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466章 铁民迁徙·君临突变

0466章 铁民迁徙·君临突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铁群岛七个主岛屿,从西境的兰尼斯港方向来看,最小最近的就是盐崖岛,盐崖岛半日水路,就到正前方的派克岛,而向西北方向去,则是最大面积的大威克岛屿。

    派克岛东北方向,一日水程,就是最富裕人口最多的哈尔洛岛。哈尔洛岛屿的西边,半日水程,为面积比哈尔洛岛屿小三分之二的奥克莱岛屿。奥克莱的西北是黑潮岛,南边则是和盐崖岛的大小差不多的老威克岛。

    整个大威克岛像不规则的巨大月牙形,而老威克岛则在大威克岛屿的月牙正中的位置。从老威克岛到大威克岛屿的水程和到正北方的奥克莱岛屿一样,都是半日的水程。

    战舰的航行时间则更短。

    不过三天三夜,威尔和罗柏带着北境军团数千人横扫了这七大岛屿。

    大威克岛上的战锤角,是古柏勒家族的居城。城堡有尖利的铁城垛口,笨拙而结实。城市由巨大的石头修建而成,城墙下,就是无数的洞穴和上古坑洞,这些洞穴和坑洞就是一张张吞噬人命的黑色巨嘴,里面大多数的铁矿工人从出生到死都没有见过大海。

    威尔和罗柏登陆战锤角的辖地,还没有开始战斗,矿工们就打开了战锤角的城门,这座著名的巨石城被数百矿工点燃了大火,古柏勒家族的监工和家族人员被矿工们在城头上用石头砸死,就连还不能走路的小孩和卧病在床的老人都没有放过。

    矿工们发泄怒火的时候,威尔和罗柏的军团还没有赶到城墙下。

    以铁矿石聚集起财富和地位的古柏勒家族的血脉就此断绝。

    拿下大威克岛屿之后,绝境长城和北境的联盟军新增加了五百士兵,大多数是铁矿洞里的工人,他们个个都是单身汉。而铁矿石的开采,本也越来越稀少,无法再维持岛屿上的几大贵族的财富需求。

    而被强迫宣誓并带走的铁民以老人孩子和女人为主,数千人,数百条船,和北境的军团一起,组成了浩浩荡荡的大型船队,船队向北境的明焰湾而去,绕过颈泽,计划在北境的溪流地登陆,溪流地是浅丘和平原,再往里走,就是北境著名的先民荒冢。

    先民荒冢地广人稀,又是北境的最南边,气候相对更温暖,适合铁民们居住。在这里建个铁民小城,开荒种地发展贸易,一个新的领主将在这里被史塔克家族庄严任命而诞生。一个新的贵族城堡将出现在这里。

    *

    南方,河湾地,苦桥堡。

    苦桥是河湾地境内卡斯威家族的属地与家堡,是玫瑰大道横跨曼德河的战略要地。一道古老的石拱桥架设在曼德河上,苦桥因此得名。

    桥头的城堡不大,是石木结构,却正当大道。苦桥堡的塔楼也不高,只因四周都是平坦空旷的原野,显得比实际高出不少。

    苦桥是进入河湾地的军事要道,要进攻提利尔家族的高庭城,必须通过苦桥。桥下就是著名的曼德河,已经死去的巴隆大王想要恢复的荣光,就是如铁民辉煌时期一样,从曼德河逆流而上,横穿整个河湾地腹地,一直劫掠到苦桥为止。

    有勇无谋,眼界不高的巴隆大王的确是个很有理想的人。

    提利尔家族的大军集结于苦桥的南岸,艾德·史塔克的大军集结于苦桥的北岸。

    历史上,苦桥是个兵家必争之地,很多著名的战争都发生在这里。很多身份显赫比如贵为坦格利安家族的王子,还有一些知名的勇士比如骑士中最至高无上的荣誉存在——御林铁卫,这些人都曾战死在这里。

    曾经的教团武装,也在这里被七支贵族军团埋伏,教团武装的圣盾战士上千人战死于此,教会的大主教也在这里被砍成碎片。

    凡是要想攻击南方的城市,苦桥是个必经之路。守住了苦桥,南方的高庭城高枕无忧,苦桥失守,局势就对高庭很危险。

    双方的人马都集中了各自的精英,提利尔家族的军团全部集结于此,名将蓝道·塔利家的健步猎人旗帜和提利尔家族的黄金玫瑰旗飘扬在大军的阵前。

    相比之下,艾德·史塔克的军队人数并没有南方人多。

    南方温暖多雨水,物产丰富,也造就了人口众多。整个维斯特洛大陆,河湾地是人口最多的地方,人多就不愁兵源。

    艾德·史塔克的大军包括了谷地的一万五千人,河间地的一万人,王领地的五千军队,西境的三千军团,风暴地的两万战士,还有北境的剥皮人卢斯·波顿军团的一千八百人,莫尔蒙家族的五百斧头兵。

    艾德·史塔克本人的身边不过百人侍卫团,艾莉亚和她的狼娜梅莉亚成了艾德最得力的护卫力量。威尔掌控并创立的杀手组织——北境的‘圣裁堂’秘密成员数人也混杂其中。对于很重要的战役,历史上曾多次出现过一名杀手就决定了一场战役胜利的事件。

    ——干掉对方最厉害的将领,往往能起到决定战役胜负的关键。

    *

    艾德·史塔克的侍卫队长乔里·凯索急匆匆的走进艾德的军帐,艾德正在开会,会议的内容并不是如何与河对岸的提利尔家族开战,而是关于君临城的动荡。

    国师梅丽珊卓抓了劳勃的私生子,并在红堡内的红神广场搭建了祭台,她要把芭芭拉姑娘窝里的一个一岁的小女孩子给烧死,还有武器大师托布·莫特的铁匠学徒詹德利,一个酒馆里面的七岁孩童,孤儿院里面的一个十一岁的女孩子等等一共十一人,据说这些孩子都是先王劳勃·拜拉席恩的私生子,他们拥有王族血脉的神奇力量,献祭给红神拉赫洛后,将复活史坦尼斯一世、王后赛丽丝·佛罗伦,御林铁卫队长无畏的巴利斯坦·赛尔弥。

    消息传出,君临城全城哗然,王领地的空气都显得不安起来,王领的很多平民和贵族对先王劳勃的喜爱远远超过了史坦尼斯一世,并且,放火烧死十一个孩子,人们从心里也无法接受,并且还是他们不喜欢的红神。

    红神来自异邦!红巫女梅丽珊卓也来自异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