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1 外语

推荐阅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然可以,我家人也都是这样叫我的。”

    姚瑞雪也觉得李家人都很平易近人,特别是老太太和王丽君,单是第一面,她就觉得亲切。

    “小雪,我是小坚的妈妈,王丽君,在外交部上班。听说,你的外语很不错?”

    王丽君这会是直接用的Y语和姚瑞雪问的话,毕竟,她真的好奇这个长得清秀可爱的小姑娘,是不是真的有这本事。

    姚瑞雪的资料,他们家也查过,知道她是从农村出来的,现在借住在与她有婚约的孙家。

    农村那样的地方,很多人都不知道外语是什么东西。

    可儿子却说姚瑞雪不只会Y语,还会其他的外语。

    王丽君在外交部上班,知道一个小姑娘会几门外语,都觉得不可能。就是他们外交部部长也只会四门外语,而对方今年已经五十多了,年龄与阅历都在那摆着呢。

    还有就是,高考才恢复没几年,Y语也才加入高考算数分,七七年那会Y语都不算数分的。

    “你好,我的Y语也是一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姚瑞雪一样用Y语回答王丽君,结果,王丽君直接就用Y语问起了姚瑞雪的学习成绩,兴奋爱好,以及老家情况等。

    李家人除了小胖子听得半懂不懂外,其他人都听懂了。

    都频频点头,赞赏着姚瑞雪的Y语的流利与知识丰富量。

    这年头,能用Y语无阻碍的交流,还真的是很少。

    特别是姚瑞雪这种出自农村,从未出过国,得到好教育的小姑娘。

    爷爷李大勇也突然用R语问姚瑞雪:“你还会R语,都是在哪里学的?学了几年?”

    姚瑞雪被李爷爷突然用R语开口问自己,怔愣了几秒,然后又淡定的用R语回答。

    有了李爷爷的插话,接着就用了爸爸李义图和李老太太两人一起用俄语与姚瑞雪交流。

    好了,李家四个大人,你一言我一句,愣是没有一个人用中文,唯有小胖子一脸的不耐烦与烦躁。

    他还是头一次觉得天才的自己,既然无法与家人交流了。

    就是姚瑞雪自己也没有想到,李家人居然都用外语来与自己对话,更让她意外的是,李家四个大人,就用了四门外语来试探着她。

    还好,她应付自如。

    所以,终于用计成功甩掉孙晋佳那些难缠的尾巴的李青锋,带着时承冬推门进来时,以为走错了接待外宾的房间。

    结果放眼一看,全是自家人。

    “刚才……你用外语在聊天,还不是同一个语种?”

    时承冬惊诧的问道,脸上的表情与视线更是用像见了鬼一样,去盯着隐隐当当坐在那里的姚瑞雪,眼里全是复杂。

    “是呀是呀,婉婉姐超级厉害的,她会很多门外语,我爷爷奶奶和我爸妈一起用不同的语言与婉婉姐对话,我婉婉姐都对答如流。

    我婉婉姐和我一样是个天才,不,我婉婉姐是个外语天才。”

    小胖子唰的一下站起来,觉得来了半天的自己终于有发挥作用的地方了,在回答时承冬的问题时,满脸以及语气都带着骄傲自豪与自得感。

    仿佛他在介绍自家了不起的人物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