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他出自地府 > 374 叫不醒装睡的人

374 叫不醒装睡的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浮图哥,你要是真喜欢我这个妹妹,那你就干脆把表姐娶了啊,这样我就真成了你妹妹了。”

    苏媛再次开口,依旧烂漫而天真。

    李浮图笑容一滞。

    哪怕一直像个局外人的姚晨曦神色都明显波动了下。

    “苏媛!”

    沈嫚妮立即瞪着她,眼神透着警告,她可不像父亲一样,认为这丫头是童言无忌,这丫头明显是故意坑她!

    苏媛不为所动。

    “姐,浮图哥有钱,有地位,而且人又那么热心善良,帮了你那么多,哪怕对我一直都有求必应,恐怕亲哥哥都不会这么好了,姐,我想要浮图哥做我姐夫。”

    像是没看到沈嫚妮眼里的警告,苏媛小嘴不停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这丫头虽然长着一张童颜,看起来纯真烂漫,但实际上怀着一颗七窍玲珑心。

    她知道表姐能拿什么威胁她,但她同样也很清楚,表姐只不过是色厉内荏装装样子而已,绝对不会暴露她和浮图哥之间的事情。

    她之所以如此有恃无恐是因为两点原因:第一,表姐不忍看到她这个妹妹被责骂。第二:如果她和浮图哥的事情被舅舅知道,那浮图哥在舅舅心里树立的良好形象就全毁了,到时候浮图哥恐怕会成为她们沈家最不欢迎的人,如果到了那种情况,表姐和他如果想走到一起,恐怕困难重重。

    姐妹连心,虽然表姐一直表现得不冷不热,但苏媛很清楚,浮图哥在表姐心里具有很重的分量,只不过表姐太骄傲了,一直妄图自欺欺人,但人的本能感觉是无法抹杀的,无论表姐平日里装作多么冷淡,但她绝对不会让她自己和浮图哥的关系走上死路。

    苏媛和沈嫚妮对视,寸尺不让。

    姐,我是在帮你!

    场面一时间难免僵硬起来。

    虽然被苏媛猛夸了一通,但李浮图不觉高兴,相反有些尴尬。

    沈哲更是如此,他虽然确实有些这方面的想法,但苏媛的话太赤裸了,什么有钱有地位、还能再功利性一点?

    “姐,你为什么不说话?表个态呀。”

    苏媛打定主意要推表姐一把,把窗户纸捅破,让表姐勇敢的认识自己的内心。

    沈嫚妮又羞又怒,“你既然觉得他这么好,那你干脆嫁给他好了!”

    李浮图闻言心不禁悬了起来,唯恐沈嫚妮被苏媛气急了眼把事情捅了出来。

    可如果暴露同样没好果子吃的苏媛似乎一点都不惊慌,她叹了口气:“我也想啊,可浮图哥根本不喜欢我啊。”

    沈哲终于忍不住发话了:“好了,都给我打住,看看你们两什么样子,胡说八道些什么,也不怕人笑话。”

    显然,他根本没听出两女刚才那番唇枪舌战其实都是心里话。

    可沈哲不知内情,但姚晨曦不一样,她眼神闪烁的看着苏媛,开始有些重新认识这个丫头。

    她很清楚,苏媛最后那句话说的是真心话,可刚才那种情况,苏媛越是那么说,她的舅舅却越不会当真,再联想之前娥皇女英的话,真是心血来潮?

    还是想为她以后的举动提前在家人心里做好铺垫?

    这丫头,不简单啊。

    诚如她舅舅之前所言,有些人不是没有成长,只不过成长的方向没被人发现而已。

    “沈伯父,我看时候也不早了,要不先去找位置吃饭吧?”

    李浮图理智的装作什么都没听到,强笑着开口,这么坐下去气氛太尴尬了。

    “也好。”

    沈哲顺着李浮图给的台阶而下,站起身,板着脸对沈嫚妮和苏媛道:“你们两个给我过来。”

    沈嫚妮瞪了苏媛一眼,咬着唇跟了上去。

    “丫头,去地上天吧。”

    李浮图掏出车钥匙递给苏媛。

    “是我送你姐她们过来的,一辆车五个人坐不下,你们先去,我和姚老师走过来,反正也不远。”

    “那好吧。”

    苏媛点了点头,接过钥匙:“浮图哥,你看我为了帮你,又得挨训,你可又欠了我人情,以后可记得补偿我。”

    帮我?

    李浮图哭笑不得,刚想开口,那丫头迅速和姚晨曦打了声招呼,然后转身朝沈嫚妮和沈哲跑了过去。

    “这丫头只知道添乱。”

    李浮图无奈摇了摇头。

    姚晨曦并肩和他朝楼下走去,目不斜视,不言不语。

    李浮图扭头看了她一眼,轻咳一声,沉默一会,开口道:“谢谢你刚才没把我和苏媛的事说出来。”

    “我为什么要说?”

    姚晨曦反问。

    “......”

    “苏媛是我的学生,青春时期的感情萌动,人之常情,只不过很遗憾......”

    姚晨曦顿了下,走下台阶:“......她喜欢上了一个不应该喜欢的人。”

    “只不过是暂时的,像她这种年纪,感情来得快去的也快,过不了多久,她就会明白过来,我根本不适合她。”

    “你似乎很乐观?”

    李浮图耸耸肩:“我只不过是在陈述客观事实。”

    姚晨曦闻言笑了笑,不再言语。她知道,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两人走出咖啡厅,李浮图朝之前停车的地方看了一下,发现自己的车已经被开走。

    “我真没想到,连沈嫚妮这样的女人都会被父母催婚,你呢?你和她差不多年纪,父母给的压力恐怕也不小吧?”

    李浮图像是随口问道。

    “抱歉,这是我的私事。”

    姚晨曦平静道:“还有,沈小姐的家事,你这么随便的往外说难道不觉得有些不妥?”

    李浮图哑然失笑:“只不过聊聊天而已,有必要这么上纲上线吗?”

    “沈小姐是一个公众人物,你这些话如果传到媒体耳朵里,恐怕会给她造成不良影响。”

    李浮图笑叹:“不愧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确实伟大,要是这世上每个人都如你这般处处为他人着想,那这世界恐怕真是一片乐土了。”

    李浮图扭头,看着姚晨曦的侧脸:“知性,稳重,善良,博学,豁达,端庄而又优雅,简直是完美女性的典范......”

    姚晨曦脚步一顿,转过身对上李浮图的目光:“如果你就是这么追沈小姐的,我不得不说一句,这种手段很拙劣。”

    说完,她便重新朝前走去。

    李浮图愣了片刻,望向姚晨曦的背影。

    从刚才的话里,他怎么好像感受到了一丝醋意?

    是幻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