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116 必须是野战!

116 必须是野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赵涟儿没能回应,因为她已经被这个问题给吓到了。

    莫非主上对于瑞阳城产生了想法?

    “我只是随便问问,你也可以随便说说啊。”叶玄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云淡风轻的说道。

    “这种大事怎么能够问涟儿呢?主上还是去问诸位大人吧!涟儿只是知道,无论主上做出什么决定,涟儿一定会支持。”赵涟儿十分坚定的说道。

    “嗯,也是!”

    叶玄笑着点了点头,认同了赵涟儿的说法。

    随着与这丫头相处的时日越长,除了时不时的“疯疯癫癫”之外,偶尔也会表现出与众不同的一面来,绝对不是穷苦人家能够养出来的孩子。

    先前试探了一下,却被赵涟儿借机“忽悠”过去,很明显是不想说,所以叶玄并没有继续追问。

    从裴潜那里,可以十分肯定,赵云赵涟儿两兄妹与国都那边没有任何关系,那么其中原因或许就在他们自己身上。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秘密,又何必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呢?

    只需确认兄妹俩的忠心,叶玄就会将他们当成自己人,即便以后他们的秘密引来了麻烦,自己这个主上也会毫不犹豫的出手解决。

    晚饭结束,双方各自回房。

    可以发现赵涟儿的心绪有些不定,要是换成以往,肯定会“皮”一下,摆出一副要将暖床大业进行到底的架势!

    但是今晚,赵涟儿安安静静的仿佛变了个人一样。

    ……

    叶玄的特招文书彻底点燃了黑水城众人的学习热情,哪怕只有千分之一的机会,很多人都要努力一把,即便是最终落选了,至少也能够脱掉“文盲”的帽子。

    如此热潮让叶玄颇为怀念,莫名想起以前参加过的某某公职考试,几万人争取一两个职位,绝对不亚于战场上拼刺刀的程度!

    在这期间,每隔几个时辰都会有一匹快马从瑞阳城飞奔而来,带来最新的情况。

    瑞阳城那边在等待军力集结,而黑水城这边也在等待对方发难的时机。

    因为根据大商王朝的律法,领主没有攻击权,却有反击权,所以这第一枪绝对不能由黑水城打响。

    对于瑞阳城的这次事件,在黑水城高层的一连串努力下,黑水城百姓们的态度倒是非常的积极乐观。

    “我们连蛮族都打赢了,瑞阳城又算得了什么?”

    “就是,蛮族来的时候,他们只会当缩头乌龟,如今蛮族一走,就来找我们的麻烦,真不要脸!”

    “来得好啊,这些都是战功,你们知道之前飞鹰连干掉瑞阳城一支部队的事吧。啧啧,集体三等功,如今只要飞鹰连将士的孩子到达年龄的,黑水学堂直接优先录取。”

    “不错不错,我儿子就是飞鹰连的,昨天我孙子回来,直接给我念了一首诗歌,我这辈子就认得自己的名字,把我乐得,哈哈!”

    “得了吧,我也是夜校的,学习内容和孩子们一样,这才两三天时间,教习先生教的字加起来还不到五十个,你孙子就会念诗歌,别说了好吗?”

    “我孙子是天才,不行吗?”

    “人比人真是气死人,瑞阳城那帮混蛋什么时候来啊,我孙子孙女都等着进黑水学堂呢!”

    与黑水城百姓一样,无论是黑虎营还是飞鹰连,哪怕是仅有五十人的亲卫队,也是一个个摩拳擦掌,战意昂然!

    黑水城与瑞阳城之间,有一片荒凉区域,最适合操练骑兵,从蛮族那里获得的战马,一直都被黑水城当成宝贝般养着。

    但是有那么一句话,战马好养,骑兵难成。

    尤其是一支来去如风,如臂使指的骑兵队,那更是难上加上!

    蛮族是从小就生活在马匹上的种族,相当于自带骑兵天赋属性,弓马骑射,天下无双!

    黑水城想要拥有自己的骑兵部队,恐怕不是短时间能弄成的。

    哪怕是由精兵集合而成的亲卫队,虽然也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也仅仅比初学者强一些,跟蛮族那个熟练程度是有天差地别。

    但是,用来唬一唬人,应该没什么问题。

    这一次,山岳族同样愿意出手帮忙,除了已经和黑水城混成一片之外,还因为育种大计。

    那可是整个冬天都在努力的大事,如今刚刚下了地,绝对不能让瑞阳城那帮混蛋给祸害了。

    山岳族才不会去管瑞阳城的意图为何,他们只需要知道一点,那就是叶玄只要继续在这个位置上,山岳族未来的日子绝对会越过越好。

    要知道这么多年以来,这是山岳族头一个没有疾病和饥荒困扰的冬天!

    对于山岳族的大力支持,叶玄非常感激,不过只是让其负责守卫黑水城,以防止瑞阳城的偷袭。

    虽然瑞阳城的兵力远超黑水城,但是叶玄并不打算和瑞阳城打守城战,因为那是最为耗时耗力耗钱的方式,同时也会对周遭造成严重影响。

    如今黑水城正在全面发展,每一天每一个时辰都很重要,哪里有那个闲功夫把时间浪费在瑞阳城身上。

    所以,必须是野战!

    从之前乐阳湖事件中抓获的俘虏,黑水城一方从中获得了不少信息,尤其是瑞阳城的战备方面。

    据被抓的这帮人所说,他们使用的已经瑞阳城最好的武器装备。

    但是在黑水城炼铁厂出产的仿制唐刀面前,两者根本不在一个档次。

    一刀猛砍过去,瑞阳城的武器直接被砍断,而仿制唐刀仅仅是卷了一个小口子罢了。

    至于瑞阳城士兵穿的皮甲防具,在仿制唐刀之下,防御效果也是大打折扣。

    更何况,叶玄这里还有件秘密武器,可是花费了不少心思才弄出来,原以为短时间之内没有机会使用,没想到这么快瑞阳城就一头撞上来。

    “主上,这次请让我们黑虎营打头阵,定然让瑞阳城那帮混蛋知道,黑水城可不是他们能够惹的。”

    “主上,还是让我们飞鹰连来吧,正好可以使用一下主上先前传授的战法,兄弟们已经是急不可待了。”

    “喂,姓乌的,你们飞鹰连不是已经拿了一个集体三等功了吗?吃相不要太难看啊!”

    “哼,有人还得了二等功呢,我要是再不努力点,以后哪有脸出来混?”

    “个人和集体怎么能一样?”

    “也不知道是谁,前些时候尾巴翘得快要上天了。”

    叶玄则一脸淡然的坐在主位上面,并没有阻止孙刚和乌蒙的争执,无论是黑虎营还是飞鹰连,如今都有了很大改变,也都需要试刀石。

    忽然,一个斥候来报。

    “城主大人,瑞阳城的军队已到二十里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