将姬瑞给抱到自己的怀里坐好,他低头在他耳边轻哄道:“瑞儿,和舅舅说说你被带走之后的事情。”

    姬恒这句话让小公主也坐直了身子,靠过来一些,凝神聚气的听姬瑞说。

    姬瑞毫无所觉,他喜滋滋的自己最喜欢的舅舅和阿娘分享自己的冒险。

    “阿娘,舅舅,去新地方,喜欢喂饭,抱着睡觉。”

    姬瑞天真无邪的磕磕绊绊的表达话语让姬恒和小公主对视一眼,小公主凑到自己的儿子身边轻声哄道:“瑞儿,和阿娘说说,你喜欢的那个人是怎么样的啊?”

    “像舅舅,高大,好看,陪我玩,好。”

    这话让小公主皱起了眉头来,她失忆了想不到什么,可是姬恒却是一下子就认出了那个人应该是付熠。

    果然是父子天性吗?即使是不知道,在付熠如今对姬氏满是仇恨的情况下,他也依旧对瑞儿很好。

    姬恒又陪着姬瑞玩了半响,将他给哄睡了,才让人将自己怀里的小外甥抱下去安置。

    姬恒回头见到自己的妹妹还眉头紧锁的模样,他伸手过去帮她轻轻抚平了。

    “绾绾,无需多想,瑞儿平安归来了便好。”

    姬恒宽慰的话语让小公主的心神也是一松,她的脸色缓和下来了一些。

    姬恒拍了拍她的肩保证道:“如今瑞儿已经进宫了,我不会让他出事的。”

    “嗯,哥哥,我永远都相信你。”

    小公主伸手握住了姬恒放在自己肩上的手,这给了她安心和安全感,只要有哥哥在,她就什么都不害怕。

    小公主的话让姬恒的眉眼温柔了下来,眸子更是柔和的仿佛能够溢出水来,他爱怜的伸手摸了摸小公主的头。

    三年前,小公主刚刚失忆过后不久,她的身子还在休养之中。

    可是有一天用膳的时候,她突然胃里犯恶心想吐。

    吐过之后,小公主却在起身的时候又晕倒了,宫女立刻通知了太医过来,也派人通知了太子殿下。

    姬恒过来的时候,小公主已经醒过来了,御医还在为她诊脉。

    可是他却是看着姬恒一脸的欲言又止的模样,让姬恒忍不住心里一沉。

    上一个这幅模样的太医已经被他给杀了,显然他已经预料到了太医不会带给他什么好消息的。

    姬恒让宫人退下,让太医单独和他说,在小公主的面前。

    “殿下,公主这是有喜了。”

    这个消息让小公主震惊的从床上猛地坐起身来,姬恒连忙过去坐下扶住她的身子,生怕她不小心伤到了自己。

    更何况,如今她怀着身孕的话,身子更是娇弱。

    “你说什么?”小公主的语气很是震惊不敢置信,她茫然无措的看向了自己的哥哥。

    太子殿下让御医退下去,这次就饶过他好了,毕竟之后小公主的事情他也还需要一个御医。

    小公主依赖无助的模样让姬恒的一颗心都软了下来,满心都是对自己妹妹的怜爱。

    他伸手将小公主给抱进怀里,温柔的安抚着她道:“绾绾,别害怕,这个孩子不过是一个意外有的,孩子的生父已经死了。”

    太子哥哥的安抚让小公主在他怀里稍微平静了下来,既然姬恒已经如此说了,小公主就不会再对这件事情过多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