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373章 劝降·琼恩出使野人

0373章 劝降·琼恩出使野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好!”硬汉索伦为琼恩叫好。

    “痛快!”泰伦·灰烬的声音如打雷,轰然响起。

    身高九尺的泰伦在这里是巨人,但在巨人族中,却是真正的小个子。

    “说得太棒了!”罗拔·罗伊斯喊道。他朝琼恩举起拳头,敲打胸口,希望琼恩能选中他。

    罗拔·罗伊斯来长城,是来建立战功的。威尔却安排他带领三百先遣军战士做了后勤队,这令他心中憋了一口恶气。

    他的弟弟威玛·罗伊斯可是第一个被异鬼砍头的游骑兵小队长官,威尔大人曾经的顶头上司。

    “琼恩·雪诺!”黛西·莫尔蒙举起双手示意。

    她不单美貌,双斧和长剑的技艺都非常厉害。身材更是一级棒!她的母亲梅姬·莫尔蒙一心想把她嫁给罗柏·史塔克。罗柏·史塔克是临冬城的继承人,北境贵族中有女儿的,都想嫁给他。

    琼恩扫视了一遍首领们,很遗憾,他没有看见神箭手安盖。

    “安盖呢?”琼恩说道,“我没有看见他。”

    “他离开了,现在我们没能找到他。”威尔说道。

    安盖在威尔和哭泣者决斗的时候离开了军团,独自一人,信马由缰,终于迷失在了鬼影森林里,几天过去了,军团也派出斥候四面搜寻,无果。

    琼恩·雪诺和安盖比试过箭法,也曾试过安盖的弓,不过勉强能够拉开。要想保持准头,那是绝对不行。他对安盖的神箭佩服得五体投地。安盖身形并不强壮,但是手臂上的肌肉却非常发达,双臂的力量远超琼恩。他的剑术虽然一般,但是箭术通神。

    琼恩选中的第一个人就是安盖。

    然而安盖却不辞而别,现在找不到他人了。

    “什么时候不见的?”琼恩心中痛惜。安盖的神箭,琼恩从未见过。就连夺得君临射箭冠军的大吉莉都自认并不如他。

    “自由民夜袭的当晚,有哨兵看见他独自骑马走进了森林。哨兵不敢拦他,问他去哪里,他也没有回答。”

    “我的白灵应该能找到他,不过却没时间了。”琼恩说道。

    “他多半在森林里迷了路。”威尔说道,“我们会继续寻找他的,找到他为止。”

    琼恩·雪诺目光落在泰伦·灰烬的身上:“泰伦爵士,你能陪我一起去吗?”

    泰伦·灰烬在临冬城的神木林被罗柏·史塔克封为了骑士。

    “我很乐意!”泰伦说道。

    “谢谢您!”琼恩点头,“大吉莉!”

    “到!”

    “你也是自由民,能听懂曼斯·雷德的自由民的地方语言吗?我们需要一个熟悉自由民的战士,我也希望你能为我们做翻译,你敢去吗?”

    “如你所愿,大人。”大吉莉淡淡说道。她的声音和表情就好像冰雪,不带一丝感情。她的情绪只对威尔一人表露。

    “罗拔·罗伊斯爵士!”

    “在,雪诺大人。”

    “我想请你和我们一起去见曼斯·雷德。”

    “乐意之至,雪诺大人。”罗拔·罗伊斯大喜说道。

    对于热血的青年,他们只想得到表现的机会。罗拔·罗伊斯来长城,绝不是来做一个后勤补给的长官的。四国先遣军做游骑兵的后勤,这令罗拔觉得耻辱。

    琼恩·雪诺却有自己的考虑,四国先遣军,得有一个人去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北方,究竟有无异鬼,今后能否得到七大王国的支持,都需要他们带回去最真实的信息。

    曼斯·雷德无异最能证明异鬼存在的塞外之王了。

    最能战的泰伦·灰烬,最熟悉自由民的大吉莉,四国贵族中最能带回去北方信息的罗柏·罗伊斯爵士,加上琼恩自己,一共四个人。

    “威尔大人,我的队伍组建完成了。”琼恩·雪诺说道。

    其实他还想问一下威尔大人他的叔叔班扬·史塔克在什么地方?他没有在队伍中看见班扬·史塔克和他的兄弟盖尔。如果看见了叔叔,琼恩·雪诺希望能和叔叔一起去。班扬·史塔克是亡灵,野人杀不死他。如果情况有变,琼恩等人全部战死,班扬·史塔克能带回来他们的消息。虽然有渡鸦可以传信,但是渡鸦遇上射箭好手,也仅仅只需要一箭。

    班扬·史塔克是亡灵,军中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这一点,只知道班扬·史塔克有他的特殊使命。

    *

    “琼恩,你准备什么时候出发?”威尔问道。

    “现在,威尔大人。”

    “好,你需要什么?”

    “渡鸦,充足的食物。”他转向火吻耶哥蕊特,“耶哥蕊特,从这里出发到曼斯·雷德大本营,需要多少天?”

    “我不会告诉你的,琼恩。”耶哥蕊特斜视着琼恩,就好像看着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耶哥蕊特说出了时间,威尔大人就知道野人大军距离此处多远了。游骑兵骑马突袭,失去了骑兵的野人大军是无法抵挡的。野人大军在行军中,延绵十里长的队伍,是无法防守骑兵的多点突袭的。

    这个威尔大人选中的白脸少年还真当我耶哥蕊特是个白痴。

    琼恩盯了耶哥蕊特一眼,对威尔说道:“大人,给我们准备二十天的食物吧!”

    二十天的食物,骑着战马,足够找到曼斯·雷德的大军了。

    “好,事务官,为琼恩一行五人准备好二十天的食物。”

    “还要一百斤烈酒。”泰伦·灰烬说道。

    “一百斤?”琼恩有些吃惊,“泰伦爵士,你喝多了酒不会只想睡觉不能走路吧。如果是那样,你不能去。”

    “我想去见识见识野人王。”猎狗掀开狗头盔突然说道。

    前几天的夜里,除了泰伦·灰烬,就是猎狗的战功为第二。本来琼恩和他的六名兄弟赶回来五百多匹马为战功第一,可惜他们在没有得到威尔大人的命令就私自下山,功劳被威尔大人很不公平的取消了。

    琼恩勇猛,作战头脑清晰,他本该得到鼓励。但是威尔大人知道琼恩今后要担当大任,他在打压他,熬练他带兵的心智。这次让他带队去找曼斯·雷德和谈,也是培养他快速成长的安排。

    “不,人数够了!”琼恩说道。能多留下一个人,就能为游骑兵军团多留下一分力量。这次去野人大军中,什么不测都有可能发生。如果猎狗去,他就会留下泰伦·灰烬。

    野人对守夜人,仇恨根深蒂固。

    猎狗看着威尔:“大人,请你批准,让我也去吧。”

    威尔淡淡说道:“猎狗,我已经把权力交给了琼恩,他说了算!”

    猎狗哼一声,耸耸肩膀,喀的放下狗头面罩,心道:“你们不让我去,可老子偏偏要去。”

    *

    推技术流《重生最强农民》,起点唯一真正农业技术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