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27 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那个谁’

27 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那个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范统在叶玄强有力的支持下,收拢了被清查的黄家以及城中大户产业,统一挂起了“惠民商号”的牌子,以极快的速度稳定了市面,同时也稳定了黑水城浮动不安的民心。

    不得不说,范统在商业方面确实有点天赋,否则当初也不可能白手起家闯出一份家业。

    如果不是黑水城的局势复杂,否则光凭商业上的争斗,恐怕黄家也很难奈何得了范统。

    叶玄给于范统的经商准则只有一条,不准坑了自己治下百姓,一旦违反,提头来见。

    见范统毫不犹豫的立下誓言,叶玄就当起了甩手掌柜,任由范统自由发挥,只需定期汇报便可。

    叶玄的想法很简单,反正只要兵权在手,谁敢乱跳就灭了谁!

    自从灭了牛头山山贼之后,裴潜大仇得报,整个人如同注入了新的活力一样,只要是叶玄吩咐的事,绝对是卯足了劲头去办,只不过有时候面对黑水城腐朽陈旧的官僚系统,显得有心无力。

    目前黑水城的官僚系统,依旧沿用原城主时期的人员,说白了就是大商王朝直接任命的官员。

    其中一部分跟着原城主走了,另外一部分则是因为没关系选择留任,仗着老资格,经常是阳奉阴违,要么磨洋工。

    之前因为黑水城局势未明,叶玄心想一动不如一静,免得引起不必要的混乱,才会对这类官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如今毒瘤已去,正好抽出功夫处理一下这些跗骨之蛆。

    黑水城的官僚结构沿用大商王朝的标准,小地方分为三个司。

    内政司,军政司以及监察司。

    以黑水城的情况,军政司和监察司已经是形同虚设,内政司一家独大。

    在以前原城主根本不管事的情况下,内政司统管黑水城内的大小事宜,只要花一些心思,想捞点小油水轻松至极。

    叶玄好歹也是一个蓝领,深知一个部门权力过大,对于公司整体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一家运营良好的公司,应该拥有诸多不同职责的部门,各个不部门之间相辅相成,共同推动公司这一艘大船不断前行。

    叶玄觉得只要将黑水城看成一家公司,虽说自己是头一次当老总,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完全可以边做边学嘛。

    这天,叶玄来到内政司,发现里面已经是忙得不可开交。

    “那个谁,之前城主交代那个关于重新分配土地的事,做好计划没有?……什么,还没好?要你有何用?”

    “那个谁,城中人口普查的事,城主半个月前就吩咐了,如今完成得怎么样了?……什么,也没好,干什么吃的?”

    “那个谁,城主先前要求黑水城重新规划的事,画好图纸没有?……混账,都那么长时间了竟然还没有完成?”

    “那个谁,城主……”

    见到内政部一片鸡飞狗跳,尤其是司长李川,如同催命阎王一样,火急火燎的督促手底下官员办事。

    叶玄心中一片冷笑,先前这帮官员对于他的命令是能拖就拖,如今见到自己完全掌控黑水城了,一个个就变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真是又可怜又可笑!

    “城主大人到!”裴潜得到叶玄示意,走到内政司门口,看着里面的情况,不由心情大爽,朗声叫道。

    内政司里顿时为之一静,然后又是一片混乱,一个个官员手忙脚乱冲到门口排好队伍。

    “恭迎城主大人!”

    叶玄走进内政司,脸上已经变得一片肃然,径直来到司长的位置上,扫了扫四周,资料书籍丢得到处都是,最后目光落到一个华发老头身上。

    华发老头就是内政司司长李川,在这个位置已经任期十几年,由大商王朝官方直接任命,算是黑水城中资格最老的一批官员。

    叶玄目光扫了扫穿着华贵,一丝不苟的李川,置身于周围官员之中如同鹤立鸡群一样,此刻对方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脸色似乎因为激动而有些异样的潮红。

    “李司长,本城主要的黑水城人口普查表,什么时候能有?”

    “这……”李川挤出了一个字,便没了下文。

    “那么,本城主提出要给立下功勋的士兵分配土地的事,规划好了吗?”

    “这……”李川擦了擦额头的汗水,依然无法作答。

    “本城主想要调整黑水城所有税收事宜的相关公文,这个总该有了吧?”

    “这……”李川刚想找个借口,却正好迎上叶玄凌厉的目光,顿时想要这位城主上任以来的果决,吓得把话给吞了回去。

    “哼,一问三不知,本城主留你有何用?”

    叶玄没有再看李川一眼,冷然的目光扫向在场其他官员。

    “你们当中,有谁能回答我问题的?”

    现场顿时陷入一片安静之中,那些官员们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揣摩不透城主大人的意思,暗暗瞥了瞥李川的脸色,觉得还是先看看再说。

    就在这时,一个略大沙哑的声音响了起来。

    “城主大人,我……我可以回答!”

    唰!唰!唰!

    一道道目光扫射过去,落到位于这个官员方阵最边角的一个人身上。

    那是一个三十多岁的文官,穿着的官服有些破旧,却很干净,拇指和食指之间有着厚厚的老茧,那是经常用笔才会留下的印记。

    “沈文豪,你只不过是区区一个文员,这里何时轮得到你说话,还不赶快滚……”李川见到说话之人竟然是部门里经常被自己呼来喝去的家伙,顿时毫不客气的训斥道。

    可是李川的喝止还未说完,叶玄便直接打断,带着几分兴趣的看着那个中年文官问道:“沈文豪?这个名字不错,你过来!”

    沈文豪先是一愣,本来因为李川的怒喝而有些胆怯,但对上城主大人的目光后,顿时感觉到心中有股火焰窜起,瞬间驱除了胆怯,着急忙慌的上前一拜。

    叶玄上下打量了一番沈文豪,第一印象还不错,一看就属于那种埋头苦干型,很像以前在办公室里面的自己,不过必须有真材实料才行。

    “沈文豪,我问你,黑水城总人口多少,青壮多少,男女比例多少,出生率多少……”

    “回禀城主大人,黑水城总人口为3154人,其中青壮1762人,男女比例为4比6,出生率不足百分之一……”

    见到沈文豪将相关数据一一道来,期间没有丝毫打愣,就如同已经印在他的脑子里一样。

    叶玄双眼顿时一亮,又提出了几个关于其他方面的问题。

    沈文豪也没有令他失望,对于这些基础性的数据问题,他都能够如数家珍的回答出来。

    叶玄十分满意的拍了拍沈文豪的肩膀,没想到这一趟过来处理跗骨之蛆,竟然还能发现一个人才。

    “好,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那个谁’,而是黑水城内政司司长了!”

    ——————————

    那个谁,哦,是各位亲爱的书友们,看到分类排名都在蹭蹭往下掉,只能扯起嗓子喊一声,收藏点击加推荐,喜欢的话,请多多支持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