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165 这是违约金!

165 这是违约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是瑞阳城的赔偿,你们怎么不收?”

    瑞阳城城主辅官牛青,带人连夜急匆匆的赶到黑水城,为的就是以最快速度上缴先前应允下来的赔款。

    可惜现在整个马车队来到户司外面,但司长裴潜只是随意看了遍物品目录,然后便说不能收,顿时让牛青等人傻眼了。

    “数目不对,当然不能收!”裴潜一本正经的说道。

    “不可能,本官送来之前,已经确认过三遍,就连进城之前,还确认了一次,没有缺漏!”牛青顿时急道。

    “你确定的是黑水城和安川城发生纷争之前的数目,现在黑水城和安川城已经和解,之前和之后,数目能一样吗?”裴潜双手交叉胸口,讥笑着说道。

    “这是坐地起价?违反约定,你们不能这么做!”牛青总算是明白对方为什么不收,顿时脸色一阵铁青,十分愤怒的斥责道。

    显然他们完全忘记了自己等人先前的隔岸观火,要是黑水城失败,完全可以和安川城重新商量,说不定不用给那么多就可以换回城主。

    “至于是什么原因,你们应该心里十分清楚,在这个基础上再加两成,只要铁矿或者金属制品,其他的一概不收。”

    裴潜见到牛青等人越是生气,心里就越畅爽,抬手一指对方带来的马车队,理所当然的说道。

    “算了,这些东西你们再带回去也麻烦,我们暂时替你们保管吧,记得尽快回去将另外两成筹备齐全,这是违约金!”

    裴潜将昨晚学到的新名词说了出来,着实非常有感觉,仿佛一股傲气油然而生,意有所指的继续说道。

    “对了,你们的城主虽然在黑水城过得不错,但也渐渐开始不耐烦了。听说昨天还砸碎了东西,这些就不要你们赔偿了,不过奉劝你们最好动作快点,在周城主更大的怒火降临之前。”

    “你……你……你无耻!”

    牛青等人闻言顿时气得不行,甚至忍不住开始叫嚷起来。

    “这是你的意思,还是你们领主的意思?”

    “你这么做,你们领主知不知道?”

    “叶领主在哪,我们要去见一见!”

    这些人的喧哗立刻引来了正在附近的一支巡逻队。

    只见十个全副武装的士兵快速的围了上来,毫不客气的亮出一把把带着寒光的兵器,顿时将牛青等人震慑住,连大气都不敢出。

    见到牛青等人不再吭声,裴潜泰然自若的指挥户司诸人将马车队的物品入库,当然驽马和马车也算在内。

    等到处理完毕之后,裴潜这才对着牛青等人说道。

    “你们想找我们领主也行,可惜就是来晚了,领主目前不在黑水城,你们倒是可以等一等,至于等到什么时候,本官也不清楚。”

    “听本官一句劝,有那个等的功夫,还不如尽早去准备那两成。”

    牛青等人有些傻眼了,虽然不知道裴潜说的是真是假,但是看一看那些明晃晃的武器,显然就算见到了叶玄,恐怕也于事无补,还是老老实实回去筹备吧。

    早知道如此,当初就该趁早交上赎金换回城主,现在……

    唉,悔不该当初啊!

    ……

    休息了两天,叶玄见手头无事,就带着随从来到了乐阳湖。

    一来是想要看看永和村的工作进度,有没有好好按照规划来执行。

    毕竟是从信仰值商店兑换时附赠的《种桑养蚕规范准则》,效果绝对不会差,养殖场的成功先例已经充分证明这一点。

    二来是近段时间节奏太过紧绷,需要好好放松一下,乐阳湖周围无论是风景还是环境都是不错的。

    这不是春天来了吗?

    叶玄便打着巡查新入土地的名义,实则是踏青游玩,趁机放松放松。

    一行人总共五十人,包含护卫和仆人,甚至连城主府的后厨,也来了一个掌勺师傅和两个帮工。

    众人先来到了乐阳湖选定扎营地点,叶玄大致交代一番之后,便带着赵锋以及十个亲卫饶过乐阳湖,朝着西面的土地而去。

    沿途遇到不少前来打渔的黑水城百姓,大家见到突然出现的领主大人,很是惊奇,但是十分热情。

    一番寒暄之后,叶玄的随行亲卫就少了一半,那五个亲卫不得不立刻返回临时营地,因为他们的双手和马鞍上已经挂满了百姓送的鱼。

    叶玄并没有拒绝,也没有提出要给钱。

    因为他的身份摆在那里,在自己并没有索要的情况下,百姓们好心赠送,要是推脱不收的话,反而会让他们心里不舒坦。

    倒不如心安理得的收下,记在心里,以后更加善待这些淳朴的百姓便可。

    乐阳湖西面一大片土地,几乎是渺无人烟的区域,瑞阳城只是名义上拥有,却从来没有派人过去打理过。

    相较于黑水城的那一片荒凉之地,这里绝对可以算得上沃土,长满了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只是想把种桑养蚕做起来,一切还得从头开始。

    如今在这片土地的边缘地带,已经出现了十几间房屋。

    工业司的官员正在指挥十几个工匠忙碌着,正在加班加点建设余下规划的房屋。

    这些房屋就相当于大工程的前期投入一样,毕竟永和村距离这里有点远,一来一回太过麻烦。

    有了这个类似于工棚的地方,村民们就可以在这里吃饭和休息。

    一旦种植桑树成型,便可以将这片房屋改建成为养蚕室,甚至进行扩建,将永和村整个儿搬迁到这里也不是不可以!

    永和村的村民见到叶玄时虽然没有那么热情,却也不像是以前的冰冷。

    毕竟他们现在已经重归领主治下,所以该打招呼的打招呼,不过该做的事情也得接着做。

    叶玄倒是浑然没有在意,当初说是给永和村一场大富贵,现在让对方苦逼苦逼的去种树,换成是谁都会质疑。

    多说无益,等到以后体现成效,财源滚滚来时,他们就会有所改变。

    大致巡视一遍,前后不到两个时辰,再和工业司的官员交代几句,此番公事已经完成,接下来该是进入主题了。

    叶玄一行人返回乐阳湖时,已经快到中午,却发现乐阳湖附近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聚集了一大群人,显然正有事情发生……

    ——————————————

    感谢好名字都让人注册了yy、胖胖子衿、轻松一晴、莫易笑、咪家二少、亡命葬心的打赏,后面会加快推动剧情,还望大家会喜欢继续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