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415章 绝不退步的国王与首相

0415章 绝不退步的国王与首相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不看!”艾德·史塔克并不配合,“梅丽珊卓女士,请您把看见的预言告诉我们吧,你叫我看,我也看不懂。”

    “火焰中有双方交战的人,首相大人,你不想看看你和提利尔家族的交战情形吗?”

    “不!”艾德·史塔克很坚决的摇摇头。

    梅丽珊卓很奇怪的眼神盯着艾德·史塔克:“艾德大人,你是第一次对我的火焰预言不感兴趣的人。你很难打交道,我倒宁愿你是那个威尔。”

    “威尔?”

    “对,那个冒充你在这里做了一段时间首相的威尔。事实证明,威尔也能做国王的首相,而且还做得非常出色,我和他对于政事的见解也非常融洽。”

    “抱歉了,我不是威尔。我的性格就是这样。——陛下!”艾德·史塔克不肯再和梅丽珊卓废话,只是站在国王的卧室里,是说不死河湾地的提利尔的,“请您下令,我们明天就出兵河湾地吧。”

    “你为什么不肯看看火焰中的预言?艾德大人!”史坦尼斯一世皱起了眉头,“别倔强得像一块石头,没有人逼着你放弃你的旧神信仰,就只是看看火焰预言,这对我们的战争是有帮助的。”

    “陛下,请梅丽珊卓女士说出预言吧,我不看火焰,我也看不懂。我的祈祷是面对心树,我的神是远古诸神。”

    史坦尼斯一世紧紧的盯着艾德·史塔克:“我就知道用你做国王之手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你不会让我觉得愉快。”

    “如果陛下想找一个能让你愉快的人做首相,请陛下下令收回这枚国王之手吧。”艾德·史塔克取下衣襟上别着的国王之手徽章。——这是四根手指卷曲食指伸直的纯黄金打造的图案徽章。他把这枚徽章递给史坦尼斯一世。

    “戴上它,或者我砍了你的脑袋。”史坦尼斯冷冷说道。他言出必行,绝无更改。

    艾德·史塔克并无畏惧,也是冷冷说道:“陛下,你是想强迫我吗?”

    卧室里的气氛陡然变了,双方都是绝对不会退让的硬汉。

    “我就是要强迫你,你想如何?”

    “那就请陛下砍了我的脑袋。”艾德·史塔克把国王之手徽章扔在史坦尼斯的书桌上,发出啪的一声。

    气氛顿时凝固,就连梅丽珊卓都感觉到了窒息。

    艾德·史塔克并不怕死,他是来真的。而史坦尼斯也是出了名的固执,就连先王劳勃都对他敬而远之。

    “我会叫我的御林铁卫砍了你的脑袋。”史坦尼斯面无表情,薄薄的嘴唇紧紧的抿起,如锋利的刀锋。

    “如果陛下高兴,请动手。”

    “我的御林铁卫中,有一个七国闻名的小铁卫,他叫布兰登·史塔克,他今年九岁。”史坦尼斯一世淡淡说道。

    艾德·史塔克的脸色终于变了。

    史坦尼斯一世逼视着艾德·史塔克。

    “艾德大人,捡起来,戴回去。不然我就叫布兰登·史塔克砍了你的脑袋,然后再叫无畏的巴利斯坦·赛尔弥砍了布兰登·史塔克的脑袋。”

    艾德·史塔克的嘴唇轻微的颤抖:“陛下,你如此做,比疯王还残忍。”

    “那你就别逼我,我的首相大人,捡起来,戴上它,帮助我做一个明智的君王,而不是相反。”

    梅丽珊卓僵硬的笑容突然绽开了笑容,她轻摇腰肢走上来,伸出纤纤玉指,拿起起国王之手,走到艾德·史塔克的面前,她的风情万种如光辉笼身,令艾德·史塔克一阵不适。

    梅丽珊卓双眼含情,微笑,动人心魄的性感。她拿着国王之手的徽章,把它重新戴在了艾德·史塔克的衣襟上。

    她为两头雄狮一样的男人找到了一个台阶。

    艾德发觉自己有瞬间的无法动弹,一股他看不见的力量很短的禁锢了他一下。

    史坦尼斯看艾德·史塔克没有拒绝戴上国王之手,他的冷峻脸色也缓和下来。

    “艾德,我知道你的正直和荣誉,我也了解你的愚蠢和固执。我不会强迫你信仰红神,你保有你的信仰,可是你也不能对我的信仰抱有敌意。我看你进来的第一眼,就知道你痛恨我信仰红神……”

    “陛下,我并不痛恨任何人的信仰。”艾德·史塔克感觉胸膛里有一把火焰,“陛下信仰红神,却也要尊重信仰七神的子民,你不该铲除神木林,更不该拆除七神圣堂,你这么做,伤害了七国虔诚的人们的信仰。”

    “艾德!”史坦尼斯提高声音,“我有信仰红神的自由,我是国王,红堡是我的,我拆除七神圣堂修建红神庙,是因为红神回应了我的祈祷,而七神,从来没有过。”

    艾德·史塔克冷笑:“七神信仰是六国子民的信仰,陛下,你是想要羞辱七国的子民么?”

    “他们信仰七神,那是他们的自由。我不干涉他们的信仰,你也不要来干涉我的!”史坦尼斯站起来,手指着艾德·史塔克。

    艾德·史塔克瞪着史坦尼斯,心里一片冰凉。他今后怎么跟这固执的家伙相处?

    “陛下,你听说过麻雀武装吗?”

    “什么?”

    “外面的世界,已经充满了麻雀的武装,他们是七神信仰者,衣襟上都画着红色的七芒星。他们自称麻雀,人数众多,大多数都是穷人,他们的武器是锄头,镰刀,棍棒和钉耙,所有能找到的一切武器,都是他们的武装。”

    “一群乞丐而已。”

    “他们是修士,七神信仰的修士,修士有了自己的武装,你知道这意味住什么吗?”艾德·史塔克沉声说道,“修士不允许拥有武装,这是几百年来的帝王共识,你为什么却放出了这只猛虎而不自知?”

    七神信仰的中心就是君临城内的贝勒大圣堂。

    “我没有批准贝勒大圣堂拥有武装。”史坦尼斯一世看向梅丽珊卓,“这是怎么回事?梅丽珊卓女士。”

    梅丽珊卓走打火焰前面,她紧紧的盯着火焰,说道:“陛下,首相大人,我请你们快过来看看,火焰里的预言变了,战斗发生在贝勒大圣堂里面。”

    史坦尼斯一世立即抢到火焰前,艾德·史塔克也终于走了过去,凝神向火焰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