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48 开炉炼铁

48 开炉炼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日子一天天过去,随着心上人身体情况越来越好,单羽对叶玄也越来越恭敬,他可没有忘记自己曾经以山岳族祖灵发过的誓言。

    这天一早,就有个官员找上门来,传达了城主的意思,让单羽尽快赶去不远处的那个矿场。

    对于黑水城的矿场,山岳族以前也关注过,他们也同样需求铁制品,但是发现那里除了矿石还是矿石后,渐渐的也就不再关注。

    单羽得知是叶玄的要求,当然不敢怠慢。

    就在他赶到矿场的时候,赫然发现一辆辆满载矿石的马车正在出门,但选择的方向竟然不是黑水城,反而是沿着苍蓝群山山脚而行。

    而叶玄就在一处高地上面观看,赵云则护卫在旁,非常的显眼,单羽一下子便可看到,立刻上前拜见。

    “城主,你叫我到这里来有什么事吗?尽管吩咐,我一定全力去做!”

    “哦,也没什么,前些时候,你和赵云比武时,武器不是坏了嘛,恰好本城主如今想要开炉炼铁,打算送你一套特制武器,如何?”

    听了这话,单羽一下子就懵了。

    作为山岳族第一勇士,又岂会不知道武器的重要性,而且还是铁制武器,光想一想就让他激动不已。

    “城主,这……这……”

    瞧瞧,连话都说不完整了,激动得就像是一个几百斤的孩子,山岳族条件的确太差了,耽误了这位第一勇士的战力。

    叶玄不由回想起那一次赵云和单羽的较量,两个如此魁梧的猛将竟然不是大开大合的对拼,而是玩起了细腻招数。

    究其原因就是缺乏合适的武器,不仅是单羽,就连赵云也是如此。

    这一次开炉,赵云的武器同样在名单之上。

    先前那次比武,赵云看似占据上风,可这是在平地上,单羽的种族优势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如果换成是在山地……

    不过赵云有异族血脉,要是爆发出来,即便是在山地遇到单羽,胜负恐怕也不好说。

    叶玄只要一想到这两人的未来潜力,心中就是一阵火热。

    “不必多说,这是本城主一番心意,收下即可!”

    “谢谢城主!”单羽深吸口气,顺了顺心情,郑重的朝着叶玄拜谢。

    “矿石运得差不多了,炼铁的地点在那边,咱们走吧。”

    叶玄随意的笑了笑,率先走下高地,跟在最后一辆满载的马车后面,同时瞥了一眼那黑乎乎的矿洞,心里暗暗嘀咕:这采矿的效率好低啊!

    “等武器好了,敢不敢再来一场?”赵云如影相随的跟着叶玄,转头看向旁边同行的单羽,挑衅的说道。

    “来就来,怕你啊?”单羽上一次就输得不甘心,目光毫不示弱的对上了赵云道。

    “敢不敢打赌?”

    “当然敢!”

    “那好,谁输谁就是小弟,以后得听大哥的话。”

    “行啊!”

    赵云和单羽两个越说火气越大,两人的脸更是越来越靠近,差一点就直接顶牛上了。

    思考中的叶玄也被打断了,回头看了一眼两人,不由得暗暗嘀咕:这两个糙大汉眉对眉,眼对眼的,好基情啊……

    “行了,你们两个消停点。”叶玄为了确保正事顺利,出声制止说道。

    “是,主上,我先放过这小子。”赵云闻言立刻抽身,心想不愧是野人,一股子怪味,真难闻!

    “城主,我听你的。”单羽也顺势拉直了身体,心想这个家伙多久没洗澡了,身上汗臭味真浓!

    叶玄看着两人一脸嫌弃对方的样子,不由莞尔。

    “城主,娜扎呢?”走了一段,单羽这才注意到娜扎竟然不在,要知道近段时间以来,后者就如同叶玄的小尾巴一样,几乎是形影不离的地步。

    “哦,她最近一直在惠民杂货铺帮忙呢。”叶玄脸上淡然,心里实则偷笑。

    其实他安排在惠民杂货铺免费发放的治疗药水,就是一锅子野菜熬煮的汤水罢了,只是稍微咸了那么一点点。

    娜扎听到单羽说了芳芳的情况好转,立刻亲自去了一趟,果然如此,心中更是惊疑不定,叶玄到底是什么时候出的手?

    甚至于惠民杂货铺的治疗药水,娜扎每天都会喝上一碗,如果可以找出其中的奥妙,以后山岳族面对叶玄时,就不会那么被动了。

    可惜,哪怕她喝到吐,这也不过是咸了一点的汤水。

    叶玄当然不会将其中奥秘说出来,反正对他来说,这点消耗连九牛一毛都算不上,却可以成为将山岳族拉上船的妙手,何乐而不为呢?

    在一处较为隐秘的地势,贴着从苍蓝群山流下的一条溪流,叶玄在听了内政统筹司的建议之后,便决定将炼铁厂建立在这里。

    从黑水城的角度来看,这个位置距离矿场并不太远,又有炼铁必备的流水,再者山风吹下,不会将烟雾粉尘吹向黑水城,无论是从环境还是条件,这里都是上上之选。

    从蛮族的角度来看,多年来一直没有“光顾”矿场,万一心血来潮的话,照样也不会在矿场有所收获。

    从几率上来看,转向黑水城都比继续深入炼铁厂所在的位置收益更大。

    谁又能想到,在这个可以说是不毛之地的区域,竟然会有座新建的炼铁厂。

    这是一种心理上的博弈,叶玄对自己的判断非常有自信。

    哪怕蛮族头脑发热选择继续深入,只需要派兵在两路一包,无论是汤圆还是饺子,都可以一口吃下。

    叶玄刚一到炼铁厂,等候多时的工业司鲁穆立刻迎了上来。

    “城主,一切已经准备就绪!”

    “那就开始吧!”

    叶玄可不会在开工前讲一大推废话,曾经的自己就十分不乐意听这些空话套话,也就别为难如今自己这帮手下,干脆利落的宣布开始。

    得到城主命令,鲁穆立刻打了一个手势,原先还算安静的炼铁厂立刻嘈杂起来,各种叫喊声混合在一起,一切都有条不絮的进行。

    伴随着一道道熊熊火焰的升起,一块块矿石的投入,风箱的声音一直没有停歇过。

    鼓足了劲激荡着火焰高高窜起,一股股热风扑面而来,所有人都忍不住伸长了脖子。

    虽然是从信仰值商店兑换出来的图纸,叶玄也是信心十足,但毕竟是黑水城再起的第一次大工程,难免有那么一点点紧张。

    随着时间悄然的流逝,终于到了关键时刻。

    铁水出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