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72 能人所不能,乃枭雄也!

72 能人所不能,乃枭雄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吴安国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城主府,只要一想到少主交代的事,这一张老脸顿时感觉火辣辣的。

    自己堂堂正正一辈子,即便是上阵杀敌、马革裹尸,也绝对不少皱一下眉头,可是少主竟然让自己去都城哭穷……

    吴安国虽然感到十分为难,却不得不承认,哪怕是从军事角度来讲,少主这一手绝对是妙招。

    而且算来算去,最佳人选非自己莫属!

    一来,少主“装疯卖傻”十五年,整个都城上上下下都知道是个傻子,只有这样子才会让人安心。

    如果被人知道少主的真实情况,还不知道会有多少暗箭射来呢!

    二来,整个黑水城除了少主之外,也只有自己一个人比较了解国都,其他人去了简直是两眼抓瞎,别说是哭穷了,恐怕连门路都不一定找得到。

    三来,恐怕也只有自己出面,才不会引起那帮人的怀疑。

    黑水城如今正值发展时期,只有发展的越好,少主的安全就越有保障,只是这一切都需要时间。

    行吧,舍了这一张老脸不要,也一点要把这件事办好!

    吴安国只要坚定这一点,其他方面也就不那么重要了,派人向叶玄禀明出发的日子,立刻着手进行准备。

    虽说是南下,但是毕竟大冬天的跑一趟,还是相当幸苦,但是为了少主的大业,吴安国已然是义不容辞。

    作为一个现代人,尤其是在办公室工作过的,叶玄对于“哭穷”并不陌生,假扮弱者,不仅可以让对方放松警惕,而且还可以得到一定的好处或者补偿。

    只需要向都城方面哭穷,把自己说得越惨越好,即便是得不到好处,至少也能够弄到一个上贡减免。

    叶玄是这一片土地的领主,相当于国中国的存在,却依然挂名在大商王朝之下,与附属国一样需要每年上贡一定数量的财物。

    蛮族南下对于大商王朝来说与大灾无异,几乎半个国土的城池都遭受过蛮族的掠夺。

    如果让都城方面知道黑水城不仅没有受到掠夺,反而是大赚一笔,肯定会被大大的咬上一口。

    要是不愿意上贡,都城方面绝对会以此为借口派兵,他们惧怕蛮族,却不会惧怕黑水城,说不定下一刻隔壁的瑞阳城就会打上门来。

    要是上贡,都城方面肯定会派遣专人过来核查,到时候黑水城哪里还会秘密可言?

    叶玄可以百分之百肯定,只要自己不是傻子的消息一旦传出去,必定会引起更大的波澜,至少都城中的某些人绝对不会安心。

    所以,哪怕是做做样子,也必须派人走一趟都城,而吴安国绝对是最佳人选,还可以顺道打探一下都城的风向。

    即便上都城方面不信,硬要派人过来查看,叶玄也留了一手。

    总之,在黑水城发展起来之前,一切都要低调进行。

    同时,也需要建立一个特殊部门,专门负责信息安全一类。

    比如说目前比普通标准高出一截的炼铁技术,以后还会有更加先进的技术,这些都必须掌控在自己手中,绝对不能外泄。

    目前叶玄的麾下有一个监察司,应付目前的所有情况暂时够用,但是这件事迟早会提上议程,或许已经可以开始物色合适的人员。

    ……

    日子一天天过去,蛮族南下时期总算是来到了尾声。

    在叶玄悠闲的过着小日子的时候,麾下各个部门忙碌的可谓是脚不沾地,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

    因为相较于其他地方的悲凉不同,黑水城可是高唱凯歌。

    统计刚刚做好,沈文豪便迫不及待的前往城主府。

    “主上,根据连日来的统计,这一次突袭蛮族北归计划所获非常大,其中各种粮食总计约三十万斤,铁器约八万斤,铜器约二千斤,针织布匹约一千两百卷……”

    叶玄只是大概听了一些获得的物品便没了兴趣,制止了沈文豪的汇报,转到了他比较关心的方面。

    “总共救了多少百姓?”

    “根据户司统计,总共救了两千七百一十九人,但是目前能够完好活下来的只有两千三百六十二人。”沈文豪忍不住心中叹了一口气,同时对于蛮族的恨意更上一层。

    “将死者好生安葬吧。”叶玄心中早就有所预料,他可是亲眼见过黑水城的医疗水平,简直和乡村土郎中的级别差不多。

    虽然叶玄很想这些人全部活下来,但是他不是医生,除了知道生病吃药上医院或者多喝热水之外,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在卫生上面。

    要是信仰值兑换商店可以兑换医书就好了……

    只是目前信仰值兑换商队等级并没有变化,中间那个数字依然是4,意味着那六个脱离的村子还未被认定重归叶玄的掌控之中。

    “活下来的都安排好了吗?”叶玄继续问道。

    “是的,主上。救下来的人们当中不少是手艺人,正是咱们黑水城所需的,其中铁匠有一百二十八人,木匠六十三人,石匠七十九人……”沈文豪拿出另外一个本子,开始阅读上面的数据。

    “看情况,蛮族抓奴隶也不是随便抓的。”叶玄有些讶异的说道。

    年年蛮族南下,大家都知道会有人被抓去当奴隶,却从来不会去想到底是什么人被抓。

    如果不是这一次突袭蛮族救下那么多人,叶玄绝对不会知道其中的猫腻,作为一个现代人,自然知晓这一帮手艺人的价值。

    别的不说,有了这一百二十八个铁匠的加入,绝对可以让黑水城的炼铁大业更上一层楼。

    “抓了多少蛮族?”

    “总共有六百多个蛮族,目前已经全部送去矿场,只是他们的反抗情绪很重,即便已经杀了不少,却只能镇住一时。”

    “文豪,你知道该如何养狗吗?”叶玄目光冷然,幽幽的说道。

    “这……属下不知,还请主上明示。”沈文豪一愣,立刻躬身请教。

    “越凶的狗越是容易肚子饿,光是威慑的话作用只能维持一时,你必须让它明白一件事,只有听话做事,才有饭吃,不听话做事,就只能饿肚子,谁愿意老老实实做事,你将当众给吃的……”

    叶玄曾经在网络上见过关于黑矿主的报到,甚至国际历史中关于黑奴的做法也可以借鉴一下。

    况且天性残暴的蛮族在他眼中可是“非我族类”,算不上是正常人,只是工具罢了。

    “总之还是那句话,咱们不养没有任何作用的俘虏,任何胆敢反抗者,杀无赦!”

    沈文豪从城主府出来,被风一吹,这才感觉到自己整个后背都湿了。

    回想起主上刚才说那番话时脸上一片淡然,仿佛六百多个蛮族的死活根本无关紧要。

    能人所不能,乃枭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