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370章 炼金术师·爆炸火球

0370章 炼金术师·爆炸火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乳河南岸。

    野人们能过河的地方——被游骑兵兄弟和被抓获的约四百名野人战士一起挖了深深的壕沟,确保战马和长毛象无法跳过。

    乳河的左边,是高不可攀的霜雪之牙,绵延数百里,和乳河的发源地——瑟恩山脉相连。

    曼斯·雷德的大部队是无法在乳河上游过河的。

    先民拳峰附近的一段河流,结有坚冰,两边地势平坦,是野人大军最佳过河的地方。下游不单路途遥远,还必须要有船。

    仅仅三天,威尔带领着军团一千五百人——新兵三百骑,老兵三百骑,灰烬部落三百骑,后勤先遣军三百骑,影子塔的队伍三百骑——还有被俘虏的近四百野人战士们——一起挖好了壕沟,排下了鹿角,密密的尖桩阵。

    七架大型的投石机被轰隆隆的推到了河边。

    一大早,四支游骑兵和四国贵族先遣军三百骑,约四百野人战士编成的新兵事务队,一一在河边阵地排成阵列,威尔和各军团的司令、首领、首席游骑兵一道,骑在马上,看炼金术师亚度尼斯和亚尔维斯两人带着数十炼金术士在投石机前忙碌。

    一颗中间被掏空的大石球滚出来,亚度尼斯和亚尔维斯从一个黑色的装满黄沙的袋子里掏出一个一个柳条形的绿色小圆瓶,密封的瓶子里装满了淡青色的液体——野火。

    这里的十几个炼金术士和二十多个炼金学徒,都是君临城里炼金术士公会里制造野火物质最厉害和最有经验的那批人。这次随军出征,现在是威尔需要他们露面的时候了。

    威尔在君临城的时候,利用小指头姑娘窝里的美丽姑娘,先把炼金术士公会里的会长亚度尼斯和副会长亚努维斯约到君临港口的船上快活,然后在两人酒醉饭饱于姑娘温柔窝中做梦的时候,把两人装进了大木箱。

    随后,再以亚度尼斯和亚努维斯的名义,手持两人的信物,把炼金术士公会里的人都约到了君临港口的花船上,把这帮人一网打尽,统统带来了绝境长城。

    在君临的大木箱计划中,威尔不单装走了艾德·史塔克,还装走了炼金术士公会里的这一大帮人,野火这种原材料和成品,也带了不少。只要把成品野火埋进成吨的黄沙中,就会把爆炸的风险降到最低。

    制造野火的原材料,只要没有组合,则没有任何风险。

    君临一行,掳走艾德·史塔克,不过是威尔的诸多计划中的一个环节。

    带走野火的原材料,掳走王国最优秀的这批炼金术师,才是他君临行计划中的重中之重。

    火也是异鬼和尸鬼的克星。

    *

    亚度尼斯和亚努维斯亲自把一小瓶一小瓶的长形小圆瓶塞进掏空的石球,每放进一层的小瓶,就在小瓶的表面盘了一圈黑色的线,这条黑线可能是火捻或者火绒,但也许根本不是。

    在威尔身边的大吉莉,叮当衫,耶哥蕊特,猎狗,索伦,先遣军副司令罗拔·罗伊斯,黛西·莫尔蒙,小琼恩·安柏等人都是看得目不转睛,完全不懂这帮神神秘秘的炼金术师是在干什么。

    最后,数十个手指长的小瓶全部放进了掏空的石球,数根黑色的线放进了几只开了瓶盖的小瓶中,再用棉花火绒等物质塞紧瓶口,数条做引线的黑色线拧在一起拖出石球外。

    随后,一个学徒用一个水杯,一杯一杯的把水灌进去,很快,水从石球孔溢出,转眼间,水结成了冰。

    被放进石球里的淡青色小瓶中间的缝隙,全部被结成冰的水塞满,再也没有一丝缝隙。

    一个非常年轻的炼金师用也许是糯米捣成的浆糊和着一小袋黄沙,把这圆球的比拳头还大的孔全部密封起来。然后用水浇在表面,眨眼间,水冻成了透明的冰。

    唯有那根黑色的粗大的引线留在这个奇怪而神秘的石球外。好几根炼金学徒拿来更长的黑色粗线,把这一截黑线接得更长。

    两千人的队伍中,竟然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

    寒风呼啸中,大家都不明白这一帮炼金术师究竟在干什么。

    不过这更勾住了大家的好奇心和神圣感。这么一大帮炼金术师,他们会给大家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出来,每一个人都很期待。

    威尔也很期待!

