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宠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淑妃出没的地方, 任何女人的风采都会被她给压下, 男人的眼里也只看得到她。

    吴妍坐在下首看着那位皇帝陛下身边近来风头大盛的宠妃淑妃娘娘,果真是国色天香, 她这容貌将这满堂的色彩都给压了下去, 无人不对她侧目。

    只不过, 吴妍作为一个女人,还是一个很受男人欢迎的女人, 她自然知道美貌对于女人有多重要,可是女人仅仅有容貌也是不可以的。

    因而在大多数女人面对这位淑妃娘娘都会自惭形秽的时候, 吴妍倒是依旧自信, 落落大方的很。

    她的气质她的风韵她的神态, 让她能够将自己本就接近九分的美貌给发挥出十成十的效用。

    她毫无疑问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女人, 关键是脑子也好,所以才会得到那么多男人的青睐。

    对于给那位太子殿下头上弄了一片草原都能够神奇的不让他介意的女人,斯蒂兰自然也是多看了两眼。

    果真是没有让她失望, 虽然斯蒂兰依旧理解不了他们之间的这种关系。

    但是斯蒂兰对于太子和他未来的妻子之间的事情的兴趣并不大, 因而她很快就收回了自己的眼神。

    对上了皇后近来仇恨有加的眼神,又苦大仇深的脸色,斯蒂兰虽然心里觉得很痛快, 可是却又怕看多了影响了自己肚子里的孩子。

    因而她依偎在皇帝身边撒着娇道:“陛下, 我们的皇儿说他多日不见父皇,想念的很呢。”

    能够生出太子那般的美男子的皇帝,他自然长得不错,甚至是多年的皇帝生涯, 养成了其他男人所没有的魅力。

    斯蒂兰的话让皇帝大笑出声,宠溺的点了点她的小鼻子。

    “哦,皇儿想念朕了?”

    斯蒂兰将皇帝的手给拉着放到了自己的肚子上,还对着他重重的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可是这却让皇帝脸上的笑容更甚,取笑淑妃娘娘道:“朕看是你这个小滑头想朕了吧?还打着皇儿的名义。”

    淑妃仿佛像是被皇帝的话给戳破了一般,娇羞不依的叫了他一句,脸上的红晕让她看起来越发的动人了。

    皇帝的眸色一深,可是更多的却是自豪和喜悦,这般的美人,也合该是他这个皇帝所拥有的。

    更何况,对于怀着自己骨肉的女人,皇帝心里的容忍和喜欢增加也是常事。

    皇帝和宠妃打情骂俏,丝毫都没有理会在一旁的皇后的感受。

    皇后的手指都握得发白了,死死的拼命忍住内心想要将淑妃那个狐媚子给撕碎了的心情。

    说实话,这大概算得上是一报还一报,斯蒂兰还无意之中算是帮先皇后给出了一口恶气了。

    皇帝对淑妃的态度,让群臣对这位娘娘的受宠有了新的认识。

    只不过太子想到淑妃肚子里怀的是自己的孩子,这一幕就让他怎么看怎么都觉得怪异不舒服。

    “来,舅兄,朕敬你一杯。”皇帝举杯对镇北侯笑道。

    这让镇北侯连忙恭敬的对皇帝回礼,皇帝一向对镇北侯礼遇有加,可是镇北侯却依旧谨守分寸的很。

    已去世的先皇后是镇北侯一母同胞的亲生妹妹,当年宫里对外说辞先皇后是难产而亡,镇北侯这么多年心里未必半分疑心没有。

    可是这种事情本来就是宫廷秘闻,讳莫如深。

    更何况,继皇后也是出自镇北侯府,就算是为了家族利益啊,镇北侯也不能深究。

    因而镇北侯只能加倍对太子好,太子心里也是清楚的。

    “这是你的爱女吧,一转眼就长这么大了,朕可还记得小妍儿小时候的可爱模样呢,小丫头时常跑到宫里来找她的太子哥哥玩呢。”

    皇帝显然爱屋及乌,对吴妍很是宠爱,更何况吴妍性子伶俐,从小就活泼讨喜,嘴也甜。

    皇帝打趣太子和吴妍,恐怕也是在试探镇北侯的态度。

    之前他为继后的儿子求娶吴妍,想为他增添一门助力,可是却被镇北侯给找借口拒绝掉了的。

    太子一听皇帝这话,他面色半分波动都没有,沉稳的很。

    就连吴妍也落落大方的很,脸上根本就没有半分娇羞之态。

    倒是镇北侯诚惶诚恐,连忙恭敬回道:“那是臣女年幼无知不懂事,如今她也长大了,自然懂得恪守君臣之仪。”

    皇帝的眼眸微微眯了一瞬,对镇北侯的这个回答还算满意。

    要做个宠妃,虽说人设是心无城府,可是也不能真的蠢的作死。

    在皇帝和大臣交谈的时候,斯蒂兰是绝对不会贸然插嘴的。

    等到气氛热闹了起来的时候,斯蒂兰就开始在皇帝面前作了起来,谁让陛下宠她呢?

