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192 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

192 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裴潜提起,叶玄这才想起先前发布的特招人才公文一事。

    如今时限已经临近,是该做出最终选择的时候了。

    回想发布特招令初期,可是造成了不小轰动,引起领地内百姓们的热烈议论,但凡觉得自己有希望的,无一不积极投入准备当中。

    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期间陆陆续续发生了不少事,对于想要参考的人来说,绝对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就连作为出题人的叶玄,也不会预料到后面发生的一系列风波,尤其是安川城一千五百人的部队压境,更是造成人心惶惶。

    如果依然能坚持学习,争取回答出公文上所提的十个问题,才算达到了合格的第一步。

    一旦放弃,就是淘汰!

    至于什么人才算合格,成为领主大人的特招人才,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

    哪怕是领主大人的近臣,黑水城的几位核心人物,也都摆出一副闭口不谈的架势。

    如今,特招人才一事再度重谈,一下子又成为了城中热议。

    而且这次叶玄已经明确表态,将会由自己坐镇,亲自选拔。

    这无形之中,更是给即将参加的人员带来不小压力,甚至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有不少人胆怯的选择放弃。

    要知道以前黑水城选拔官员的时候,领主大人几乎没有过问,可是这次竟然要亲自主持,可想而知会是如何的重视。

    哪里都不缺乏聪明人,如此重视,重用是肯定的,但也意味着这个特招人才要干的,绝对不是什么轻松活计。

    只要想到这一点,其中有家室的人就不得不慎重考虑考虑,第一批自行退出的人当中,这种情况的占据了绝大多数。

    刚刚将购买的武器交给巴陵城押送部队的邢江,听闻这个消息之后,又特地赶了回来。

    邢江这些天来在黑水城中的闲逛,虽说那些受限区域未能一看,但也敏锐发现了很多与众不同之处。

    作为东平大公的辅官,邢江非常清楚一个问题,无论在什么地方,上至国都,下至边荒小城,民生都是重中之重。

    在黑水城百姓们的脸上,邢江竟然看到了哪怕是巴陵城百姓们都无法露出欢悦笑容。

    老有所依,幼有所养,人人都有事可做,有钱可挣,不需要担心挨冻受饿。

    哪怕是异族,都能够与黑水城百姓相处得十分融洽,俨然已经有了一家人的趋势。

    这一切,都是叶玄上任之后才有的变化。

    至于以前的黑水城,百姓们已经不愿意再提及,完全是选择性遗忘,唯有上了年纪的,才会在唠叨的时候狠狠的骂上几句。

    邢江是越了解,越觉得不可思议,叶玄自上任,前后也就是短短半年时间,竟然让黑水城发生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

    尤为难得的是,上下一心,民心所向!

    这一点,哪怕是掌控东平行省二十多年的东平大公都不一定能够做到,或许是……

    叶玄领地太小,人口太少的缘故吧!

    邢江想来想去也唯有这个原因,同时他的心里也很讶异,自己竟然会拿叶玄和东平大公去比较,是不是想多了?

    暂且不理会其他,在黑水城停留多日的邢江,自然也知道叶玄发布特招人才榜文的事,同时也引起了他的浓厚兴趣。

    “叶领主,本官不请自来,还请多多见谅。”邢江口中这么说,却一副自来熟的样子,挑了距离叶玄最近的一张空椅子坐了下去。

    “呵呵,邢大人这说的什么话,你可是见多识广,可要帮本领主多多参谋参谋啊。”叶玄对此并没有介意,立刻让人上茶。

    “这是黑水城招人,本官只是来凑凑热闹,要是说多了,你们还以为本官要抢人呢!”邢江开玩笑的说道。

    “要是邢大人有看上的人才,尽管出手便是,本领主还没有那么小气。”叶玄淡然说道。

    “叶领主,你这不是为难本官吗?不瞒你说,本官也看过那份招人榜文上面的内容。”邢江苦笑的摇了摇头。

    “如此奇怪的问题,本官连叶领主到底想要招收什么样的人才都猜不到,就算想要挖人,也不知道挖来何用啊!”

    “哦,不知邢大人做出了几题?”叶玄一听,揶揄的问道。

    “勉强做出了七题,也不知道对不对?”邢江作为文人,对于一切奇怪问题仿佛有着天生的兴趣,目光灼灼的看着叶玄。

    “叶领主,能否告诉本官答案?”

    “邢大人就在这里看着,接下来本领主会面试合格之人,相信之后邢大人会有答案的。”叶玄淡然一笑,略显神秘的说道。

    “既然如此,本官就洗耳恭听。”邢江知道从叶玄那里问不出来,也就只能强行耐着性子,一边喝茶,一边等着面试开始。

    大概盏茶的时间之后,吏司司长宫全走了过来,随行的还有两名吏司官员,这两人手中各自捧着一叠厚厚的卷子。

    宫全五官端正,仪表堂堂,剑眉朗星,为人正直,刚正不阿,甚至是有些固执,也正是因为这个,才会屡屡遭受排挤。

    宫全和沈文豪算是同期,在原黑水城中也是同样遭受排挤,后来也同样是被叶玄看中提拔。

    叶玄提拔沈文豪,看重的是对方的才学,而提拔宫全,则是看重对方的固执死板。

    其不肯趋炎附势,也不肯同流合污,非常合适担任吏司司长这个监管官员的职位。

    本来当初“变天”之后,宫全是想要辞官回归故里,最终被叶玄的诚意感动,并打算将家里人接来黑水城享福。

    别看宫全平日里闷声不响,但是只要有他在吏司,官员的任免奖惩方面,就绝对不会出现纰漏。

    而且,叶玄在官员任用方面提出的原则只有一句话。

    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

    这个原则可谓挠到了宫全的痒处,让其深感知己,所以也毫无悬念的奉叶玄为主上。

    “主上,这些都是愿意参与特招榜文之人递交上来的答卷,请您过目。”宫全朝着随行两名吏司官员打了一个手势,让他们把卷子放到叶玄面前。

    “等一下,这些卷子你们先过一遍!”叶玄突然抬起手制止,肃然说道。

    “将其中未能答满十道题之人,全部剔除,他们被淘汰了。”

    “什么!”

    宫全三人还没有说话,旁边正在喝茶的邢江顿时呛了一口,边咳嗽边惊道:“咳咳,叶领主,这是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