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71 还有谁?

71 还有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蛮族南下是一涌而来,但是北归基本上自己顾自己。

    虽然同属蛮族,却是来自不同的部落,掠夺多少各凭本事,如果混合在一起,到时候就不好分了。

    尤其是小部落,生怕被大部落见财起意。

    如此一来,那些势单力薄的蛮族小部落,被黑水城军方以及山岳族分别吃干抹净。

    叶玄之所以敢如此行事,一来是出其不意攻其无备,二来是有镶黄狼族的大败。

    按照当初汇聚在黑水河对岸等待时机的蛮族数量来看,镶黄狼族这票人已经算得上其中最大的部族。

    其大败之后,必然已经过河北归,从镶黄狼族前来并没有携带丝毫的财物便可看出端倪。

    这算是一个逻辑思维问题,坐过办公室的叶玄并不陌生,只需要大概推算一下已知条件,就可以断定他的突袭计划十拿九稳。

    听到城主大人主动去找蛮族的麻烦,黑水城百姓们第一个反应便是震惊,第二个反应便是惶惶不安。

    他们生怕自己这个好日子才刚刚开始,就在蛮族大军压境之下灰飞烟灭。

    就在这时,一辆辆马车送入了黑水城。

    一马车满满的财物……

    一马车满满的粮食……

    一马车满满的人……

    从黑水城中央主道上面过去,吸引了一大片的目光,当百姓们听说这些仅仅是袭击了一个蛮族小部落而得到的战利品时,几乎都是倒吸一口冷气。

    当然,马车上面的人不是战利品,而是拯救回来的同胞。

    内政统筹司早就得到了叶玄的指示,在司长沈文豪的统筹指挥下,高速运转起来。

    财物分类入库。

    粮食转交户司入仓、

    至于被拯救下来的百姓,如今的黑水城最不缺的就是空屋子,虽然有一些残破,但是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对于这些已经无家可归的人来说,已经是感激涕零。

    不仅是住处的安置,就连食物也在第一时间分配到位。

    整个户司已经忙得上火,战利品的食物这边刚刚登记完毕,立刻就从那边出去,但是没人会有怨言。

    人口,才是决定一座城市未来能够达到高度的基础条件。

    黑水城的目前人口实在太少了,即便是有了山岳族的入伙,还远远达不到满员。

    要知道黑水城最为繁荣的时候,可是有小几万的常住人口,更加别说加上那些流动人口了。

    除了以上那些,黑水城百姓们还看到了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只见一个个被剥得只剩下裤衩的蛮族,束缚双手连成一线,在黑水城士兵的押解下游街示众。

    “该死的蛮族,打死他们!”

    “还我的亲人命来!”

    “去死吧,狗日的蛮族!”

    随着第一个朝着蛮族扔石头的叫骂声,如同点燃了炸药的导火线,顷刻间群情激奋,乱七八糟的东西纷纷朝着蛮族招呼过去。

    这些蛮族恐怕怎么想都不会想到,自己也有成为过街老鼠的一天。

    但是,蛮族毕竟是蛮族,其中忍受不住怒火的,立刻朝着那些扔东西的百姓吼叫,目露凶光,甚至是想要冲上去教训对方。

    哇!

    一个小孩顿时被吓得跌倒在地,嚎啕大哭。

    那个蛮族见状,没有顾忌身上的脏乱,反而是得意的大笑。

    可惜还未等他笑完,斜地里冲上来一个人影,狠狠一拳轰在他脸上,顿时五官扭曲,鲜血淋淋。

    旁边蛮族见状,下意识的想要帮忙,顿时就有一把把锋利无比的横刀搁在他们的脖子上,令他们根本不敢动弹。

    “干什么!俘虏就该有俘虏的觉悟,竟然还敢吓唬咱们黑水城的百姓,简直找死!”

    那个人影双拳连番朝着那个蛮族身上招呼,拳拳到肉的声音听得周围百姓都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这是要往死里打的节奏啊!

