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软,化,物 > 《这回我们真的换日了》(三)

《这回我们真的换日了》(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海吃了起来,一点都不在意我的存在。

    大海的话说完之后,我的脑海里蹦出了两点。

    对方要么是想从我这捞点油水,要么就是想骗我。

    但话里提到警察局,应该不会是骗子。最多是想捞点油水,那么肯定就是演员证了。

    我思考着说道:“海哥,说了那么多。你说要点小钱,办证要多少钱。”

    “不贵,不是钱的事情。”大海说道。

    “怎么就又不是钱的事情了?”我说道,感觉大海在敷衍我。

    “你身上有多少?”大海说道。

    我眉头微微一皱说道:“三百多。”

    “本地人外地人?有没有地方住?”大海再度说道。

    “本地的,住义乌。”我说道,回答完我才觉得自己说多了。

    “那么就不贵,就三百一张。你想想横店门票就要三百五,这演员证可就是能在里面横着走了。但这都不是问题,你明白吗?”大海说道。

    “还不是问题?”我说道。

    “问题是导演挑人呀,你想想演员演员。作为一个演员最重要的是什么?”大海说道。

    “演技?”我思考着说道。

    “是身高和长相。”大海说道。

    “长相我知道,身高还有要求?”我不解的说道。

    “你跟我说的脑子里思考一下,你在看电视。画面晃过来看见一群人层次不齐,其他人都高头大马,扫你这过看你跟个蚂蚁似的。你觉得选角会要你吗?合适吗?”大海说道。

    “不是吧,海哥。你都没我高吧?我身高不够吗?我之前在人群里,似乎也没几个比我高的了吧?”我说道思考着一米七八的我也不至于矮吧。

    “你这脾气,话怎么停一半就打岔呢?我在这里演了八年,你看我是不是矮。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那么矮还能接到戏,知道黄金甲吗?知道建国大业吗?我都在里面,这玩意有后门。你看我,我就是后门。”大海说道。

    “后门?”我跟着重复。

    “你不懂我慢慢说,在这身高175以下的叫残废。就我这种所以戏路不多,一天一百不到。然后开始身高175以上,被称为群特。戏路比我宽一点,所以刚刚来选角我没有过。工资两百往下,除此之外还有武行。一般是习武之人,会点武功能拍一些高难度动作的。工资就是五百往上了,你要是不怕摔就说自己练过的能躲赚一点。混的久然后混开了就能叫自己小角色了,一般都属于跟组了。有台词有表演,工资极高。能到这个级别的人一千个里出不了十个。”大海说道。

    “这不是百里挑一的意思了?”我思考着说道。

    “嗯嗯,百里挑一。或者说一百里也未必出的了一个,我在这种地方混了八年还是个残废。小角色都选不上因为什么?”大海说道。

    “因为你矮?”我说道。

    “屁话,我说的你懂没懂?内涵?就是我话里有话?你有一米七五以上对吧,但你不要以为你这个身高进群就一定能演的上戏。我混了八年,我懂的比你多。你要是肯听我的,说不定就成了。”大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