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28 农业司是什么?

28 农业司是什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城主,这不合规矩啊!”李川顿时吹胡子瞪眼睛。

    这沈文豪只不过是区区一个低级文员,何德何能来抢自己的位置,立刻向叶玄抗议道。

    “规矩,什么规矩?”叶玄转头看向李川,故作诧异的问道。

    “我等官职可是由大商王朝任命,不是轻易就能……”

    “够了!”

    叶玄大手一摆,制止了李川的说明,整了整这身代表城主的制服,冷冷的说道。

    “你们可不要忘了,本人可不仅是黑水城的城主,还是这一片土地的领主,我的话就是规矩,我想要任命谁就任命谁,即便是大商王朝的皇帝来了,也不会多说什么。”

    “你……你……太狂妄!”李川气得直发抖,抬手指着叶玄,似乎想要说一些话,最终发现自己竟然无话可说。

    因为对方说得一点都没错,只要在自己的属地中,领主的权利大过天。

    “行了,先前你曾多次对本城主的旨令阳奉阴违,早就应该预料到会有这样的下场。不过念在你也在黑水城工作多年,该得的本城主一样都不会少,只是希望你可以识趣自行离开。”

    叶玄顿了一顿,扫了一眼默不作声的其他官员说道:“但凡想走的,直接和新司长说一声便可,只是走了以后要想再回来,就不是一件容易事了。”

    “哼,这个鬼地方,老夫是一刻都不想待了。”

    怒火冲天的李川重重的拍了一巴掌桌子,顺手将一桌子上的书籍资料扫落在地,仿佛这样做能够让他挽回一些颜面。

    他快步路过叶玄旁边时,特定停下脚步,充满怨念的说道:“你一定会后悔的!”

    “本城主做事一向都不会后悔,更何况……”叶玄瞥一眼李川,嗤笑一声。

    “这个世界并非少了谁就不能运转,你别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

    “我们走!”

    李川没有从叶玄的眉宇间察觉到丝毫的犹豫,这让他心里非常失望。

    他重重哼了一声,昂首阔步的走了出去,如同拽了个二五八万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打了胜仗。

    能够任职部长这么多年,再加上黑水城内政部一向是一家独大,李川的威望和人脉都绝对不小。

    随着他落下的话音,里面这帮官员中就有八成屁颠屁颠的跟了上去。

    在场仅仅剩下十几个年轻的官员,基本上都是和沈文豪一样的低级文员。

    他们眼睁睁的看着上司、上司的上司等等一个个走了,却没有一个跟上去。

    因为沈文豪,不对,正确的来说是因为这位新任城主。

    就在刚才,他们见证了一个奇迹的发生,区区一个普通文员竟然一跃成为内政司司长,这就意味着自己也是有机会的。

    “叮,恭喜宿主获得来自沈文豪的50点信仰值。”

    “叮,恭喜宿主获得来自XX的4点信仰值。”

    “叮,恭喜宿主获得来自……”

    叶玄望着这一双双带着希翼的目光,不由嘴角微微一翘,自己曾经也是办公室中的“那个谁”,常常埋头苦干,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得到领导的赏识,从而升职加薪,走上……

    如今,叶玄意外的成为了上位者,他自然不会吝啬给予下面人机会。

    当然,必须是有能力之人。

    叶玄十分讨厌那些有关系门路,浑水摸鱼者,毕竟以前常常会因为这些人,而导致自己工作量大增。

    在他看来,在一个工作环境中,你可以能力一般,但是绝对不能好吃懒做,这算是叶玄选择对方是否留下的最低底线。

    “你懂什么?”叶玄随意指着其中一个年轻文员问道。

    “回禀城主,属下对于农业有一些粗浅见解,希望得到您的指点。”被点中的年轻文员顿时激动起来,仿佛中了大奖一样,旁边其他人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

    “说说吧。”叶玄心中暗笑:啧啧,这小子挺会说的话嘛,显然深谙职场之道,有前途!

    “属下觉得咱们黑水城的农业可以……”那个年轻文员简直恨不得将自己肚里的东西掏得一干二净,滔滔不绝的说了半天。

    叶玄虽然听不太懂,却也没有打断,而是默默观察对方的神情,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

    神采飞扬!

    可以看得出来,这个年轻文员在农业方面的兴趣不是一般的浓厚,很像是那种将兴趣和职业完美统一之后迸发出来的激情。

    “城主大人,属下的见解就是这些,还请您指点一二。”那个年轻文员总算是意识到自己说得上头了,赶紧自个儿中断,舔了舔有些干干的嘴唇,神情局促不安的看着叶玄。

    “你叫什么名字?”叶玄摸了摸下巴,不动声色的问道。

    “回禀城主,下官申浓。”

    “啥?”叶玄微微一愣:“神农?”

    “不不不,是申浓,申请的申,浓稠的浓。”申浓听得叶玄的语调突然扬起,以为自己的名字有什么不对,吓得一哆嗦。

    “哦,申浓,下次说话先把舌头撸直了。”叶玄知道这个世界并没有神农氏这尊大神,却不会承认自己听错了。

    这是作为一个上位者该有的质素,某个大能也说过这样的话。

    “是是是,属下一定注意。”申浓暗中舒了一口气。

    “你种过地吗?”叶玄话锋一转问道。

    “种过,城主府名下就有田地一百亩,平常都是属下和其他几个同僚在管理,其中几亩还是属下亲自栽种的。”申浓一提到田地,就像是孩子得到了糖一样喜上眉梢。

    “真是如此?”叶玄转头看向了沈文豪问道。

    “回禀城主,确实是如此。”沈文豪重重的点了点头,肯定了申浓的事,同时也露出了几分疑惑之色。

    “说来也是奇怪,这一百亩田地,使用的都是同一批种子,栽种时间也差不多,偏偏申浓亲手栽种的那几亩,庄稼的长势和收CD比其他地要好,不仅是去年,而是年年如此。”

    听沈文豪提起这一茬,申浓如同自己孩子被别人夸奖的父母一样,脸上尽是得意之色,仿佛再说:说到种地,我还真不是吹的!

    叶玄越听越觉得诧异,既然申浓那么喜欢种地,为啥来当官?而且还是在一群老古董底下当那么憋屈的官员呢。

    不过,对于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叶玄并不想去深追,也并不在乎,他在乎的由始至终只有一点。

    你是不是我想要的人才!

    “行,申浓,从今天开始,你就是农业司的司长了。”叶玄非常干脆的给了申浓一个职位。

    可是,在场其他人听完之后一阵傻眼,最后由沈文豪带头问道。

    “城主,农业司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