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03 生死存亡之际

03 生死存亡之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黑水城确实如同吴安国所描述的那样,是个矿藏丰富,沃土千里,商贾聚集的交易城市,不过得有一个前缀……

    十几年前!

    同样发现不对劲的吴安国,整个人都傻眼了。

    他喃喃自语着“为什么,这不可能啊,那帮人和我说的不是这样的”这一类如同遭遇诈骗之后,无法相信眼前事实,而不断重复企图说服自己的话语。

    叶玄一开始也有几分惊诧,不过片刻就已经完全平复,虽说有些不可思议,却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试想一下,连假扮盗匪斩草除根这种事都做得出来,又岂会真正给予自己一块富饶封地呢?

    黑水城远离大商王朝的权力中枢,只需当中做一下手脚,修改一下各类资料期限,骗一骗几乎一辈子都生活在国都的吴安国,绝对是非常轻松的事。

    “吴老,不要在意这些,只要我们还活着,一切都会好的。”叶玄见到吴安国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不由得转身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宽慰道。

    “可是,少主,这件事老夫……”

    吴安国闻言更加无地自容,因为少主当初是个“傻子”,所以选择封地的事宜全权是由自己来处理。

    本想着选一个好地方让少主的后半生无忧无虑,却没想到自己慎之又慎还是进了坑。

    “我不是已经说了,此事不要再提!”

    叶玄抬手一摆,不容置疑的制止了吴安国,转头望向如同与天边相连的赤地,淡然神情中透出浓浓的自信。

    “哪怕是一片绝地,我都有办法绝处逢生,眼下只不过是一片荒地罢了,小事而已,吴老你暂且安心养伤,不用多虑。”

    “少主真正的长大了,相信大人夫人的在天之灵,一定会……”

    吴安国那个表情仿佛夙愿得偿一样,差点又老泪纵横,猛然咳嗽了一阵子,伤口迸发,弄得叶玄手忙脚乱,最终总算是安稳睡着了。

    唉,都一大把年纪了,还受了伤,激动个什么劲呢,好好休息不行吗?

    埋怨归埋怨,但对于吴安国的绝对忠诚,叶玄还是挺敬佩,帮对方盖好被子后,回到车辕前面,继续驾驶马车前进。

    穿越过来附带着信仰兑换商店这个福利,加上如今又有了一块名正言顺的独立领地,哪怕再荒芜十倍,对于叶玄来说也绝对不算个事儿。

    想想以前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猪差,干得比驴多,压力无限大,收入无限少,都是别人做主……

    如今有机会自己当老板,定要活出个精彩来!

    只是遗憾,要是年关之后再穿越就好了,至少还能和父母过个年,幸好而老的身体还成,而准备年货都已经付了款,希望……

    伴着满脑子这些杂七杂八的念头,叶玄在天边还有夕阳余晖的时候,总算赶到了黑水城。

    原先对于黑水城的没落情况,叶玄已经有了一定的心里准备,却没想到实际情况更加糟糕。

    这不,叶玄只是通报了一声,还没有进城,黑水城原城主就给他上了生动的一课。

    第一,黑水城原城主直接赶了过来,怒气冲冲的质问叶玄。

    “你就是叶玄,那个来接受黑水城之人?你应该十日之前就到了,为何这么晚?”

    第二,见过封地文书后,黑水城原城主迫不及待的拿出了两件东西。

    “行了,我也不想听你解释,这是黑水城城主的印鉴,你先拿着,这是黑水城交接的文件,你赶快签个字。”

    第三,黑水城原城主带着早就准备好的一帮手下,呼啸绝尘而去。

    叶玄一手拿着黑水城城主的印鉴,另外一只手拿着笔,至于交接文件已经被那个原城主珍而重之的贴身收藏,对方脸上那个灿烂笑容,如同重获新生一样奔向美好的远方。

    这已经快天黑了,竟然连一夜都不愿意多待……

    叶玄回头看向黑水城,脑海中仅有四个字。

    破烂不堪!

    破破烂烂的城门,破破烂烂的城墙,破破烂烂的道路,就连驻守的士兵,一个个面黄肌瘦,穿着打扮看起来都有破破烂烂的感觉。

    叶玄却一点都不介意眼前所见,反倒是隐隐有些兴奋。

    即便是打工皇帝,终究也只是打工,哪里有自己做主来得爽?

    从今以后,这就是我的封地我的城,谁也夺不走!

    黑水城原城主带了一批手下离去,而另外一批官员则留了下来。

    不是他们不愿意走,而是他们的家在这里,加上又没有调令,一旦擅离官职,按照律法是要问罪的。

    其中,财务官裴潜算是目前城主之下职位最高的一位,引着叶玄来到了城主府,安顿好受伤的吴安国之后,接下来便是为新任城主接风洗尘。

    一碗清汤,几碟小菜,一锅米饭,仅此而已。

    叶玄并没有立刻起筷,而是看着神色有些尴尬的裴潜,心平气和的问道。

    “财务官,你吃了吗?”

    裴潜有些懵圈,这是什么问题?按照正常情况,能够直接接任一城之主的人非富即贵,见到如此寒酸的接风宴,不是愤怒叫骂就是甩手而去,这位新任城主的反应……

    “没有吃的话,一起吧!”叶玄指了指凳子招呼道。

    “这……”

    “正好本城主有些话想要请教,你在黑水城任职多年,应该了解不少,坐,不要客气,以后就是自己人了。”

    叶玄从裴潜的身上,似乎看到了以前办公室某些资深员工的影子。

    这类人尽职尽责,谨守本分,兢兢业业,或许一辈子就那样了,却胜在平平稳稳,只求能够安享晚年。

    如果自己不是穿越的话,也许以后会成为其中一员。

    裴潜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上桌的,以前哪怕自己是黑水城财务官,却从来没有能入原城主的眼,别说是上桌了,就算是黑水城的财政,半分钱都不会从自己手上过。

    可以说是头一次,裴潜感受到了什么叫尊重,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虽说眼前的清汤小菜,连当年十块钱快餐的毛都比不上,但叶玄并没有露出任何挑剔之色,只是先填饱了肚子。

    饭后,城主府的仆人端上了两杯热水,没有茶!

    “黑水城的情况,已经糜烂至此了吗?”叶玄握着水杯,感受杯中传来了热度。

    从进入黑水城开始,一直到此刻,所见所闻,他心里已经有了个大概。

    这个问题,仿佛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裴潜神情顿时大变,似乎整个人瞬间崩溃了,满脸苦色的哀道。

    “城主大人,黑水城已经到了生死存亡之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