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46 英雄难过美人关

46 英雄难过美人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场充满窒息感的对战竟然会出现如此意外。

    那一把硬木枪竟然在赵云和单羽的角力之下崩断了。

    本来赵云已经是十拿九稳的局面,却在硬木枪崩断之后的弹力之下失去了支撑点。

    以至于身体侧倾,即将伸到单羽脖子边上的刀尖,如同喷薄到顶端的泉水,虽然只差那么一点点,却仿若海角天涯,遥不可及。

    有了这个缓冲,单羽得到了喘息的机会,一把抓住了赵云捏着刀面的手腕。

    乍看之下,就如同赵云失去平衡,而单羽正好扶了他一把。

    “咳!”

    就在这时,叶玄轻轻咳嗽一声,如同裁判吹响了比赛中止的口哨,在这个异常安静的演武场中显得十分清晰。

    本来还想继续再战三百回合的赵云和单羽一见叶玄来了,立刻分开。

    “主上!”赵云收刀入鞘,赶紧朝着叶玄行礼。

    “城主大人!”守兵们也紧随其后,向叶玄行礼。

    叶玄点了点头,扫了扫这帮小伙子,一个个满脸红光,精神面貌都不错,又有谁会想得到,就在几个月之前,他们都是为了养家糊口而出卖劳力的苦哈哈矿工呢。

    “城主!”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单羽竟然也学着赵云的样子向叶玄行礼。

    这一下有点突然,不仅叶玄没有想到,就连赵云和守兵们也没有想到,尤其是围观的山岳族诸人,更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

    对于叶玄,这些山岳族之人仅仅知晓自个儿每天能够吃饱都是仰仗对方,而对于单羽,他们绝对是十分了解,堂堂山岳族第一勇士,怎么会对黑水城新任城主如此尊敬呢?

    相信一旦传回去,必定会在山岳族内部造成一股风暴。

    “单羽,你这是……”叶玄眉梢微微一挑,略带几分疑惑道。

    “城主,芳芳的怪病已经有所好转了。”单羽一回想起今早见到心上人的样子,对叶玄就越发的感激。

    “哦,那就好。”

    叶玄心中恍然,当初单羽就曾经放言只要治好“芳芳”就愿意给自己卖命,简直是十足十的痴情种子。

    那个“芳芳”这么快有好转的迹象,说明情况并不太严重,或许只是初期而已,单羽是关心则乱罢了。

    不过仔细想想也是,娜扎就没有得到大脖子病,族长和大长老也没有,就连被活抓的山岳族三百多勇士也一个没有。

    前面三人乃是山岳族的高层,而三百勇士乃是族中精锐,无论放在哪一个族群里面,都是优先给养的对象,患上怪病的几率自然就小得多,更何况是山岳族第一勇士的心上人呢?

    “单羽,芳芳真的好转了?”近段时间内如同小尾巴一样跟着叶玄的娜扎,闻言更是觉得不可思议,立刻上前朝单羽问道。

    “嗯,先前还在山上的时候,芳芳会经常喘不过气来,脾气变得格外急躁,身体也一天比一天差,而来到这里之后,那些情况出现的次数已经减少了。”

    单羽一提起心上人芳芳,仿佛不再是那个山岳族第一勇士,而是情窦初开的隔壁男孩,脸上尽是激动欢喜之色。

    “娜扎,你知道吗?就在昨天,芳芳不仅没有感到任何不适,而且还亲自给我做了一顿晚饭。”

    娜扎越听越时震惊,忍不住回头看向一脸云淡风轻的叶玄,他究竟是如何出手的,我一直都跟着他,为什么一点都没有察觉?

    叶玄感觉到娜扎的目光,心中颇为自得,你们连怪病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又岂会猜测我的手段?

    其实叶玄也没有做什么,就是暗中下令给惠民杂货铺,去收购山岳族携带的特产时,额外赠送一小袋精盐。

    美其名曰,这是作为黑水城欢迎你们到来的小礼物。

    单羽虽然由头到尾都没见到叶玄有过任何治疗的举动,但芳芳好转是事实,这一点毋庸置疑。

    见到娜扎陷入沉默,单羽立刻毫不犹豫的将其抛下,屁颠屁颠的来到叶玄旁边,小心翼翼的说道。

    “城主,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没有,一切照旧便可,这个怪病不能急,慢慢来吧。”叶玄拍了拍单羽的肩膀,想了想继续说道。

    “还有,患上这个怪病的人身子虚弱,特别需要关心照顾。单羽,你应该知道怎么做了吧?”

    “单羽知道了,谢谢城主。”单羽几乎是将叶玄说的每个字都记在心里,重重点了点头应道。

    叶玄对于单羽的印象不错,照此下去,对方“卖命”已经指日可待。

    作为自己的预备臣属,当然不会吝啬帮对方一把,他最后那个建议,简直就和干柴烈火的导火索没啥两样。

    叶玄和单羽之间的对话,在围观的山岳族诸人当中无异于投下一枚炸弹,一下子就惹得群情激动起来。

    “城主大人,你真的能够治疗那个怪病?”

    “城主,我娘也患了那个怪病,请你救救她,以后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城主,还有我婆娘,已经患上这个怪病多年,还能治吗?”

    “大人,我的娃儿才五岁,也……”

    叶玄闻言不禁有些诧异的看了一眼娜扎,却见对方轻轻的摇了摇头,顿时心中了然。

    显然山岳族上层并没有将“自己有能力治疗怪病”的这个消息告诉全体族人,只是将移入黑水城的原因牵到过冬上面。

    或许是担心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又或许是担心别的什么……

    不过显然这种事情是纸包不住火,一旦山岳族患上怪病之人出现好转,自然都会知晓这一切都是出自叶玄之手,而单羽只不过是将这个消息给提前罢了。

    叶玄心中了然,朝着激动的山岳族诸人抬手压了压,山岳族诸人便纷纷安静下来,目光灼灼的看着叶玄。

    “大家放心,只要患病之人安心留在黑水城中,本城主可以向你们保证,都会得到治疗。”

    叶玄顿了顿,他的沉默一下子就将山岳族诸人的心儿提了起来。

    “这样吧,稍后我会吩咐下来,从明天开始,凡是患病之人,都可以到惠民杂货铺免费饮用药水,直到痊愈之日为止,如何?”

    “多谢城主!”

    “城主真是好人啊!”

    “谢谢大人!”

    不仅是那些山岳族之人,就连娜扎和单羽听到之后,也立刻朝着叶玄拜谢。

    “叮,恭喜宿主获得来自山岳族XX的1点信仰值。”

    “叮,恭喜宿主获得来自山岳族XX的1点信仰值。”

    “叮,恭喜宿主获得来自山岳族单羽的20点信仰值。”

    咦?

    叶玄微微一愣,转头看向单羽,心中感叹:英雄难过美人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