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信仰万岁 > 96 超级大馅饼

96 超级大馅饼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玄打开信一看,这是前往国都哭穷的吴安国所写。

    信的内容大概可以分成两个部分。

    首先,老吴写了这次哭穷之旅的过程以及结果。

    看来老吴虽然远离国都,但关系还有一些的,叶玄并不怀疑这一点,而且其中说不定还有这幅身体原主人的缘故。

    原主人虽然是个傻子,不仅衣食无忧,甚至还能获得一块土地作为分封,其背景绝对不简单,可惜叶玄想要详细了解,眼下却没有合适的途径。

    这一趟哭穷之旅的结果有三。

    其一、免了叶玄领地三年上贡。

    其二、允许叶玄组建一支两千人的私军。

    其三、黑水城通商税率减免一半,为期一年。

    这三点对于叶玄来说简直不要太好,可以看出老吴这一趟哭穷绝对非常卖力,恐怕那张老脸都已经丢到天际去了。

    每年上贡是每个领主的责任,就如同农户上缴地租给地主一样。

    但上贡多少是不固定的,是要根据领地的发展情况,按照一定比例抽成给大商王朝。

    之前因为黑水城的没落,加上原城主没什么作为,所以每年仅仅需要上贡一定份额矿产便可,再加上黑水城地处偏远,是巡察使都不愿意去的偏隅之地。

    可是如今的黑水城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无论是精盐还是烧刀子酒,产出的价值都远远超过之前的黑水城。

    要是按照正常规定,按比例上贡的话,绝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在叶玄眼里,哪怕是上贡费用再翻一倍,对于黑水城来说也只是小菜一碟,关键问题在于产生的影响。

    一个偏远小城,一个没落的小城,一个贫穷的小城,一个连上贡都是按照最低标准的小城……

    换了一个领主之后,仅仅这么短的时间内,竟然可以轻轻松松交上这么一笔钱来,到时候恐怕想不引起国都的注意都不行。

    难道就不能按照去年的标准来上贡?

    叶玄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大商王朝的律法规定中,他是领主,而黑水城已经不属于王朝名下,情况不一样了。

    如果还是原城主的话,黑水城属于王朝名下,巡察使可以去,也可以不去。

    如今黑水城已经不属于王朝名下,而是隶属叶玄这个领主,那么巡察使每年都必须来一趟。

    其用意就十分明显了,就是看看诸位领主发展得如何,这一年应该上贡多少等等。

    哭穷得到的第一个福利,就是免了三年上贡,也就是说接下来三年里,叶玄可以全力发展,至于巡察使的话,就多了不少的可操作性。

    第二个福利则是可以组建一支两千人的军队。

    要知道大商王朝对于属下领主的私人军队,都有十分严格的标准。

    按照叶玄这个领主的档次,私军绝对不能超过五百人,否则一旦被发现,将会视为有叛逆之心,轻则削减领地,重则免去领主之位,搞不好还会出兵打压。

    也不知道老吴究竟是哭了多少眼泪,一下子就让叶玄的私人军队限额提升了四倍。

    军队的人数越多,可以发挥的战术也就越多,形成的战斗力也就越大,哪怕是那些千古流传的名将,也是需要足够班底来支撑的。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名将难为无兵可用!

    虽然叶玄如今名下的军队人数连一千人都没有,却不代表未来没有。

    一支两千人的军队,要是按照自己的设想来筹备,哪怕是面对蛮族的千军万马,也照样丝毫不虚。

    二千……看来奴隶收购计划又要加把劲了。

    第三个福利,通商税率减免一半,为期一年。

    叶玄看到这点,差点兴奋得要跳起来。

    在大商王朝中,针对商队的有各种各样的税率,其中最重要的便是交易税。

    顾名思义就是达成一笔交易就必须交一次税给官府,至于多少就是看这笔交易的价值,从中抽起一定的比例。

    以后只要是挂上黑水城名下招牌的商队,在大商王朝治下所有城池中的税率都可以得到一半的优惠,这节省下来的利益,绝对足以令任何商人疯狂。

    叶玄真的很想问一问,到底是国都里面的哪个脑残官员,才会同意给予如此脑残的福利,这不是诱惑其他商队来黑水城扎根吗?

    对于黑水城来说,绝对是一个超级大馅饼。

    虽然期限只有一年,但是只要操作得好,叶玄已经可以预想到天下商人云集黑水城的场景。

    老吴的信中也说了,相关程序已经办妥,不日之内就会有旨意传至黑水城,希望少主可以好好注意一下,做好接待。

    虽说老吴没有点明,但是叶玄已经品出一些味道来,看来这个传旨的不简单,否则的话没有必要特别说明。

    莫非是探子?

    都已经将人踢到天远地远的边境,这样还不放心?

    叶玄摩挲着下巴,看来这幅身体原主人的历史遗留问题不简单啊!

    除了哭穷之旅得到的三个大福利外,老吴信里还简单述说了一下目前国都的情况。

    老皇的身体日渐衰老,上朝的次数也越来越少,目前由诸位亲王共同摄政,而朝中诸位大臣除了一些中立派之外,其他的已经纷纷选择站位,为了权势,大家斗得是不亦乐乎。

    由于原太子早夭,老皇一直没有立下太子,如今看来似乎每个年富力强的亲王都有机会,总之现在国都高层一片暗流汹涌,谁都想坐上那个至高无上的位置。

    甚至,就连去哭穷的老吴,都有人向他抛出橄榄枝。

    显然在国都那帮人的眼中,叶玄只是个傻子,而老吴才是真正的话事人,这片领地虽然不大,却好歹也算个势力,多个支持多一份力量,自然是要争取争取的。

    叶玄看完了之后,随手将点火将信烧掉。

    老吴啊老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如果我真是傻子,你为什么要送信来呢?

    给傻子送信,这不是惹人怀疑其中另有隐情吗?

    不过事情已经发生,唯有考虑一下该怎么应付,幸好如今国都形势混乱,哪怕发现叶玄不是傻子,短时间内也不会空出手来对付。

    真相越晚被发现,对于叶玄来说就越是有利,无数个念头在脑海里闪过,看来需要提早做一些准备了。

    只是,到底是什么人一定要和“傻子”过不去,不死不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