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154章 尖牙·罗尔杰·贾昆

0154章 尖牙·罗尔杰·贾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叛徒走廊是座半圆形矮塔,说是走廊,其实却是红石堡垒。这个建筑有两部分,一部分在地上,就是半圆形矮塔,另一部分在地下,就是地牢。

    矮塔地面四层,住着监狱总管,大告解官,御前执法官,都城守备队拨出来的守卫士兵,地牢狱卒。

    地下也是四层,第一层牢房有狭长的窄窗,用来关押普通的罪犯;第二层关押贵族;第三层是死囚黑牢,暗无天日,位于地下的深处。没有光,没有窗,一个永远处于黑暗的地方,不管多危险邪恶的犯人丢进去,除非狱卒打开门,否则无法脱身。第四层则是酷刑室,里面的残忍刑具和折磨手段令人难以想象,据说那是一个令亡灵都恐惧颤抖的地方。

    威尔在监狱总管处出示了首相谕令,跟着一个脸色阴沉身穿黑色狱卒袍的家伙从第一层经过第二层,这个狱卒是个独臂人,脸色白得可怕,他在前面领路,高举着火把,沿着黑色的石阶窄路一直向下。

    因为威尔提出,想先看看死囚牢房里能有几个家伙愿意去长城。

    一进入第三层,就连空气都变得冰凉而阴森。

    但对于在绝境长城那种严酷环境下过来的威尔,这阴森可怕的死囚黑牢,依然有南方空气中的温暖湿润的感觉。

    火把照耀下,墙壁上有暗黑的血迹,踩在地面的鞋有黏黏的感觉,走起路来,滋滋的很不舒服。估计是因为鲜血年复一年积淀所成。

    火把光芒照射,却无法穿透这浓如墨汁的黑暗,火光只在身前三尺左右,漫射不出去。

    黑色的甬道两边,都是低矮的黑色橡木做成的门,每一道门都由三根门闩上中下卡死,然后铁链缠绕,再在铁链上挂上两把巨大铁锁。

    威尔手上拿着死囚的名单资料,上面写着每间牢房里的囚犯资料:名字,年龄,籍贯,外貌特征,性格,武艺,所犯何事,何处被抓,何时被斩首等等,非常详细。

    威尔对狱卒说道:“兄弟,带我去贾昆·赫加尔的死囚牢房,我还没有见过狭海对岸的罗拉斯人,先去开开眼界。”

    那狱卒的脸隐藏进了帽兜里面,一言不发,他举着火把转身就走,把威尔一个人丢在这黑沉沉的一眼看不到边的黑囚牢里。

    自始至终,这个狱卒都不曾向威尔看一眼,也不曾回答威尔的任何一句话。

    威尔甚至觉得这个狱卒可能是个聋子,还是个哑巴。

    等了一会,那狱卒去而复返,手里拿着两把黑色的锯齿状钥匙,他把钥匙往威尔的手里一送,手里的火把向前面的黑暗中一指,依旧一言不发,转身就走。脚步声在牢房里回荡。

    威尔看出了他的恐惧。

    是的,那家伙看起来阴沉可怕,但当威尔说出贾昆的名字的时候,那家伙的身子明显的颤抖了一下。

    他在害怕贾昆·赫加尔。

    他的确该害怕,布拉佛斯的无面者不单精通剑术,还精通毒术。贾昆·赫加尔也不会是这个家伙的真名,资料上写着他是贫瘠落后的自由贸易城邦罗拉斯人,杀人重犯,在君临连杀了数人。其实他是布拉佛斯人,列神岛黑白院的无面者。

    威尔举着火把,拿着贾昆·赫加尔的资料,上面有黑囚牢的编号。

    他径直来到贾昆·赫加尔的黑牢门前,把火把插在专门用来插火把的石槽里,用两把锯齿状的钥匙,先后打开两把黑色大锁,取下一圈一圈缠绕在三道门闩上的锁链,再向上取下门闩,推开厚重如岩石般的黑橡木门,一股血腥臭和屎香气扑鼻而来,令人欲呕。

    牢房的角落里,有某种东西在咬着什么,咯蹦咯蹦,清脆作响。门打开,火把照耀进去,那声音也没有停。

    威尔弯腰走进黑牢,把火把扔在地上,火把是特别的黑油侵泡过的,不会熄灭,就好像火术士制造出来的野火。

    威尔的视力,修炼了绿之视野,目力锐利,在黑夜中没有灯光也可视物。他借助着火光,看出这是一间比较大的低矮囚牢,他要弯腰才能站立,在牢房的一个角落,一个非常强壮的矮个光头正在拿着一只人手在啃手指,刚才咯蹦咯蹦的声音,就来源于此。

    火光照耀下,那家伙抬起头来,看向威尔,目露凶光,火光的明灭映照下,蓝莹莹的,就好像是凶兽的眼珠。两排牙齿又尖又长,好像并不是人类的牙齿,而是小匕首一般的犬牙。

    威尔虽然斗过异鬼,还是微微一惊。

    一个吃人手指的家伙。

    那么死掉的是谁?

    威尔的手按上了暗夜剑柄。

    另一个角落里,一个光着上身和胳膊浑身黑毛长长如猩猩的大家伙阴郁的眼神瞪着威尔这个不速之客,他的脸上鼻子位置只有一个洞,没有鼻子。不知道是天生缺陷还是后天被人用刀剑削掉了鼻子。

    一股猛恶之气从这大猩猩的身上满溢出来。

    看见这两个家伙的外貌特征,威尔一下子想起来了,他看过这两个家伙的资料,现在资料就捏在他手上,只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两个家伙竟然也关押在和贾昆·赫加尔一个死囚房间里。资料上说,这两个家伙,一个是跳蚤窝里斗兽场的尖牙,一个是斗兽场的老板罗尔杰。如果世界轨迹没有改变的话,这两个家伙是跟贾昆·赫加尔一起押在马车上被押送往绝境长城的最危险人物。

    威尔蹲下来,不慌不忙的打开手里的资料,对比一看,这两个家伙的外貌特征如此明显,一点都不错。资料显示尖牙和罗尔杰是跟贾昆同一房间。

    尖牙一双苍白的巨手抓着一只手在啃手指,脚下并无其他人的尸体,那么他拿来加餐的手指是从何而来,狱卒给他的?是了,一定是有死囚死了,狱卒给了这家伙手。尖牙喜欢吃人的手指,狱卒也就节省下来了面包钱。

    在威尔的身边最近的角落,坐着一个人,明明身材高大存在感很强,但是威尔却偏偏最后一个才看见他。这个人一头长发,半边白半边红。身上的衣服也很讲究,虽然在这么一间屎香扑鼻的地方,他的脸和手还有衣服都很干净,一双眼睛也明亮如秋水。

    他坐在死人囚房里,却好像坐在大酒店的地毯上一般悠闲自得,他的脸上,还挂着友善的微笑。

    “贾昆·赫加尔。”威尔说道。

    “是,大人,杀头的时间到了吗?”贾昆摇摇手脚,手脚上的铁锁链哗啦啦响,“既然砍头时间到了,请大人帮忙松一松我的镣铐吧,真的好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