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夫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斯蒂兰睁开眼眸的时候, 只感觉到了温暖的内室, 和舒服精致的卧房布置。

    显然这是一个贵族小姐的房间,因为这和曾经斯蒂兰在拉古奇家族的房间布置有些相似。

    斯蒂兰还没有接受记忆, 她几乎都能够想象的到这是一个之前经历都和自己差不多的少女。

    寄体娜塔莎是一位侯爵小姐, 而且还是独生女儿, 简直就是侯爵夫妇捧在手心里的掌上明珠。

    这样养成的女孩,善良美丽, 是一朵再娇嫩不过的温室里的花朵,需要好好呵护和精心的培育。

    娜塔莎到了适婚年龄, 她的父母为了她的婚事操碎了心, 一直都在为她物色一个好的丈夫人选。

    这时候可没有什么自由恋爱的说法, 侯爵和侯爵夫人也只不过是通过举办舞会, 将自己认识和和别人介绍的青年才俊给邀请过来好好筛选而已。

    但是娜塔莎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对着爱情有着最美好的憧憬和梦幻。

    若是没有一场甜蜜的恋爱,就和一个不相熟的人走进冷冰冰的婚姻, 多可怕啊。

    但是到底娜塔莎天真却并不任性无知, 她知道自己的身份和身上的责任。

    娜塔莎虽然心头遗憾,可是自己的父母举行的变相的相亲宴,她也都是乖乖的参加的。

    如今的社会正是新旧交替, 动荡得厉害的时候。

    老牌的贵族和新的勋贵交锋的也越来越厉害, 只不过老式贵族越来越没落,而因公受封的新贵却越来越受欢迎。

    尤其是,很多老牌贵族都只剩下了一个名号,强撑着面子, 事实上都拮据的日子过不下了。

    如今政治上掌握大权的还是那些老牌贵族看不起的,原先只不过是泥腿子出身的新贵。

    娜塔莎的家族便是一个老牌贵族,还好她们家是真的底蕴深厚,即使是在这样贵族没落的时代,她依旧过得很好。

    但是新贵必定取代老牌贵族,占据着越来越强大的力量,显然这样的发展趋势是不可阻挡的。

    为了家族的发展,事实上娜塔莎应该和一位新贵结亲,而前来求娶娜塔莎的人选里,正好有这么一位新贵高官。

    但是让娜塔莎心动的,却是一位年轻俊美的伯爵。

    这位好姑娘陷入了这样的纠结里,她不知道该怎么样办。

    这毕竟是她的婚姻,她自然要慎重的不能更慎重了。

    婚姻的确是个沉重的话题,最起码对于斯蒂兰来说,她就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结婚。

    但是这位贵族少女的迷茫,似乎比起其他世界的寄体心愿来说,说简单是简单,说难也是难。

    “娜塔莎,你好了吗?快点出来吧。”

    门口响起了侯爵夫人的声音,斯蒂兰连忙开口应道:“妈妈,我来了。”

    这时候娜塔莎正准备去外面的舞会上,她正在装扮。

    斯蒂兰看了一眼镜子里那个如花美人,肌肤散发着珍珠般莹润的光泽,红唇雪肤,身材丰满,体态婀娜,确实是个让人惊艳的美人。

    这个年纪的少女,基本上不需要怎么样装扮,保持本色便已经亮眼极了。

    娜塔莎出来的时候,侯爵夫人见到自己貌美如花的女儿,她的脸色也十分的骄傲自豪。

    “我的娜塔莎,你必定会惊艳全场,让那些男士为你着迷的。”

    侯爵夫人赞叹的话语,让娜塔莎羞得小脸微红:“妈妈。”

    这倒是让侯爵夫人笑得更开心了,娇羞的娜塔莎看着更是让人心动。

    侯爵夫妇举办宴会的目的是什么,这些前来参加的男士都心知肚明。

    娜塔莎的确是有一个好身世,再加上她的美貌和天真单纯的性情,足以使许多单身男人趋之若鹜了。

    “侯爵小姐,你真像一朵玫瑰花一般娇艳迷人。”

    娜塔莎一现身,她的身边立刻走过来一个男人,轻轻执起她的小手,低头亲吻了一下,满是赞叹道。

    他的话语如此真诚,面容如此精致,眼眸更是含情,对女人来说可真都是大杀器啊。

    娜塔莎面前的男人正是让她倾心的那位伯爵科斯特,这位伯爵的确是有让女人倾心的资本。

    年轻漂亮的面容,甜蜜的笑容,随手拈来的甜蜜话语,真挚却又不轻佻,怎么能不让女人为他心动呢?

    科斯特伯爵凝视着娜塔莎的眼眸里满是温柔和情意,灼热的仿佛能够将人给融化掉。

    但是斯蒂兰却是掩唇轻笑道:“伯爵,您过奖了。”

    显然对于这位伯爵的撩拨,她没有接茬,这让科斯特心头有些失望。

    以往侯爵小姐见到自己明明脸带红晕,分明也是对他有意的模样,怎么如今看着他的眼神却是如此平静呢?

