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12 调“虎”离山!

12 调“虎”离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阵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言论,让黑水城的大户们纷纷坐不住了。

    “惠民杂货铺出售的盐都是上好的精盐,我要是有钱也会跟林家那样买上几千斤,虽然在黑水城没有销路,但去其他城市肯定好卖。”

    “是啊,说得没错,你们想想,光是粗盐,正常市价就要10个铜币一斤,更何况是精盐,啧啧啧,这绝对是一个发财的门路啊!”

    “真不知道城主大人是从哪里弄来的这等好货,我要是那些城中大户,既然可以不限购,就绝对不会错过这个发财的机会,不光是盐,就算其他东西,档次也不差。”

    “说是这样说,但是黑水城与其他城市之间距离可不近,这一去一回花费时间不说,光是路上的安全问题就必须重视。”

    “怕什么,多找点人手不就成了?这个可是大发特发的好机会啊!”

    俗话说得好,天下熙熙皆为利往,天下攘攘皆为利来。

    更何况是商人,一旦察觉到其中的巨大商机,整个心儿就如同猫挠一样,即便感觉有什么不妥之处,却也忍不住满脑子去琢磨。

    从惠民杂货铺购买了整整八千六百斤精盐的林河第一个坐不住了。是啊,如果能够将这些盐运到其他城市,不仅不愁出路,利益更是会翻上几番。

    于是,有了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

    惠民杂货铺里面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受到了城中大户的追捧,每个都要拉上个几车,然后开始组建商队,准备前往其他城市大赚一笔。

    这对于以往如同一潭死水的黑水城来说,可是难得的大动作。

    凡是空闲的百姓们是闻风而动,无论是民夫还是马夫,都是活计,这一来一回赚点辛苦钱,绝对比待在家无事可干强。

    叶玄听着裴潜不断传来的汇报,感受着黑水城如同注入新活力的氛围,嘴角微微一翘,露出了个颇为神秘的笑容。

    城中大户组建商队这一举动,可以说是他一手促成的,就连回荡在黑水城内多日的发财言论,也都是他故意让人散播的。

    其目的就在于,调“虎”离山!

    这个“虎”并非单指,则是叶玄目前最为顾忌的存在,城中大户所拥有的一帮护院。

    一家大户至少也有五六个,十家就有五六十个,更别说黑水城最大家族的黄家,其圈养的护院至少也有小三十,否则也不会在黑水城横行霸道那么多年。

    一旦多家护院联合出手,绝对不是黑水城目前这些守兵能够抵挡的,光是数量上,就已经超过剩下的守兵。

    叶玄相信,如果不是自己拥有不凡的身份地位,这帮人不好在明面上出手,以免惹怒大商王朝,引来讨伐军队,否则的话自己恐怕早就已经成为黑水城外的一杯黄土。

    这个计策,乃是叶玄临时想起来的妙手,完全是攻心之计。

    他就不信在巨大利益面前,这帮大户会无动于衷。

    事情发展果然如同叶玄预料的一样,城中大户纷纷组建商队,而商队护卫的主力,正是这些大户的护院。

    毕竟是赚钱的货物,临时雇佣的人手哪里有自己人用得放心?

    “林家护院六人,全部出动。”

    “王家护院五人,全部出动。”

    “张家护院八人,六人出动。”

    “何家护院六人……”

    在裴潜呈上来的一份报告中,罗列了城中大户出动护院的数量,叶玄快速的扫了一遍,不一会儿眉头微微一皱。

    “黄家呢?”

    “回禀城主,黄家不仅不参加,甚至是游说其他大户小心,小心……”裴潜说到这里,顿了顿,尴尬的笑了笑。

    虽然他没有说下去,但是意思很明显,除了小心叶玄还能小心什么。

    “嗯,姜还是老的辣啊!”叶玄没有真正见过黄万金,但是能够坐到黑水城第一大户的位置上,绝对不容小觑。

    光是从黄家没有参与这一次商队便可见一斑,只是……

    叶玄心中嗤笑,你可以控制自己,却无法控制他人,更何况还是天底下最以利益为先的商人。

    一倍利益就足以令商人趋之若鹜,五倍利益就足以令商人忘乎所以,更何况是十甚至是几十倍。

    即便你是好意,他们不仅不会感激,反而会埋怨憎恨你,正所谓阻人发财如同杀人父母啊!

    这次为了能够让商队组建成功,叶玄可谓是大出血,将好不容易积累下来的信仰点几乎花费一空。

    他从信仰值兑换商店中换取了大量货物,给商队提供足够的货源同时,还必须确保黑水城百姓的基本需求。

    同时叶玄得到了一个不太好的信息,当货物兑换到一定数值之后,所需的信仰点竟然翻倍了。

    比如说兑换了十万斤大米之后,一袋大米的价格已经提升到2点信仰值,按照这个趋势,可能再度兑换十万斤之后,将会提升到3点或者4点信仰值。

    短期内或许还行,但是从长远打算,还是得靠黑水城自身,不过再有两三个月就是秋收,只要处理了城中问题,到时候府库必然充盈。

    目前获得的好处就是,原本空荡荡的城主府金库,总算是有了不少盈余,也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不过,叶玄对此并不觉得可惜,信仰值虽说可以换取物品,但是光有粮食是不够的,想要驱使百姓为自己做事,钱财才是王道。

    如今黑水城百废待兴,为了以后能够享受安逸生活,该是发愤图强,大展拳脚的时候了。

    希望黄家到时候别来BB,否则等吴老练兵成功,就别怪我举起屠刀!

    一连几天,叶玄都老老实实待在城主府,查阅领地的相关资料,同时他的耳目一直没有闲着,密切关注商队的情况。

    十日之后,商队集结完毕,在几乎大半城民的瞩目之下,浩浩荡荡的离开了黑水城,朝着几百公里之外的瑞阳城而去。

    裴潜得到了确切信息后,立刻向叶玄禀报:“城主大人,商队如今已在百里之外。”

    “有什么异状?”

    “没有,各个大户的护院都在队伍中,无一人离开。”

    叶玄合上了手中资料,揉了揉眉心,自嘲一笑。

    看来是我想太多了,毕竟这些大户只是商人,并非谋略家,如果换成是我,必定会装作随着商队出行,暗中遣人回转,留在城中作为一支伏兵,以备不时之需。

    以前看到的历史剧都有这种情节,叫做将计就计。

    不过仔细想想,就凭这帮异界土著,而且还地处边荒小城,应该也没有那个智商能够看破我的计策。

    等到商队回归之时,黑水城就已经不是原来的黑水城了。

    叶玄心情顿时大好,却见到裴潜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不由得说道:“怎么了,有话就说!”

    “是这样的,城主大人,门外有个小女孩想要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