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118 放下武器,投降不杀!

118 放下武器,投降不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瑞阳城部队不是没有反击,可是他们的武器砍在那个被他们嘲笑的木头护具上面,竟然发出如金属一般的撞击声。

    除了在上面留下了浅浅刀痕之外,即便用尽全力也砍不进去。

    前面的被吓到了,第一个反应就是后退,而后面的正好冲上来,以至于瑞阳城一方更加混乱,哪里有人去理会孙刚的挑衅。

    不过,人数上的差距还是太明显了。

    在几个将领的喝斥下,经历了最初的慌乱之后,瑞阳城一方渐渐顶住了黑虎营的攻势。

    毕竟黑虎营一个个都是血肉之躯,光是连续的冲击力都受不了,更何况木头防具保护范围有限。

    显然,瑞阳城一方也找到了对付黑虎营的方法,专门攻击脑袋和四肢,要知道这些地方都没有防具。

    那一边周海清等人也被惊到了,本来以为是胜券在握的局面,谁能想到自己上千人竟然反而被区区两百多人的黑虎营给压制了。

    “他们身上穿的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们的武器竟然砍不动?”周海清松开了手中拽紧的缰绳问道。

    先前有那么一刻,他差点就想要逃离此地,所幸自己一方终于撑住了。

    “城……城主莫慌,我们的人数占优,他们就算防具占优,也一样是输!”牛青赶紧将惊慌压下,不过依然被吓得有些哆嗦。

    “等到我们赢了,那些奇怪防具就是城主你的了。”

    “说的不错,都是我的!”

    虽然不知道黑虎营身上穿着的木头防具是什么东西,但是周海清也认出是好东西。

    尤其是在战场拼杀当中更显效果,防御超过了皮甲,轻便又在铠甲之上。

    就在这时,一条黑线突然出现在远处,带起来漫天的尘埃,顷刻间就吸引力周海清这些人的目光。

    好熟悉的感觉,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

    突然,一个词语跃入脑海,惊得周海清差点跌下马来。

    蛮族骑兵!

    下一秒,周海清便否决了这个猜测,这个时间蛮族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这里,但是这支骑兵又是从哪里来的?

    那个方向似乎……

    不!不可能是黑水城!

    这么多的战马,黑水城根本不可能弄来,而且以黑水城的穷苦,怎么可能养得起骑兵?

    远处骑兵部队的出现,顷刻间就带来的连锁反应,正在打算反扑黑虎营的瑞阳城部队,更是不由自主的被吸引了注意力。

    要知道,在战场上分心可是大忌,瑞阳城部队的攻势顿时一缓,黑虎营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不过黑虎营并没有选择后撤,而是用更加猛烈的攻势死死“咬”住瑞阳的城部队。

    瑞阳城部队既要应付黑虎营的攻势,又要关注急速靠近的骑兵部队,可谓是遭受巨大压力,刚刚稳住的阵容和军心,又变得混乱起来。

    说起来,也是因为瑞阳城这边没有什么厉害的领军人物。

    这种现象无论是在大商王朝,还是在别的国家都很常见,尤其是像瑞阳城这个等级的小城,一般情况下都是城主军政两手抓。

    如今作为城主的周海清都在那边傻了眼,又有何人来指挥部队?

    说时迟那时快,仅仅片刻之间,那支骑兵队已经来到五十米开外,人数至少上百,一字排开,只见他们纷纷取下挂在马鞍上面的弓箭,开始射击瑞阳城部队。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这支骑兵队与蛮族的差别。

    如果是蛮族的话,根本就不用停下来,他们会驾驭马匹从敌方部队旁快速“擦”过,同时拉弓射箭带走一个又一个的敌人性命。

    来去如风,才将骑兵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

    显然,飞鹰连还没有到达那种程度,毕竟接触战马时日尚短,仅仅做到可以坐在马上射箭能有点准头罢了。

    但是,已经因为骑兵出现,而陷入震惊中的瑞阳城一方根本不会去留心这个细节,每一年蛮族南下,已经将恐惧埋入他们的骨髓中。

    随着第一个士兵被箭矢射穿了脑袋,噗通一声倒地,就像推翻了多米诺骨牌,一下子击溃了瑞阳城士兵们的心理防线,顷刻间他们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字。

    逃!

    有了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顷刻间兵败如山倒!

    孙刚见到敌人已经战意全无,立刻率领黑虎营继续扩大战果,不过他们下手的方式已经有所不同,抓为主,杀为辅。

    “放下武器,投降不杀!”

    “放下武器,投降不杀!”

    “放下武器,投降不杀!”

    孙刚忽然间想起主上说过,一旦敌人出现溃逃,就可以喊出这一番话来,将会有奇效!

    见孙刚这么一喊,黑虎营的将士们也想起了这事,纷纷加入了叫喊的序列。

    果然,那些瑞阳城将士们眼见逃跑无望,又对活下去的充满渴望,突然听到了黑虎营的喊声,不由抱了一线希望,乖乖将武器丢下投降。

    当瑞阳城将士们看见黑虎营守信的没有击杀投降之人,越来越多逃窜的士兵选择丢下武器投降。

    仅仅是一支连成形都差得远的骑兵队伍出现,便让战局的天枰整个儿倒向黑水城一方。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得多谢蛮族常年以来的劫掠造成的余威。

    不过,瑞阳城这一方毕竟是上千人的队伍,哪怕是黑虎营和飞鹰连全力而为,可惜人数差距摆在那里,依然有数百瑞阳城将士逃跑了。

    可是这帮人悲哀的发现,他们的城主大人以及几个官员,早就已经跑得没影了,只有那些没有骑兵的随行人员,正在撒开脚丫子朝着瑞阳城狂奔。

    周海清在见到骑兵队出现的时候就感觉不妙,当他看到瑞阳城部队出现溃败迹象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调转马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撤。

    城主都跑了,牛青等人还有什么说的,纷纷策马狂奔,赶紧跟上。

    周海清狂奔没多远,忽然发现前面道路上多出一票人马,赫然是清一色的骑兵。

    与先前见到的一样,一字排开,为首之人手中提着把式样古怪的长兵器,连胯下之马都比其他战马高出一截,大上一圈,一看就是神骏。

    其他人则弯弓拉满,箭在弦上,随时都会射来。

    周海清很想要绕过去,可惜最终还是没有那个胆,只能拉住缰绳,控制马匹缓缓停下,硬着头皮看着对方,连说话都哆嗦起来。

    “你……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