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 诱饵

推荐阅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奇迹就是所有人都不相信的事,变成了可能。

    时鸿飞的身体变化简直是一天比一天更令人震惊,也狂喜。

    三天,时鸿飞除了几处重伤口外,其他大大小小的伤口不是结痂就已经恢复如初。

    不管是从京城跟过来的医生团队,还是这边军区医院的各医科的专家,都惊叹时鸿飞身体恢复的速度,都在想着如果查出时鸿飞身体快速康复的原因,那对整个国家而言都是一个重大的发现与喜讯。

    然而,三天来,不管是抽时鸿飞的血化验,还是检验用在时鸿飞身上的药物与或接触过的人或物,都找不到任何的原因。

    急切后又都忍静了下来,因为时鸿飞本人一点也不急,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小叔,饭点到了。”

    时承冬这三天来,很忙,但对时鸿飞所有的变化也渐渐地从惊奇已到麻木。

    惊奇的是时鸿飞逆天的康复速度,麻木是时鸿飞那一天比一天好的精神头。

    所有医生都发现了时鸿飞现在的身体状态居然比未受伤前更好了,比如时鸿飞当兵十年来留下来的各种暗伤,也都慢慢地在恢复。就像一个原本已经破了口的布袋,突然被同样同色的布以及同色的线给补了起来。

    效果比原装的更好,更自然,更坚牢。

    见时鸿飞依旧坐在床上拿着书认真的看,丝毫未动,时承冬终于忍不住问道:“小叔,这么多菜,你都不能吃,何必要准备这么多?”

    时鸿飞一个病人,还是康复期的军官,吃的饭菜都是由京城过来的药膳师特意配合刘老开的方子做的。

    现在时承冬摆出来的四道菜,不管是飘出来的香味,还是看起来的色泽,都让人胃口大开。

    最让时承冬不解的是,每日三餐,时鸿飞都要让时承冬安排私厨做四道不同意的菜准时准点的摆到病房来。这样就算了,时鸿飞还让时承冬打开门和窗,让时承冬用扇子帮那些菜扇风。

    等菜香味全传散了,冷了,时鸿飞才让时承冬和警卫员动手开吃。

    开始时承冬对时鸿飞这样的举动格外的感动,要知道他从小就崇拜时鸿飞这位小叔,但在崇拜之前,时承冬和几位哥哥一样,都是被时鸿飞强悍的武力以及过人的脑力给打压着的。

    以至于不管是从学医后就跟在时鸿飞身边的时承冬,还是其他兄弟,从未得到过时鸿飞的好。

    突然一天,那个人对你‘格外’的好,还会照顾你时,怎么会不激动?

    不感动?

    然而,很快时承冬就发现,每餐做出来的菜都色香味俱全,却没有一个是他最爱吃的,或者说,做菜的人是真的针对某位的喜好精心准备的,但绝对不是给他时承冬做的,因为他不吃辣。

    摆上桌的菜,每一道都或多或少的放了辣椒,还是那种南省特有的小尖椒。

    “这饵,不是为你准备的。”

    时鸿飞一直在等,等了三天,他预感就在今天。

    “我就知道不是给我,那我现在还守到门口吗?”

    按这两天的惯列来看,时承冬摆好菜就应该拿扇子把菜香味散出去的,但是今天中午,送饭的人没带扇子来,那他是不是就该又守到门口去?

    “嗯,她来了,你就让她进来。”

    时承冬还想问她是男是女?

    又是谁来?

    不过,时承冬也没问,这三天来看时鸿飞的人太多,不管是因为真的关心还是想来攀时家的关系,都被拒绝了。

    可能让时鸿飞这么上心的等候人,时承冬还是很好奇的。

    时承冬刚把警卫员换走吃饭,自己守到门口,就看到隔壁病房走出来一位小姑娘,弯弯的眼对着他笑道:“我来找石头。”

    时承冬有那么几秒没回过神来,他对这姑娘很熟,虽然是他单方面的熟悉。

    这位叫大花的小姑娘,一晕睡就是三天,三天前医生虐待病患的事件,也在行凶的医生和护士无法开口辩解,与无手写的情况下变得困难重重。

    被害人更是晕睡三天都没醒来,惊吓到了一大帮人。

    时承冬更是得时鸿飞的命令,每天都会亲自去帮大花小姑娘做身体检查,似乎小叔特别的关心她的身体出状况。

    现在当事人完全没有任何预兆的出现在你的面前,还对你露出一双弯弯月牙的笑,温柔的和你说话,怎么能让人不诧异?

    姚瑞雪是被饿醒的,一醒来她发现自己依旧还在医院,还躺在病床上,虽不是原来的病房了,但也不是从高楼坠下的尸骨,这让姚瑞雪心安了下来。

    意识归位,姚瑞雪还未来得及思考,梦中多次出现的那股饭香味又飘了过来,姚瑞雪一直记得师傅教训的话:天大地大,都不如吃饭最大。

    更何况前世,姚瑞雪被囚禁的那几十年里,最大的追求与期盼就是那一日三餐准时送来的食物了。

    肚子更是很配合似的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

    姚瑞雪下床简单的梳洗完,就开始闻首香味寻了出去,开门后,姚瑞雪就发现自己居然住到了太子爷的隔壁,饭香味,正是从他病房里传出来的。

    便有了姚瑞雪过来找人的一幕。

    呃,问姚瑞雪为什么直接说要找‘石头’……这个,姚瑞雪其实是想让自己在面对陌生人时,更镇静些,更自然些,那样显得自己比较容易亲近,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坏人。

    毕竟,姚瑞雪准备去蹭饭的地方,是未来军队一号首长的病房。

    见大人物什么的,姚瑞雪即便是活了两世,她还是有点慌。

    “嘻,大哥哥,我找住里面的病人,他叫石头。”

    姚瑞雪眯眼笑着说完,闻着菜饭味忍不住做了几个吞咽的动作。也许,是因为她太过饿了,所以根本不需要时承冬给她任何反应,姚瑞雪自己就越过他推门走了进去。

    一进来就看到病床边的小桌子上摆了四道菜,菜上还冒着热气,菜香味更浓郁,姚瑞雪看到令人流口水的菜后,感觉更饿了,肚子再次咕噜咕噜的唱起了空城计。

    姚瑞雪下意识的就坐到了饭桌前,完全不需要任何人开口同意,姚瑞雪就自顾自的拿起摆好的碗筷,对着一直坐在床上的时鸿飞那张似笑非笑的俊脸道:“那我不客气了。”

    时鸿飞在病房门被推开的那刹那,手里的书就放到了床头,冰冷的脸上在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时候放柔了少许。

    更是对着急迫追进来,还带着一脸惊诧的时承冬挥手,示意让他出去。

    时承冬揣着一肚子的问题与猜测,再次守到了门口,之前对那么用心准备的饭菜所有的不解,在此时,时承冬都有了答案。

    原来,小叔用饭菜做饵玩了一道姜太公钓鱼,而这条鱼,便是这位叫大花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