    亚度尼斯和亚努维斯很小心谨慎,他们在仔细检查了一下这个圆球之后,亚度尼斯跑到威尔的马前:“威尔大人,火球做成了。”

    “以前试验过几次?亚度尼斯大智者。”威尔跳下马,语气里充满了尊敬。

    自从龙消失之后,炼金术师们的地位不复存在,因为他们的火系秘法渐渐失效,炼金术师的收入也越来越不堪,失去了王族的支持后,他们生存就已经举步维艰。

    但是炼金术师的骄傲还是依然在,他们最喜欢最愿意被人尊崇为智者,而非炼金师或者火术士。尤其是火术士,在炼金术师们的眼里,简直等同于羞辱。

    威尔是整个维斯特洛王国中,第一个绑架了整个炼金术师公会的人,也是第一个命令绝境长城的军团军官和士兵们都要尊称炼金术师们为智者的领袖。

    他自己,就一直尊称亚度尼斯和亚努维斯为大智者。

    这在整个王国是绝无仅有的。

    这令亚度尼斯和亚努维斯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尊重。

    在这次远征之前,威尔人虽然一直在君临,但是渡鸦不断,信中和亚度尼斯等人联络不断,探讨利用野火做成爆炸力极强的武器。他在信中,都尊称亚度尼斯为大智者。

    尽管如此,绝境长城的军团和士兵们对亚度尼斯等人依然并不尊重,只是碍于威尔大人的军令,不敢为难他们罢了。

    炼金术师的地位,就好像绝境长城的守夜人一样,在人们的心目中,是很尴尬的存在。守夜人在威尔大人的领导下富裕了起来,购买了千匹战马和数千套铠甲,大量的生活物资,兵力也翻了数倍,自然是腰杆挺直了。内心根本不尊重炼金术师们,是长城首领和士兵们的通病。

    亚度尼斯和亚努维斯对此心知肚明。

    被绑架来此的炼金术师和学徒们也心里明白。

    然而威尔现在当着军团最傲慢不可一世的游骑兵们,下马尊称亚度尼斯为大智者,这份礼遇,令亚度尼斯等人动容。

    绝无仅有!

    亚度尼斯前来请示威尔,威尔下马回复,不敢坐于马上,他身边的所有自视很高的首领和悍将们,都不得不纷纷下马,老老实实站在威尔身后。

    首领们下马,那些骑在马上的游骑兵们个个面面相觑,不太明白自己需要不需要下马。

    这种情况在以前是没有过的。

    气氛微妙而尴尬。

    威尔不经意间看一眼自己的八名灰烬侍卫,黑丫心中一跳,立即下马。

    于是另外七名侍卫立即下马。

    泰伦·灰烬看一眼自己身后整齐划一的灰烬骑兵,骑兵们轰然一声,一起下马,踏在地上的脚步声完全一致。

    泰伦·灰烬太高了,站在地上,所有的灰烬骑兵都能看见他的动作。

    这些骑兵都是从小就跟在泰伦·灰烬身边打仗的老兵,心有灵犀!

    首席游骑兵泰伦顿时脸上发烧,他看不起的灰烬骑兵下马的动作整齐一致,这可不是虚的。纪律有多严明,那战斗力就有多强。

    索伦抽出长剑,喝道:“全体都有,下马!”

    轰!

    老兵们一起下马,整齐的动作完全不输灰烬骑兵。

    然而泰伦·灰烬只需要一个眼神,而索伦却还需要长剑下令,这就是输了气势了。

    于是,新兵团队,先遣军骑兵,全部下马。

    乳河岸边,一千五百骑兵下马,排成阵列,纹丝不动,偶尔有马蹄踏着积雪,有马打出喷嚏音,却更见军队的过硬素质。

    威尔缓缓扫过自己的骑兵队伍,所有的骑兵都在这无声的军威中更加挺直了胸膛,人助军威,军威塑人。

    威尔这才回头看着亚度尼斯,面露微笑,恭敬道:“大智者,我想要的火球的试验,已经做过多少次了?”

    “一百零二次,威尔大人。”

    “成功了?”

    “基本达到了大人在信中的要求。”

    “好,点火,投射到乳河的冰层上,我想看看效果。”

    “是,威尔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