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175 这个任务,你有信心吗?

175 这个任务,你有信心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范统,你觉得巴陵城如何?”叶玄并没有第一时间表明用意,而是先将话头扯到了与黑水城通商过的东平行省巴陵城上面。

    “强大,富饶,兵精粮足!”范统不太明白领主话意,只是很实在的答道。

    “安川城与之相比,如何?”

    “主上如果是问通商方面,臣下认为,哪怕是十个安川城,都比不上一个巴陵城,要是算上整个东平行省,那就更不用说了。”

    “如果不只通商方面呢?”

    “东平行省负责坐镇大商王朝东面,一向都是国内重点照顾的对象,光是每年上交的税金都十分庞大。”

    虽然叶玄问的是其他方面,但是范统说了两句又转会到商业上面,毕竟他自己就是黑水城商务司司长,对于这个最为了解。

    “巴陵城这边交上去的税金,国都那边会全部作为军费返还回来,这一来一去只是形式上罢了,实际上巴陵城根本就不需要任何上贡。”

    “呵呵,世人只知羡慕巴陵城的特殊待遇,岂能不知道有多大的能力,就有多大的责任,只有扛起了相应的责任,才会享受对应的恩惠。”叶玄淡淡一笑,对此看得十分透彻。

    “主上这一番说法虽然十分新颖,却十分精辟!”

    范统赞叹的说道:“要不是有东平行省在前面顶着,咱们这里也不会那么平稳。”

    “你猜到我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提起巴陵城吗?”叶玄话锋一转,这次谈论的主角已经出现,该是说正事的时候了。

    “还请主上明示。”范统乃是商人出身,自然知道该怎么回应。

    “本领主想要扯起巴陵城这面大旗,为领地的发展保驾护航。”

    叶玄先前亮出的“自己来自国都,在国都有人罩着”这面旗帜,完全是利用了天高皇帝远的地理优势。

    不过,假的就是假的,终究会有被拆穿的一天。

    安川城此番不仅毁约,甚至强行扣留黑水城商队,就是想要试探他的手里这张底牌到底是真是假。

    因此,叶玄才会想到拉上巴陵城。

    “主上,咱们有什么东西能够引起巴陵城的关注呢?”

    范统先前去东平行省通商,黑水城的货物确实受到欢迎,但是想要引起巴陵城的特殊关照,远远不够!

    “当然有!”

    叶玄拍了拍手,立刻就有两个亲卫抬着一个武器架子走了进来,摆到了书房的正中央,行礼之后快速退下。

    “就是这个,范统,你来看一看。”

    “这些武器好像不是咱们黑水城的特有制式啊!”范统的眼力劲可是不差,快速扫了一遍便有些惊讶的说道。

    “主上,这些武器看起来应该是大商王朝统一的制式武器。”

    “不错,正是本人让工业司专门打造,为的就是让你去呈现给巴陵城。”叶玄点点头说道。

    “作为坐镇大商王朝东面的重要战力,巴陵城岂会不知道武器装备的好坏意味着什么?甚至是决定一场战争的走向都不为过。”

    “主上,这个铁矿提炼以及锻铁技术都是咱们黑水城的重宝,要是引来巴陵城的觊觎……”

    范统对此十分担忧,以巴陵城的实力,一旦被它惦记上,黑水城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

    “重宝……如今倒也不至于!”叶玄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信仰值商店里面已经出现了更高一级的提炼技术和锻铁技术,依叶玄看来,现今使用的技术已经处于淘汰边缘。

    一旦信仰值足够兑换,黑水城的武器装备必然迎来新一轮的升级换代。

    但是他眼中可以淘汰的技术打造出来的装备,相较于这帮土著目前手里的装备而言,已经是属于好装备的范畴。

    这一点,就是叶玄有信心吸引巴陵城的最大筹码。

    “不过想要获得巴陵城的关照又不想引起对方的觊觎,就要靠你的三寸不烂之舌了。”叶玄看着范统,打趣的说道。

    “呃……还请主上明示!”

    先前范统是“谦虚”,而这一回则是完全不知道了。

    作为商人出身,口舌自然不差,可是到底该怎么说呢?

    “你可以尽量将煅造装备的条件说得十分苛刻,在各种条件上面牵扯上苍蓝群山,说成没有这些就办不到的地步!”

    “当然,你还得强调一下咱们和山岳族之间的关系……”

    叶玄见到范统听完之后还是一头雾水,只能亲自举例说明了。

    “比如说煅造时木炭产生的温度根本不够,需要用到产自苍蓝群山的煤炭,但这个煤炭也不是想挖就能挖到的,有中毒的危险,最好是用山洞族来挖!”

    “比如说煅造中使用的水源,必须是采取来自苍蓝群山的某某山涧,那里的水源最为清澈。”

    “比如说……”

    听着叶玄一个又一个的举例,范统脸上顿时布满了敬佩之色。

    主上就是主上,简直就是商道天才,实在是太厉害了,这些东西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幸好主上是领主,方方面面都要顾及,要是专心在商业一道上面,哪里还有我们商务司什么事啊?

    “叮,恭喜宿主获得来自范统的100点信仰值。”

    叶玄听到脑海中的提示声顿了一下,停止了举例,扬起嘴角说道:“一旦引起巴陵城的兴趣,你就可以说出我们的条件了。”

    “主上,难道我们不是直接卖给巴陵城吗?”范统略带疑惑的问道。

    “卖给他们,只能算是生意上的来往,而我想要做的是,成为巴陵城生意上的合作伙伴!”

    叶玄双眼精光一闪,对于巴陵城这个巨大保护伞,他绝对是志在必得。

    东平行省那么大的地盘,物资方面绝对不是黑水城可以比的。

    用别人的钱来为自己赚钱,在叶玄的家乡可不是一件稀罕事,眼下正好可以用来借鉴一下。

    “黑水城可以成为巴陵城,甚至整个东平行省的军工厂!”

    “他们只需要提供打造所需的矿产以及一定的手续费用,无论是武器装备还是农具用品,黑水城都可以负责打造!”

    “范统,这个任务,你有信心吗?”

    “臣下必定竭尽全力,完成任务!”范统目光灼灼的说道。

    以他商业的目光来看,所有条件都已经成熟,自己要做的就是推上一把。

    接下任务之后,范统并没有急着离开,面带几分担忧的问道。

    “主上,那咱们被安川城扣下的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