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225 秋季丰收总结大会

225 秋季丰收总结大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间如白马过隙,黑水城在平静且高速的发展中,一晃就度过炎炎夏季,进入了丰收季节。

    每个百姓脸上都洋溢着抑制不住的笑容,那对于丰收的喜悦,已经不由自主的从内心满溢出来。

    即便连日来,所有人忙得昏天黑地的,但一个个都甘之如饴。

    回想前年的这个时候,仅仅两个秋天,已然宛如梦中。

    这天,叶玄特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秋季丰收总结大会。

    出席的有代理城主卢松,黑水城各个部司要职人员,黑水军的主要将领,以及山岳族高层等。

    在叶玄说了几句开场白后,率先发言的是隶属于黑水城内政部门的农业司。

    毕竟在这帮土著的固有印象中,秋收依然与农作物划为等号,所以这头一位非农业司司长申浓莫属。

    申浓也没有哇啦哇啦来个长篇大论,因为叶玄曾经多次训导他们,任何报告都需要从简从优,无关紧要的就不必废话了,真奔主题便可。

    在申浓的报告中,除了提及黑水城原有粮食农作物大丰收之外,着重述说了领主大人提供的新农作物情况。

    棉花、油菜、高粱、花生、土豆等等,虽说因为目前耕地限制的问题,产量并不多,但是以后扩大种植规模已经不成问题。

    虽然其中某些农作物并不适合黑水城这边的土地,最终导致了浪费,但是总体而言瑕不掩瑜。

    另外,申浓对于黑水城新开垦的耕地额外做了说明。

    自从有了新制铁器农具的更新换代,种植效率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

    目前已经开垦了新耕地几百亩左右,相信来年的春耕,至少会有千亩以上的新耕地,到时候就可以种植更多的农作物。

    叶玄对于农业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提出几样新种植的农作物。

    棉花用来做衣服,油菜的籽可以用来榨油,高粱可以用来酿酒,花生不仅好吃也能用来榨油,土豆更是可以用来当做主食……

    信仰值商店升为二级之后,出现了更多可以兑换的农作物,叶玄从中挑选出来的,都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并不是盲目的兑换。

    另外,与之相对应的食谱,也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流入”民间。

    毕竟如果只有食材,不会吃不会用,那就跟没有一样。

    只有百姓们学会了怎么吃怎么用,叶玄弄出来的新农作物才会有真正的用武之地。

    或许刚开始大家会有些不习惯,但是只要一年两年之后,必然会成为百姓们日常食谱中的主要选择之一。

    不过这需要一个过程,急不来的。

    毕竟叶玄来到黑水城的时间仅仅一年,百姓们才刚刚从吃不饱变成吃得饱,接下来便是从吃得饱变成想吃好。

    申浓在报告的最后稍微点了一下,乐阳湖以西的那片土地的植树情况,瞄了眼不动声色的代理城主卢松。

    “长势不错。”

    于此农业司的报告就结束了,也确实不需要说得太多,种桑养蚕前期需要积累,并不会一下子就出成绩。

    一旦到了产出的时候,利益绝对是惊人的。

    叶玄在当初给于永和村致富规划的时候就说过这一点,卢松当时也是点头同意的。

    只是其他部司上上下下的态度,令他这个代理城主颇为无语。

    虽说公事上并不会为难,但是私底下想找个聊天的都有些困难。

    叶玄对此也非常清楚,但只要不影响黑水城发展的大方向,他并不会出手强行干涉。

    农业司报告完毕,接下来该轮到户司。

    裴潜也不含糊,就着今次秋收黑水城收获粮食多少多少,其他新的农作物入库多少多少,发放的小额贷款多少多少……

    通常情况下,一个人说话时声音的大小,往往代表这个人的底气。

    裴潜的话音几乎想要将上方的房顶给掀开一样,很难想象这个老家伙一把年纪了,竟然还如此声如洪钟。

    看来,户司很“肥”啊!

    当然,裴潜现在汇报的是黑水城户司大库的情况,至于城主府的府库,那就是另外一笔账,只需私下向主上报告便可。

    吏司的司长宫全并没有什么可报告的,这个部门的主要职责便是对于黑水城官员的监管和任免,直接向叶玄负责。

    今日在场的几乎都是叶玄的“死忠”,只要不是犯下不可饶恕的大错,基本上无需担心屁股下面的位置。

    商务司司长范统则重点汇报了关于铁三角联盟,以及三不管地带的情况,至于东平行省这边已经上了轨道,不需要太过担心。

    铁三角联盟的通商还算正常,虽然与安川城有过摩擦,但是在黑水城的精盐、烧刀子酒、各种生活用品这样的利器之下……

    再加上东平行省施展的压力,不得不选择接纳。

    如今,黑水城的货物,在安川城那边非常受欢迎,而安川城那边的一些特产,也出现在黑水城的市面上。

    至于三不管地带,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因为那里各方势力交错,局势异常复杂,黑水城的商队一到,来收“保护费”的就有好几批,甚至到最后自个儿都打了起来。

    叶玄听到之后便下令暂时将此事押后,目前先全力经营铁三角联盟的据点,待到来年再去三不管地带。

    这次总结会报告内容最多的,那就非工业司莫属了。

    新建城墙,新建房屋,新建作坊,私人养殖场等等,但凡与工程有关的,全部归工业司负责。

    曾经一度为了极度短缺的人手而挠头不已的鲁穆,自从大量原瑞阳城百姓迁移黑水城之后,总算是得到了缓解。

    黑水城之中如今正是新旧交替的时候,既可以看到原有的老式街坊,也可以看到新建街道,正在日新月异的变化着。

    监察司和军备司算不上属于内政部门,这次会议仅仅带来了耳朵,至于各自的报告,每个月都会固定交到主上面前。

    内政统筹司主要负责黑水城发展大方向不变,而这个大方向的制定者正是叶玄本人,因此由其做最终总结。

    “大家伙应该知道,每年的秋收之后会是什么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