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软,化,物 > 《铁之诗》(二)

《铁之诗》(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时候就有很多来自冒险者的传说。他们在冒险者公会里接纳任务,之后自由组成小队击杀和退败兽族和魔族入侵。

    小时候和村子里的朋友们,时常拿着稻草捆成面具的形状编在脸上。学着这些冒险者,然后拿起路边的木棍互相之间挥砍。那时候所有的小伙伴都有当冒险者的想法,在心里根深蒂固。

    但每次饭点爸爸出来找我,看见我带着稻草面具拿着木棍都少不了一顿打。爸爸常说你学什么不好非要学那些冒险者,到时候怎么死的你都不知道。

    后来长大一点我才知道我们这个村子叫大黄村,刚好是帝城和月城的交界之上。这里就是大陆的最中心,从帝城到月城只要走最短的那条路就一定会经过我们村。

    帝城顾名思义是我们人族的王城,最繁荣也最昌盛。

    月城则是精灵族的主城,因为文化上的区别也有另一种繁荣。

    而作为大黄村在两座城邦的中间,从来都只会有数不清的过客。而我也明白了爸爸为什么不想让我当冒险者,或者说去外面的世界冒险。

    按爸爸的说法,我们就生活在大陆的最中心。人族的王城和精灵族的主城就好像左右护法一样保护着我们,我作为他的儿子只要长大后学会如何传承他的铁匠事业。一步步发展下去繁衍生子就好了,其他的一切都是作死。

    我有时候也会问爸爸,所谓的传承是什么。又或者说妈妈去哪了?爸爸总会看看不远处和我说妈妈跟别人跑了。

    爸爸是村子里唯一的铁匠也是有原因的,因为想赚钱的铁匠都去两个王城或者更危险的前线了。而爸爸是靠帮路过的低阶冒险者修补武器赚取主要收入。

    之前也说了,很少有人在爸爸这里买武器。

    所以赚的只是蝇头小利,真正赚钱的都是那些在战争最前线边界上的铁匠。

    其实不赚钱还有一个原因,就算是在应急的人来到爸爸的店里打算挑选自己要用的武器。看上一圈之后大部分都会失望的走开,不是因为武器不好。是爸爸老爱在原有的武器样式上装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画蛇添足。

    比如双手剑的尾部也被开刃做成锥子状,曾经就有冒险者拿着双手剑吐槽这玩意如何使用?不是一不小心就会扎到自己?

    爸爸也只是笑着说会用的人自然会买,但很显然这个会用的人一直没到。

    开始我也以为爸爸傻,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肯在爸爸小店修理武器和购买武器的都是刚入行或者连着装准备都做不好的低级冒险者。真正的高级冒险者,从来不会在路过一个村庄的时候进铁匠店打磨自己的武器。因为出城之后武器时刻都必须是最锋利的,不然就等于去送命。

    当然爸爸真的很厉害是我意外发现的,有一次我拿着爸爸刚做出来的匕首。匕首的握柄尾端总有一个圆环,我问爸爸圆环是干什么用的?他只是简单的说是装饰,但后来无意间壮着胆子问了以为路过携带圆环匕首的冒险者。冒险者告诉我他的职业是斥候,那个圆环是爬树或者峭壁时把匕首嵌入攀爬面后用绳子穿过圆环固定自己用的。而说这个话的雇佣兵面具上有一颗大红宝石和两颗小红宝石,算是真正的高阶冒险者了。

    而肯来爸爸店里维修的那些冒险者都是清一色的铜级,那么多年连一个银级我都没见过。

    所以我才知道,爸爸是真的有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