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软,化,物 > 《百年》(四十五)

《百年》(四十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点上抽了一口继续说道:“一百块成了我身上的债务,而男孩则被公司开除了。因为对方老总打电话说了这个事情,从原本忘记带文件升级成了不尊重对方。开除只是一句话的事情,男孩之后就消失了。93年便携式电话刚出,有钱人才买的起手机的年代联系一个人无非是名字和工作地址。男孩走的时候什么都没说,女孩也没时间谈论那一百块钱的事情。那时候工资六百三十块,四百的房租两百的伙食。一百相当于半个月的饭钱,女孩没有办法只能陪着司机拖着一百块。”

    听到这里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蒙的,确实这个版本的故事和老爸的太不一样了。

    “时间混的久了,一两个月。司机就说了很多很多的事情,甚至侃侃而谈他的小聪明。用这招小聪明赚了不少钱,并且让女孩答应当他女朋友。女孩同意了,没有办法不同意。女孩后来明白了自己欠的并不是一百块,而是司机的套路。之后女孩上下班有了专车接送,渐渐的女孩发现自己怀孕了。转机发生在之后的五个月,男孩一通电话打来了公司。找到了女孩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借钱,第二句话就是有多少要多少。”

    那是王总的第二根烟,眼前的女人烟瘾似乎比普通男人还大。

    “借钱不为了别的,那是一个全新的项目。人寿保险,是男孩在其他公司干了半年的活在原有框架上自己发明的内容。需要的只是起步资金,预计二十万以上。一年之内利润翻番,而女孩想到了司机。女孩没有记错的话司机有钱,二三十万都只是小数目。女孩说通了司机投资,只不过需要一张结婚证。女孩回家拿出了户口本,结婚对于梦想来说不值一提。”

    “谁的梦想?”我说道。

    “摆脱贫穷应该是所有人的梦想吧?地上有钱谁都会捡的。女孩有半年没跟男孩见面,直到生下了孩子。月子都还没有做完,借到了司机的三十万成立了一家保险公司。女孩成了公司的老板,男孩被聘用成了项目经理。公司确实是老板的公司,但实际上员工都在听经理的。因为整个公司的框架到业务都是男孩在处理。而且公司的业绩越来越好,当时男孩也不知道女孩哪里来的三十万启动资金,但男孩带着百万的本金打算让女孩把借来的三十万还回去再和女孩结婚的时候。殊不知女孩已经身为人母,窗户纸也有捅破的一天。”

    “被发现了。”我说道。

    “迟早的事情,男孩心灰意冷。带着公司的百万资金去了国外,这一走和上一次一样没有一点音讯。就好像人间蒸发一样,区别是上一次回来了。而这一次就再也没回来了,外国也没有了任何消息。世界那么大,法律还没有规范的年代换一个名字重头再来太容易了。不需要任何代价,只需要钱。男孩什么都没有,只有钱。百万人民币虽然不多,但同样的计划足够在另一个国家东山再起。当时国内很多公司来学习男孩的技术,每一家都支付了入门费。按现在的说法叫加盟,但钱也都被男孩卷走了。女孩身为老板公司辉煌了两年不到就破产了。还欠了十几万的外债,公司蒸蒸日上的时候大家都只会记得老板是谁,不会在乎老板之下人都干了什么。等一家公司垮掉的时候,女孩也万劫不复了。”

    “老爸什么都不知道。”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