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68 就差最后一个爆发点

68 就差最后一个爆发点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战赢得好险!”

    “是啊,你说怪不怪,咱们四个城门,只有东门才有那个铁家伙,而蛮族其他三个城门不选,偏偏选择东门,连老天都在帮我们。”

    “你们还记得不?当初就是城主提出安装那个铁家伙的,据说也是城主亲自点明优先东门,这其中莫非有什么说法?”

    “你该不会是想说城主能够未卜先知吧?”

    “这是咱们城主神机妙算……”

    随着战斗结束,整个黑水城都热闹起来,胆大的主动请求加入战后清扫工作,胆小的则是在一旁围观,议论纷纷。

    与以往谈蛮族而色变的氛围不同,存在黑水城百姓们心里的威慑力正在渐渐消退。

    这时,百姓们看到了一个个衣衫褴褛,伤痕累累,如同行尸走肉的村民,正在士兵的指引下从周围房子里走出来,在街道上汇聚到一起。

    没过多久,城主大人麾下爱将赵云出现了,带着已经汇聚起来的所有村民一起朝着城中而去,一下子就吸引了百姓们的目光。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越来越多的百姓汇聚了城中的演武场。

    演武场中已经摆好了阵势,一根根竖立的木桩上绑着一个个蛮族,不仅是手脚无法动弹,就连嘴巴也被塞住。

    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聚集过来,即便是本性凶残的蛮族也慌了神。

    尤其是见到了那些如同行尸走肉一样的村民,这些蛮族突然开始“嗯嗯啊啊”个不停。

    因为嘴巴塞住说不出话来,无人知道他们想说什么,却可以感受到这些蛮族的不安和躁动。

    在这些蛮族面前站着一人,赫然便是这个城的城主叶玄。

    “阿骨打,先前你斩杀那些村民的时候,想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冤有头债有主,血债需要血偿呢。”

    叶玄冷然看着一直朝着自己怒目而视的阿骨打,转身来到了那些浑浑噩噩的村民旁边,抬起手打了一个手势。

    不一会儿,两个士兵挑着一个箩筐走过来,将里面东西哗啦倒在了那些村民面前,在日光映照下泛着森森金属光泽,赫然是一大堆小刀。

    这一大堆小刀显然是临时凑起来的,形状不一,大小不一,新旧不一,但是刀刃都被重新打磨过,散发出凌厉寒光。

    蛮族、村民、武器,还有神色冷漠的城主大人

    或许是受到氛围的影响,四周渐渐安静下来,所有目光都集中到演武场中。

    他们对于蛮族同样憎恨,其中不乏聪明之人,已然有所猜测,忍不住暗暗握紧了拳头。

    叶玄一直观察着这些村民,即便是看着一个个五花大绑的蛮族,他们的眼神中都没有一丁点光彩。

    没有人知道这些村民经历了什么,却可以猜测到其间必定是无比残酷,已经超过了心理承受能力。

    此刻的他们就如同深陷在内心的封闭世界中,主动隔离与外界的交流。

    作为一个现代人,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叶玄虽然不是心理医生,却可以知道该如何挽救这些村民。

    “你们看看眼前这些人,是不是觉得眼熟?”

    “想想你的父母,你的兄弟姐妹,你的丈夫,你的妻子,你的孩子,你们的一个个亲人,是不是觉得他们更加眼熟?”

    “想想你们的家园,想想你们的生活,想想你们的亲朋好友,是不是有些认出他们来了?”

    “他们先前对你们烧杀抢掠,毫无人性……”

    叶玄先是用勾起回忆的方式引导这些村民,然后话锋一转详细描述一张张蛮族施虐的画面。

    虽然他没有亲眼见过,但是记忆中有替代之物,国仇家恨已经在每一滴血里面根深蒂固。

    听着叶玄的话,那些村民渐渐有了反应,他们直直的盯着阿骨打一行人,呼吸也渐渐急促起来,一个个咬牙切齿,指甲几乎都要嵌进肉里。

    可武器就摆在他们面前,却没有一个人动弹。

    就差最后一个爆发点……

    叶玄心中暗想,突然间上前一步,从这些村民中拽出一个半大小子,毫不客气的一把将其拽到了阿骨打的面前。

    如果是先前在城头上,看到阿骨打挑衅那一幕的人,定然一眼就会认出这个半大小子,那个很有可能是他母亲的女人,就是被阿骨打一刀斩断了脑袋。

    “你看看他,仔细看一看这张脸!”

    叶玄直接抓住半大小子的后脑,强行让其看向阿骨打,然后手上微微一用力,又压下了半大小子的脑袋,另外一只手抬起,指向一侧的空地。

    那里什么都没有,但是叶玄摆出一副诺有其事的样子。

    “那是她的尸体,那是她的头颅,看看这一地的鲜血,你就不想报仇吗?”

    啊!啊!啊!

    半大小子忽然连连狂叫,昂起小小的头颅,血红双眸宛如野兽一般盯着阿骨打。

    叶玄抓住时机将一把小刀递到半大小子的面前,大声说道:“他就在那里,躲也躲不掉,还等什么,做你想做的事吧!”

    半大小子一把抓起小刀立刻扑向阿骨打,状若疯癫的连连猛刺,几刀,十几刀,几十刀,鲜血溅了他一身,却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

    如此疯狂举动一下子就震惊了全场,且不管周围的百姓们,光是那些村民也纷纷有了反应,一双双眼睛中不仅有了色彩,更是燃起了一簇簇火焰。

    叶玄挥手朝蛮族一指,冷然朝着那些村民说道。

    “报仇的机会就在眼前,想一想你们的亲人,这还等什么!”

    最后一句,叶玄已经是吼了出来,振聋发聩,在这些村民心中怒火上猛然浇了一大盆油,让他们顿时爆发了。

    只见他们一个个抄起小刀,嗷嗷疯狂的扑向那些蛮族,肆意的在对方身上宣泄怒火。

    “我杀了你们这帮畜生,为我孩子偿命!”

    “死吧死吧,你们都该死,还我兄弟命来。”

    “爹娘,你们看到了吗,孩儿这就给你们报仇!”

    “必须一刀一刀的剐了你们,让你们轻易死去,就是对亲人最大的不敬……”

    叶玄见目的已经到达,悄然退到了场边,朝着已经在场边准备就绪的军医,冷冷说道。

    “别让这些蛮族轻易死了,否则的话你们就等着受罚吧。另外,好生照料这些村民,死一个,你们也要受罚!”

    听到城主的命令,一干军医不过怠慢,立刻躬身领命。

    就在叶玄准备离开演武场的时候,忽然从周围窜上来不少百姓。

    “城主大人,可否让老朽在这帮畜生的身上割几刀?”

    “城主大人,蛮族实在可恶,我的亲人就是死在他们的刀下,能不能让我砍下一个头颅,去祭奠我的亲人?”

    “城主大人,我也与蛮族有仇!”

    “城主大人,还有我……”

    叶玄见到群情激奋的百姓们,本来还以为这样血腥的场面会引发不适,却没想到会有如此奇效,怪只怪蛮族以往实在是作恶多端,天怒人怨啊。

    “准了!”

    顷刻间,一大波信仰值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