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277 一个字,乱!

277 一个字,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黑水城的新式攻城战术是叶玄亲自创建,基于床弩的威力和山岳族的种族天赋上面。

    使用长枪一样的箭矢在城墙上面制造出一个个攀登点,转变成为另类的山体表面。

    而在山上,山岳族就是无敌的存在。

    其实叶玄早就发现了,山岳族在攻城战和守城战中,完全可以发挥出自身的种族天赋。

    毕竟城头也可以看作人工建造出来的规模制式山丘。

    可惜,山南城和临江城竟然主动投降了。

    让叶玄没能赚上东平行省的两万斤铁矿石,像这类战术,演习的效果远远比实战差得多。

    不过不要紧,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东平行省的订单又来了。

    “邢大人,大商王朝的局势定了?”叶玄好奇的问道,从他得到的消息来看,基本上与之前没有什么区别。

    一个字,乱!

    “早着呢!”邢江轻轻的摇了摇头,喝了一口茶,说道。

    “据说本来皇帝是打算留下遗嘱,可是还没有来得及说就走了,实在是太突然了,这是谁都没有料到的情况。”

    “大皇子说,皇位就应该传给长子长孙!”

    “二皇子说,皇位自然是有能者居之。”

    “三皇子说,皇帝生前最喜欢的就是他,还不止一次说要将皇位传给他,很多人都可以证明。”

    “四皇子说,说归说,又没有真凭实据,说不定皇帝临终前改变主意了呢?”

    “五皇子说……”

    “邢大人,先等一下。”叶玄脸色古怪的说道,“这到底有多少个皇子啊?”

    “皇帝子孙福厚,皇子就有十三个,不过目前有能力竞争皇位的只有四人,大皇子、二皇子、三皇子和八皇子。”邢江掰着手指头数了起来。

    “大皇子、二皇子、三皇子年纪大,出来建府时间较早,不仅自身实力不小,还拉拢了不少大臣,甚至外面还有领兵大将支持,个个声势都不小。”

    “而八皇子,他的生母自从皇后去世之后就统管后宫,舅舅更是统率皇城十万大军的大将。”

    “其他皇子不是年纪尚小,就是实力不足,聪明的就选择明哲保身,激进的就选择辅助这四个皇子中的一个。”

    “啧啧,好一部精彩的皇宫大戏!”叶玄由衷的说道。

    要是这个时候面前摆上一堆零食就好了,在家乡那里这一类宫斗戏一直都火得不得了。

    有时候,当个吃瓜群众了解一下也是不错的。

    “要是八皇子果决一下,这个皇位就稳了。”叶玄听了皇城目前的局势之后,分析的说道。

    “怎么说?”邢江诧异的问道。

    “十万大军在手,怎么弄不行?”

    叶玄嗤笑的说道:“其他三位皇子虽然也有大军,但是远水救不了近火。”

    “在某个地方有这么一句话,挟天子以令诸侯,换到这里可以变一变,挟皇子以令天下。”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八皇子有这么大的优势在手,却没有什么作为,以后也难堪大任!”

    邢江沉默不语,正在仔细的品味叶玄的这一番话,越是深思,越是觉得回味无穷。

    他双眼精光一闪,目光灼灼的看着叶玄,过了好一会儿才缓缓说道。

    “叶领主,是否也有意参与其中?”

    “暂时没有这个打算!”叶玄并不奇怪邢江的问话,东平大公与原主人祖辈有旧,自然知晓这一脉也有皇位继承权。

    如今邢江趁机问出来,或许也代表东平大公的意思。

    “不瞒你说,本人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过好自己的日子,让自己旗下的百姓们也过上好日子。”叶玄笃定的说道。

    “至于其他的,他们争他们的,只要别来惹我就好!”

    “要是他们来惹你了呢?”邢江追问道。

    “这还用说,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叶玄豪爽的说道,随后洒然一笑。

    “不过以黑水城目前的情况,想引起他们的注意还很难!”

    “或许吧。”邢江不置可否的说道。

    “邢大人,既然时局还是很乱,为何又过来做生意了呢?”

    “先前之所以中断合作,就是担心内乱一起,大周王朝那边的混蛋就会有所举动,东平行省又在要地,甚至会出现首尾难顾的局面。”邢江解释的说道。

    “如今乱归乱,但是皇城那边僵住了,反倒是陷入了诡异的平静中,大公估计,短时间内恐怕打不起来。”

    “再说,黑水城出产的武器装备远远超过东平行省那帮铁匠制造,大公旗下的将领们各个都嚷着,非黑水城武器不收!这不,就急匆匆的赶来了。”

    “行,这回打算下多少单子?”

    叶玄正愁给黑水军武器装备更新换代的速度慢了下来,如今东平行省这个大客户回来,又可以回到先前的速度。

    “这次单子很大,整整二十万斤铁矿石,相信此刻已经在来的路上了。”邢江说道。

    “这么多?”叶玄有些吃惊,与东平行省合作已经不止一次两次,可是那么多次下来,从来就没有一次超过五万斤铁矿石。

    “唉,乱是肯定会乱的,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趁着目前的平静,尽可能多的打造武器装备,增强东平行省的部队实力为好。”邢江肃然的说道。

    “叶领主,能不能让你们的人加班加点,尽快的赶制出在这一批武器装备来,费用方面双倍,没问题吧?”

    “山雨欲来风满楼。”叶玄不禁感叹一声,朝着邢江点了点头,爽快的说道。

    “行,没问题!”

    “看不出叶领主还有这文采,说的不错,如今局势就是这个样子。”邢江深深叹了一口气,随后话锋一转。

    “对了,叶领主,青璇郡主让本官代她问一问,田园居士是否在黑水城?”

    “或许是时局乱了,目前还没有回到黑水城。”叶玄不由无语,都什么时候了,这位竟然还没有忘记追星。

    “哼,最好是死在半道上,这样倒是省事了。”邢江恨恨不已的说道。

    “邢大人,田园居士没惹你吧?”叶玄闻言一愣,从别人口中听到诅咒自己的言语,还真是新奇。

    “自从青璇郡主回去之后,就一直对这个田园居士念念叨叨,都快魔障了,为此大公十分恼火,说是千万别让他抓住这个田园居士,否则的话……”

    “否则怎样?”

    “先阉了再说!”

    “……”

    老铁!还在找"大神网文"免费更新?

    百度直接搜索:"tv"看免费小说,没毛病!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