    就连刚才那个大哭的孩子都止住呼吸,显然是被眼前这一幕给吓到了,甚至悄悄的躲在亲人的身后。

    周围百姓很快就认出了那道人影,赫然便是城主大人麾下三分队的队长王庄,目前黑水城的治安就是由他负责。

    最终,那个蛮族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王庄打得不成人形,在奄奄一息的时候,被横刀割下了脑袋。

    “如果不想和他一样,你们最好老实一点!”王庄将那颗头颅朝着地上一丢,冷冷的看着其他蛮族喝到。

    “你竟然敢杀我们,我们族人一定……”

    一个心有不甘的蛮族还未把话说完,王庄手中横刀一扫,又是一颗脑袋滚落在地。

    他用手指摸了摸刀刃上的血迹,环视一周,冷冷说道:“还有谁?”

    曾几何时,只有蛮族才会用如此做法威慑他人,可是如今换到了自己身上,哪里还敢有丝毫的硬气,因为凡是想要硬气的都已经躺在地上。

    看着王庄手里还沾着鲜血的横刀,余下蛮族顿时如同受了惊吓的鹌鹑一样瑟瑟发抖,已经老实得不能再老实。

    “继续走,去你们该去的地方!”

    王庄收刀入鞘,仿佛没事人一样挥了挥手,士兵们立刻督促那些蛮族继续上路。

    只是地上的尸体和鲜血,正在显示刚才发生的事情并不是幻觉。

    “我的天,刚才那一下实在是太帅了。”

    “看得我热血沸腾,好想跟王庄将军一样杀蛮子。”

    “突然间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去当兵。”

    “当兵的福利不错啊,就我隔壁的那个二狗子,除了军饷之外,他家还分到二亩良田了。”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却极大影响了黑水城的兵源。

    直到多年以后众人才知道,为什么叶玄要让蛮族俘虏先来一场游街示众,而不是直接送到矿场去。

    从第一批战利品入城开始,叶玄心中大石终于落了地。

    虽说已经将一切可能都算在里面,但这是现实,并不是游戏,又是自己头一次谋划如此大事,难免有点紧张。

    只是叶玄并不会表现出来,看得旁边的吴安国连连点头,少主如此沉稳,将来必成大事,老主人在天之灵,也该欣慰了。

    感觉到了吴安国的异样目光,叶玄转头过去,其实他一直有一个顾虑,就是这幅身体的历史遗留问题。

    按理来说这些事吴安国是最清楚的,但叶玄却不能随便去问。

    因为叶玄自称“装疯卖傻十五年”,那么肯定知道自己的过去,如果去问,必然会引起吴安国的疑惑。

    看来得给老吴找点事做才成!

    “少主,是否有事要老夫去做?”吴安国见到叶玄望着自己也不说话,立刻主动的问道。

    叶玄想了想,忽然心中一动,脸上扬起了几分笑意。

    “确实有件事,恐怕要辛苦吴老了。”

    “少主尽管吩咐,老夫一定尽心竭力。”

    “替我哭穷!”

    啥?

    ————————————

    “哭穷?少主你穷吗?”吴安国愕然道。

    叶玄面色凝重的叹了口气道:“怎么不穷,推荐票少,点击少,收藏少,打赏更少,怎么不穷了!”

    吴安国深深皱起了眉头道:“少主,你要努力啊!这样下去,会扑街的!”

    叶玄深以为然道:“所以下周开始爆发了,每天三更,你可得给我好好张罗张罗,让各位衣食父母多多支持啊!”

    吴安国点头应道:“本周已有清舞飞扬11、madchina04、好名字都让人注册了yy、我不是小甜甜、熊的人生、倪栋、多玩哥、Eternity丶永恒、姬重轩等大户给予城主打赏援助,值得一表!”

    叶玄点点头:“大善,众人拾柴火焰高,黑水城的崛起指日可待啊!”

    新的一周,新的开始,各位书友,求一条龙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