    “这样的尤物你不想和他来一发吗?”

    阿宝如今说话也真是越来越黄暴了,看来还是近墨者黑。

    “想啊,但是也仅仅只是限于来一发了。”

    “伯爵可算是一个完美的情人,能够让女人非常愉悦,不论是精神还是身体,但是真的和他结婚过日子就…..。”

    娜塔莎情窦初开之时和这样的男人来一场恋爱是没什么,但是结婚就真的不合适了。这位伯爵恐怕责任意识就不是那么强烈了,而且看样子也没有打算定下心来和某一个女人安心踏实的过日子。

    娜塔莎可是想要找一个男人结婚啊,既然伯爵已经被她出局了,斯蒂兰自然就不会再对他有什么暧昧或者是暗示性的举动。

    斯蒂兰想要重点关注的还是那位高官,据说是首相顾问,很得国王的看重。

    他既然有意求娶娜塔莎,在这样的舞会上就不可能不过邀请她跳舞。

    果然,一个一身正装,仿佛浑身上下每一寸衣衫都被熨帖的妥妥当当,一丝不苟的男人在舞会正式开始前的十分钟进来了。

    会注意到他,是因为男人身上的气势实在是特别,仿佛这里不是歌舞升平的宴会,而是来参加什么重要的议会一般。

    他自身与这里格格不入,但是倒也不会觉得违和。

    他应该事务繁忙,看得出是匆匆赶过来的,可是因为守时的观念深入他心,所以他特地掐在这个时间点进入了宴会大厅。

    这个男人应该就是约瑟夫,出身贫寒可是却年纪轻轻就爬上了高位,手握重权。

    他面容严肃,眸光冷淡而锐利,一本正经几个字几乎就是贴在他身上的标签了。

    虽然他已经三十六岁了,比娜塔莎大了整整二十岁,但是这位先生还真的是第一次娶妻。

    约瑟夫对于娜塔莎来说年龄相差悬殊,可是以他这个年纪还没有什么背景就能够坐上如此高位,确实是一个传奇。

    看来,这位约瑟夫先生的前十几年来真是都专心致志的拼搏事业去了,如今事业有成才想起来自己需要一个妻子了。

    他一走进来,就将眸光锁定在了娜塔莎的身上,直接朝着她走了过来。

    这又让斯蒂兰对他的性格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直接有效率,虽然之后娜塔莎会对于约瑟夫是个有计划的男人这一点认识的非常深刻。

    “娜塔莎小姐。”约瑟夫在娜塔莎的面前弯腰,同样轻轻执起她的小手碰了碰,不过是一触即分。

    比起先前科斯特伯爵的温柔甜蜜,体贴多情,这位先生仿佛是将无趣和不解风情给刻进骨子里了。

    虽然在娜塔莎的面前,约瑟夫已经尽量柔和了自己的面容,放缓了他的语气,但是还是显得平淡严肃。

    约瑟夫请娜塔莎跳舞,她同意了,将自己的小手放进了男人带着薄茧的大手里。

    约瑟夫的肌肤有些粗糙,摩擦得娜塔莎娇嫩的肌肤有些不适。

    而约瑟夫一把握住这位侯爵小姐的手,他却不由得眉头微皱了起来。

    因为实在是太过嫩滑了,仿佛像是没有骨头融化在他的手心里一般,这让约瑟夫的动作都不由得小心翼翼了起来。

    毫无疑问,娜塔莎是今天宴会上最美的姑娘,娇艳鲜活。

    她美好的让在这个年纪都已经枯萎了的约瑟夫的心,都忍不住泛起了波澜。

    但是惊艳也只不过是一瞬,斯蒂兰很清楚的知道这个男人看着她的眼眸很快就恢复了清明。

    妻子也只是妻子而已,而它所带来的其他男女之间的一些含义,恐怕这位先生从来都没有想到过。

    约瑟夫更多的将这视之为一种责任和义务,刻板无趣,可是对于婚姻来说却是很可靠的保证。

    “哎,这样的男人唯一的好处便是绝对不会出轨了。”

    “小主人你不会真的打算嫁给他吧?这年纪从表面上来看也相差太多了。”

    “这不是为了婚姻吗?这样的男人一看就适合结婚啊。”

    哎,斯蒂兰也不由得叹了一口气,这次她居然要经营一段婚姻。

    宴会结束之后,侯爵夫人进来娜塔莎的卧室,和她谈论宴会上的男人。

    “娜塔莎,你属意科斯特伯爵吗?”

    侯爵夫人也是见到了娜塔莎近来和科斯特走得比较近,面对那位伯爵也会露出一些少女情怀来。

    “不,妈妈,我觉得约瑟夫不错。”

    娜塔莎的话出乎了侯爵夫人的意料之外,让她不由得惊讶的睁大了眼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