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191 何乐而不为呢?

191 何乐而不为呢?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玄一直都知道一个简单而实在的道理:拳头大才是王道!

    此次大兴城来人,邢江的做派,更是给了他非常深刻的印象。

    先前自己一心只顾着发展黑水城,并不打算招惹周围其他势力,却反而被瑞阳城、安川城给盯上了。

    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

    归其原因,还是自己太弱小的缘故。

    这不,自己刚刚拉起了东平行省这一面大旗,让准备兴师问罪的北苍行省也只能认怂。

    弱小是原罪啊!

    但是,叶玄有信心,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总有一天,别人光是听到“黑水城”三个字,绝对会闻风丧胆,纳头便拜了。

    不过,目前还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黑水城吧!

    巴陵城的矿石已到,炼铁厂立刻开工,如今有了煤炭这个利器,提炼铁矿的效率自然会大幅度提高。

    再加上有叶玄传授给这帮土著的流水线作业,打造250把常规武器根本不是什么问题。

    另外,自从安川城部队被迫回城之后,黑水城其他方面的发展,也陆陆续续的步入正轨。

    首先,私人养殖场的开展非常顺利。

    在平北村的村民中,青年的和中年人十之八九都想办个私人养殖场,主要就是想要为子孙后代置办个产业。

    至于年长者们自从经历了蛮族南下那次打击伤害之后,心神俱疲,也不想花太多的心思,决定老老实实的受雇干活便可。

    户司的贷款项目算是正式启动,除了提供给平北村村民开设私人养殖场之外,也吸引力大量百姓的好奇目光。

    几乎是同一时间,户司专门增加了个单独窗口,用来接受本地居民的创业求助申请,一旦通过资格审核,就会发放小额贷款。

    像这一类新鲜事,百姓们最初基本上会持观望态度,等到渐渐了解之后,才会有所进展,暂时是急不来的。

    以目前黑水城的底气来说,也只能承受普通百姓的小额贷款,至于大额的,暂时并不作考虑。

    另外,之前交给工业司的砖窑厂图纸,也已经建造完毕,最近开始了小规模的投产试制。

    黑水城外面的那个新建驿站,便是用砖窑产出的第一批石砖建造而成。

    毕竟是第一次,哪怕是出自领主大人之手,工业司也不敢立刻就运用到黑水城建设当中,万一质量没有想象中的好,那么祸事就大了。

    所以,就用在了日常几乎无人使用的驿站翻新上。

    一旦验收合格,没有出现质量问题,才会应用到城建上面。

    叶玄对于工业司这个做法非常认可,毕竟是新鲜事物,这帮土著总要有一个接受过程,这也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如果邢江知道自己手下是第一批进驻新驿站,成为黑水城工业司眼中的“小白鼠”,也不知会做何感想?

    五天时间,转眼即逝。

    这天一早,叶玄便召见了户司司长裴潜。

    建造炼铁厂方面是由工业司负责,但是刀剑入库,交易买卖自然是有户司管理,双方各司其职。

    如今完成交易,自然是由户司司长裴潜过来报告。

    “主上,250把武器,现已全部完成。”

    “验收情况如何?”

    “嘿嘿,主上您是没看到邢大人但是那个神情,整个人都傻眼了。”裴潜回想起当时那个画面,都忍不住会心一笑。

    “咱们随便拿出一把武器,硬碰硬的砍一下,都能轻松将他们的兵器崩出一个大口子,质量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

    “嗯,跟对方交接好了吗?”叶玄对于这一点早就有所预料,并不感到丝毫意外。

    哪怕是附赠的锻造方式,那也是从信仰值商店出来的,光是从这一点上,就带给了叶玄无比的信心。

    如今百炼钢技术(三十炼)还在信仰值商店里面静静躺着,一旦兑换出来,对于军队战力必将是质的提升,想想叶玄心中就一片火热。

    “主上有所不知,验收之后,那个邢江比咱们还热心,连脚步都挪不动了,看样子甚至恨不得睡在那些武器上面。”

    裴潜提到邢江,就像在说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一样嗤之以鼻:“他似乎怕咱们会来个掉包一样,真是……”

    “行了,别在背后说人是非!”

    叶玄挥挥手,白了眼裴潜道:“你当初第一次见到时,不也和他差不多?”

    “呃,主上,这个怎么能一样?当初臣下见到的时候,也没有爬到武器上面啊?”裴潜先是尴尬一笑,然后很认真的说道。

    “巴陵城是咱们的贵客,千万别怠慢了,邢江这次回去,必定会有带来更大的单子。”叶玄叮嘱的说道。

    “主上放心,臣下明白该怎么做。”

    裴潜神色一整道:“这会儿,黑虎营的一支小队已经护送那批武器出城了。”

    “收获如何?”叶玄意有所指的问道。

    “回禀主上,巴陵城送来的这批矿石质量不错,按照咱们炼铁厂的提炼技术和打造方式,差不多可以到达十比一。”裴潜咧嘴笑道。

    十比一,相当于打造出十把武器,就能额外获得一把武器。

    也就是说,这一次为巴陵城打造了250把武器,节省下来的铁可以为黑水城打造25把武器。

    而且这次为巴陵城打造,并没有收取打造费用,要是再加上这一点,黑水城一方就相当于有了双份收入,其中利润可想而知。

    叶玄闻言暗暗点头,虽说不一定每次送来的矿石都可以达到十比一的程度,但只要照此循环下去……

    为东平行省打造武器的同时,还能够“免费”装备黑水军。

    何乐而不为呢?

    “那些剩余的铁暂时不要打造武器,优先打造农具,稍后本领主会给出一些图纸,你们就按照上面的制造,要加快田地的开垦速度了。”

    叶玄想了想便做出取舍,兑换百炼钢技术所需的信仰值目前还没有,只能等到下个月发“工资”的时候了。

    眼下正是春耕农忙的时节,黑水城外面还有好多土地没有开垦,而农户们使用的农具,效率极其低下。

    叶玄早就有心思对农具更新换代,只是因为忙着应付周边骚扰以及矿区异动,才将这件事耽搁下来,如今正是最好的契机。

    裴潜当即将命令记下,不过并没有立刻去办,而是犹豫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说道。

    “主上,还有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