    “陛下,陛下,臣妾要吃那个,您喂臣妾嘛。”

    斯蒂兰咬着皇帝的手撒娇,声音又娇又甜,听在人心里都要忍不住化了。

    更何况看着她这脸,也恨不得将所有的一切捧上来博她欢心啊,更别说只是为美人效劳了。

    又念着淑妃刚刚怀孕,性子娇,皇帝也宠着她。

    皇帝拿了一颗葡萄喂给斯蒂兰吃,斯蒂兰故意当着皇后的面吃的津津有味。

    “小主人,你这么不遗余力的拉皇后的仇恨值真的好吗?”“说得好像我委曲求全她就会放过我一样。”

    淑妃那得意洋洋的小模样还真是看得人牙痒痒的,只不过楚宸逸却觉得,自己好像每次见到她她都是容光焕发神采奕奕的模样。

    为了给镇北侯接风洗尘,皇帝还特意让人弄了许多新奇玩意上来表演。

    当一群舞姬上来表演的时候,皇后忍不住冷笑一声,这正是羞辱那位淑妃的好时机。

    因而皇后指着其中一位舞姬说道:“淑妃妹妹,本宫素来对舞艺一道不太精通,你可否为本宫解说一二啊。”

    知道这位淑妃娘娘的出身的人,有些都忍不住捂嘴偷笑起来了。

    可是有的夫人却是忍不住屏住了呼吸,这一后一妃斗了起来,生怕她们两人殃及池鱼。

    斯蒂兰眼眸微眯,可是她却不是看着皇后说的,而是抱着皇帝的胳膊撒娇道:“陛下,臣妾怀孕了精力不济,这项差事能否让臣妾偷个懒呢?还请陛下恩准。”

    淑妃娘娘这扑闪扑闪着勾魂的眼眸对着他俏皮撒娇的模样,很是让皇帝心头受用。

    皇后这么明显的把戏皇帝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呢?为了皇后的面子,他是不准备出手,可是却也不会让皇后闹得太过分了。

    可是没想到淑妃居然求到了他这里,这幅全心全意的依赖他的模样,让皇帝很是欢喜。

    因而他开口道:“皇后,淑妃有孕在身不能劳神,朕派人给皇后解说吧。”

    皇帝这话让皇后脸色难看了起来,可是毕竟是她先挑起的事端。

    然而当着这么多臣子的面,皇帝明显的维护淑妃的举动,还是让皇后心里不痛快极了。

    皇后本以为像是淑妃这样出身卑贱的人,最忌讳别人拿她的出身说事了。

    因而皇后才会在皇帝的面前如此做,想让淑妃当着众臣的面失态出丑,让皇帝厌弃她,最好是动了胎气。

    可是没想到淑妃根本就没有当一回事儿,还对着皇帝撒娇卖痴,让皇帝对她越发的纵容,也让自己没脸。

    斯蒂兰的这一举动让太子殿下忍不住勾起唇角,只不过看着她和自己的父皇相依偎的模样,他的唇角又不由得抿紧了起来。

    “臣妾谢过陛下,只是臣妾想着妹妹怀孕必定需要人陪伴,不如让这些舞姬留下来和妹妹做个伴?”皇后很是真诚的对皇帝建议道。

    她全然一副为了淑妃好为淑妃着想的模样,恐怕将她自己也给恶心的不行。

    但是怀孕之时需要的不都是家人的陪伴吗?皇后这意思可不就是淑妃和舞姬是一家。

    皇后本应该适可而止,本不应该继续下去惹恼皇帝,她一贯是最知道分寸的。

    可是斯蒂兰和皇帝给她接而连三的刺激,让她昏了头再也忍受不下去了,只想好好刺一刺这位宠妃。

    斯蒂兰眉眼一垂,本来熠熠生辉的小脸上满是了落寞,看得惹人心疼极了。

    尤其是她一句抱怨不满都没有说,只是噘着嘴不高兴窝进了皇帝的怀里。

    这更是让皇帝对皇后不满了。皇后一惯最是识大体的人,今日在这宴会上是怎么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刁难淑妃。这丢的是皇帝的脸啊。

    因而皇帝将斯蒂兰给抱进怀里好好哄着,可是他对着皇后却是面色一冷道:“皇后,适可而止。”

    皇帝这已经是明言警告皇后了,让皇后的脸色一白。

    皇帝本来不想如此的,可是皇后近来做的事情都实在是太让他失望了。

    这帝后之间的气氛是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前所未有的差,让群臣都不由得担忧了起来。

    只不过幸好很快下面的表演换了,也不在舞姬那个话题上打转了,让这宴会大厅里的气氛重新又热闹了起来。

    “爱妃,别不高兴了,万一小皇子也不开心就不好了。”

    皇帝将斯蒂兰给抱进怀里,手挑起她的下巴轻哄着。

    “你看,下面的表演不错,能否博得爱妃展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