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393章 ,密令:血洗铁群岛·杀无赦

0393章 ,密令:血洗铁群岛·杀无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晚上,伊蒙学士的鸦巢厅。

    这是新修建的一栋木头房屋,在平坦的地上,方便伊蒙学士的日常工作和进出。屋里铺了精美地毯,做了一些软装饰,尽量让学士的饮食起居变得舒服。

    以前伊蒙学士的木堡,腐朽得差不多了,推倒重建成了石头堡,给了木盾等人居住。

    伊蒙学士一百零一岁高龄,不用再每天费力爬楼梯。他的书屋和安静室,还有看病的治疗房,都修在了一起,全部在平地上。地底有挖下地洞,建立了有扶手的螺旋楼梯,和地下的错综复杂的虫洞相连。

    黑城堡已经不是以前的黑城堡,腐朽的一切木质建筑,全部推倒了重建。

    以前的木头围栏,全部修建成了石头围墙,很高,并增加了四个守卫堡,城堡大门的两边守卫堡,扩建了,增加了杀人洞和射箭孔。

    以前一拳就能打碎的腐朽老门,换成了橡木包铁皮的沉重暗纹门,厚度增加了数倍。滚石和滚木在城堡里面堆积如山,新增加了数个军械库,地底的虫洞也利用起来,储备粮食和一切肉食。这里气温低,而且一天比一天低,有天然的冰冻效果,不用担心蔬菜和肉食的变质。

    山姆的眼睛有一圈黑眼圈,那是熬夜看书的证据,他看起来脸色不好,只是眼睛很有光彩,熠熠生辉。因为脸微微的削瘦了,反而令他的眼睛看起来变得大了。

    布雷克扶着伊蒙学士坐下。

    房间里有威尔,琼恩,布雷克,山姆,还有在傍晚从东海望赶到的东海望司令卡特·派克。

    “一件事。”威尔说道,“我们这次和北境有个联合行动,这是最高机密,在座的各位都要保密,不得向身边的任何人提起。”威尔看向卡特,他以前的最臭味相投的兄弟,“听说你最近娶了个渔妇做老婆?”

    “是的,大人。”卡特说道。

    “那就不要在喝多了酒的情况下向你的老婆说起,在晚上干你老婆之前和之后,军事行动都是机密。”

    “明白,大人。”

    “这次史坦尼斯一世征服南境的提利尔家族,将是一场大战,七国上下都已经知道,我们和北境都要出兵,铁群岛也已经得到了王令,当然他们不会派兵去。”

    “铁群岛已经称王,这是巴隆·葛雷乔伊的再次反叛。葛雷乔伊家族信奉古道,只要一有机会,就会反叛,永远不会臣服。天下有事,铁群岛就会出来沿海劫掠,北境西部的沿海村庄城堡都是他们的目标。我和艾德·史塔克得到史坦尼斯一世密令,假意北境军队这次会倾巢而出,诱骗铁群岛的人前来劫掠北境,然后一举反攻,征服铁群岛。”

    鸦巢厅里顿时鸦雀无声。

    过了好一会,琼恩说道:“大人,这次的北境和绝境长城南征,其实是个假象?”

    “是!”

    “莫尔蒙总司令都蒙在鼓里?”

    “所有人都蒙在鼓里,在这之前,这个消息只有三个人知道,伊蒙学士,山姆·威尔,还有我。而在北境,目前只有两个人知道,艾德·史塔克和罗柏·史塔克。艾德·史塔克是七国首相,联军征服提利尔家族,他是联军总司令。留下来和我们要一起去征服铁群岛的,是罗柏·史塔克。”

    琼恩说道:“史坦尼斯一世这次要同时打两场战争,南方的提利尔,北方的葛雷乔伊。”

    “是的。南方的提利尔交给风息堡,谷地骑士,西境军和河间地,还有多恩领和王领,六处联盟大军,总司令为艾德·史塔克。葛雷乔伊家族则交给北境和绝境长城,总司令是罗柏·史塔克。”

    卡特说道:“史坦尼斯一世要的是葛雷乔伊家族再次臣服?”

    “不,将葛雷乔伊家族杀光,彻底抹去。史坦尼斯不是先王劳勃,他不再接受葛雷乔伊家族的任何臣服。这是一场血战,反叛的铁种都是死路一条。王令只允许我们接受岛屿上的渔夫农民商人和没有参与叛乱的铁民的臣服。派克岛葛雷乔伊家族的城堡将被烧成一片灰烬,七国将永远不再有葛雷乔伊家族。”

    灭族!

    那么席恩·格雷乔伊呢?

    他和罗柏可是好兄弟。

    “罗柏·史塔克做司令?”卡特说道,双眼因为兴奋而微微发红,“罗柏根本不懂海。”

    “我们海战不是铁群岛的对手,我们也没有战船。东海望的舰队在东边,和西边的铁群岛隔着整个大陆。”威尔说道,“所以我们唯一的获胜希望,就是把铁民全部引进北境来大肆抢劫,然后截断他们的退路,抢夺他们的战船,将岸上的铁民一网打尽。”

    “战船最后能归我们吗?我们可以在影子塔外面的寒冰湾建立自己的西部舰队。落日之海的那边,也有大陆和岛屿,富饶程度不输厄斯索斯大陆。”

    北境是没有自己的海军的,自从造船者布兰登·史塔克驾船出海后再也没有回来,他的儿子就不再造船,并把船厂付之一炬,北境从此没有了海军。

    “关于战船和战利品,等我们先赢了这场战争再说。”

    琼恩说道:“上次西境叛乱,我们做好了埋伏,但是铁民并没有上当。”

    “有人走漏了消息,而这次,除了我们在座的几个人,就只有艾德·史塔克和罗柏·史塔克知道,就算是凯特琳夫人,莫尔蒙总司令,都不知道这次的军事行动。”

    “奸细不可能出在绝境长城。”卡特说道。

    “我们这次要确保军事行动不再走漏消息,目前的整个北境,就只有一个罗柏·史塔克知道这次的军事行动,我们这里,如果走漏了消息,那就只有卡特你一个人有可能性。你爱喝酒,还有女人。”

    卡特笑道:“要不威尔大人割了我的舌头。”

    威尔和琼恩,山姆,布雷克,伊蒙学士都没有笑。

    卡特尴尬住口。

    “卡特,我们截断了铁民们的退路后,需要你带领我们驾船去登陆铁群岛。你是海军司令,罗柏是总司令。”

    “那我明天就得回去训练我的海军新兵。”

    “招收多少新兵了?”

    “一千人,每天有北境人和野人渔民来主动加入。”

    “这么顺利?野人渔民也来加入?”

    “右手格林是个奇才,他去我们附近的几个渔村里走了一趟,渔民们第二天就全部加入了我们的海军。然后他又去北边野人们的渔民村庄走了一趟,带回来了几个村子的野人渔民的全部加入。他给每一个来和我们交易的包括野人渔民在内的人不停的放出风声招收战舰士兵,过了不久,就连安柏境内的渔民都驾船来加入我们。”

    卡特说起格林唾沫横飞:“右手格林就好像具有会蛊惑人心的黑魔法,我到现在都没有搞清楚,他究竟说了些什么,那些远远近近的渔民和自由民都打听着主动来加入我们。”

    东海望和沿海一代的百里野人渔民村长期保持着‘盐与铁’的物换物的传统交易,彼此关系不错。

    右手格林——被换了脸的小指头的新绰号:他的左手被威尔命令卡特砍了,以作为他过去罪行的惩罚。而他的右手留了下来,因为他写字用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