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352章 归顺者生·反抗者死

0352章 归顺者生·反抗者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3更。为盟主开玛莎的少帮主加更6)

    *

    大军进入了鬼影森林。

    琼恩·雪诺离开自己的率领的左翼军团,拍马上来。

    “威尔大人。”

    威尔微微点头,看着这许久不见的琼恩·雪诺变得更加魁梧了,少年脸上的稚气全部消失,嘴唇上已经有了淡淡的黑色的绒毛胡须,那双眼睛,变得有了威势。

    新兵教官必须要有一双威势的眼睛,哮吼石民们可不是那么好训练的。没有强硬的一面,谁也不会听你的。

    琼恩·雪诺成长了,也成熟了。

    尽管如此,琼恩·雪诺还是被威尔肩膀上的两个小家伙所吸引,目光停留在两只狮鹫上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这说明他的心性熬练还不够。不过,这次的远征之后,他就会迅速的成长起来了。

    “威尔大人,我请求带一队轻骑兵到前面去侦察。”

    “不用!”威尔说道。

    “不用前去侦察?”琼恩·雪诺说道。

    “是的。”

    “为什么?”

    “稳扎稳打,步步推进。”

    “威尔大人,你可能还并不明白现在的局势,现在的鬼影森林里,很多小股的野人斥候,成群结队的野人农民也很多。我判断,他们的大部队必然在后面。”

    “遇上野人斥候,投降的编进队伍,不投降的就杀掉。”威尔说道,“我们全部都是骑兵,具有绝对的速度优势。”

    “如果是农民队伍呢?”

    “他们不会走黑城堡方向,只会走影子塔的峡谷和东海望的水路。我已经命令影子塔的断掌科林率三百骑兵顺着霜雪之牙的山脚推进,遇上农民队伍,归顺的派兵送他们过长城,编进守夜人辖地的村落,不归顺的杀掉。至于东海望的偷渡农民,偷渡成功的算他们运气好,被抓住的一律编进海军舰队,会游泳的成为水兵,不会游泳的做杂役,老人和女人孩子编进守夜人的渔民村落,不听从安排的一律杀掉。”

    琼恩越听心里越不舒服:“大人,你这次是要血洗野人?”

    “长夏已经过去了,琼恩,异鬼很快就会到来,我们没有时间坐下来跟野人们做任何说服工作了,长城敞开大门欢迎他们的到来的消息也早就散布了,但是野人们并不领情,反而杀了我们所有的巡逻兄弟。你在长城,这些情况比我更明白。”

    琼恩默然。

    “我们这次远征,凡是归顺的野人就是自己人,有土地给他们有基本口粮给他们,能战斗的就编进队伍,凡是不归顺的,一律杀掉,不再施行先前的放走给他们自由的策略。因为据我所知,凡是被我们放走的野人,每次都带着人转回来杀了我们的巡逻兄弟。”

    琼恩语塞!

    事实证明,威尔以前的怀柔政策没有得到野人们的任何善意的反馈,他们反而抓住机会一次又一次的组织人手,杀掉了多起巡逻的游骑兵队伍。

    野人们的敌意,令威尔不得不放弃先前的怀柔联盟政策,也激起了兄弟们的怒火,面对越来越多的野人的南下,威尔并不打算坚守长城,于是有了这次的远征。

    “雪诺大人,收起你的脆弱和怜悯吧。”首席游骑兵硬汉索伦轻蔑的说道,“你还没有被野人的刀剑砍过,你的兄弟们也还没有被野人捅过**,等你看着你的兄弟们一个一个被野人砍下脑袋的时候,你就会为你内心的虚伪感觉到羞愧。”

    硬汉索伦的话语里带着明显的毫不掩饰的轻蔑。

    他手下的老兵们一起哈哈大笑。

    在老兵们的眼里,琼恩·雪诺和他手下的那帮新兵蛋子,都是没种的垃圾。

    “归顺者生,反抗者死,这次再没有放他们走的第三条路了。”威尔轻声说道,“琼恩,你是坚决执行命令呢,还是掉头回去长城,我另外安排人来带领新兵军团?”

    琼恩·雪诺的脸顿时涨得通红。

    硬汉索伦和他的兄弟们轰然大笑。

    “那如果不肯归顺的是一个老人或者孩子呢?比如,一个八岁的男童。”他倔强的大声说道。

    “你可以用绳子拴住他们当做你的俘虏,拖在你的马后,但我绝不允许你派出兵去保护住他们。我们的士兵这次出来是战斗的。”威尔皱眉说道,“琼恩,你还有什么话说吗?”

    琼恩·雪诺深深的看了一眼威尔,打马回到自己的左翼队伍。

    他的心中充满了困惑。

    抓住野人不杀,给他们自由,让他们回去宣扬长城军团愿意接纳他们,给野人农民以土地,让他们具有居住权,大家一起打异鬼,这是威尔先前的策略。现在,威尔一回来,立即远征,自己把自己的策略给全盘推翻了。

    琼恩认为,威尔的策略极好,只是需要再多一点耐心和时间就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没有人愿意战斗,野人也不会愿意,尤其是野人的农民。

    但是威尔听不进他的谏言。

    在琼恩·雪诺的身后,老兵们的嘲笑声一路尾随着他。

    “队伍散开,成一字形推进。”威尔传下号令。

    于是,左中右的三支军团排开的阵势长达数里,三路军团和军团之间的距离在数百米,骑兵和骑兵的距离在三米以上,大军成一字上,向前推进。

    鬼影森林里的野人小股斥候不少,这次是要地毯式绞杀。

    队伍行进到中午,遇上了两股藏在地下树叶中的野人斥候,一共十四人,被全部杀死,头颅砍下来,插上了枪尖。两支小队斥候的马匹却只有七匹,但这对野人斥候们是个沉重打击。

    一匹马对野人们来说极其珍贵。

    威尔选择的道路,是野人们南下探察情况的必经之路。其他地方也能过,但是荆棘,湖泊,河流,山石和冰雪是巨大障碍,并且根本无路。

    威尔的军队行进的路线,有路。

    大吉莉骑马来到威尔身边,凑到威尔的耳边说道:“威尔大人,这里已经不是青绿之地,这里是长城外,是属于自由民的地方,你们七国的那些礼仪和风俗,对我们自由民来说,已经失去了约束力,我们的王是曼斯·雷登。在青绿之地,我奉你为主,遵守王国礼法,但是在塞外,我依然尊你为主,但却信奉自由民风俗礼法,希望你能明白。”

    “我尊重自由民的风俗礼法。”威尔说道。

    大吉莉点点头,拍马走开。

    *

    ps:大吉莉的话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