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136章 河间地王者·霍斯特·徒利

0136章 河间地王者·霍斯特·徒利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河间地。奔流城。

    七大王国之一的河间地,西边是兰尼斯特的领地,东边是艾林家族的谷地和高耸入云的鹰巢城,北边是史塔克家族的北境,南边是王领地君临城。

    河间地的领主为霍斯特·徒利公爵,他所居住的奔流城是徒利家族祖传千年的家堡。在安达尔人入侵期间由亚赛尔·徒利大人建立。奔流城位于腾石河与红叉河相交之处的三角洲上。奔流城正是根据三角洲地势建造成的一个三角形城堡。

    奔流城的领主霍斯特·徒利公爵,是河间地王者。

    他是北境之主艾德·史塔克的岳父,罗柏·史塔克的外公,凯特琳·史塔克的父亲;也是东境之王前国王之手琼恩·艾林的岳父,现在的艾林谷和鹰巢城之主莱莎·徒利的亲身父亲。

    莱莎·徒利是霍斯特·徒利公爵的第二个女儿,也是凯特琳的妹妹。

    徒利家族掌管河间地千年以上,是个根深叶茂的古老家族。

    城堡两面临河,北边是腾石河,南面是红叉河支流,腾石河和红叉河支流南北两面流过奔流城,在城的三角形尖端前交汇于红叉河。红叉河河水向东,最终和蓝叉河绿叉河汇聚在一起,这就是著名的三叉戟河流的由来。最后三河归一,经盐汤镇流进螃蟹湾,归于大海。

    在奔流城西边有一条大型人造壕沟,在遭到攻击的时候打开北南两面的水闸放水,只一小会,河水就填满整个壕沟,把城堡变成一个小岛,四面环水,坚不可摧。

    城堡有从水中立起的砂岩城墙,城垛有雉堞和放箭孔,塔楼火力覆盖到南北河的对岸。城内有一座要塞,补给可以维持人和马匹长达两年。平时,多过两百人的守卫就显得人浮于事。

    奔流城的主堡就如同奔流城本身一样,也是三角形的。霍斯特·徒利公爵的房间也是三角形的,房间外面有一个向东突出的阳台,这个阳台也是三角形的,就好像一个巨大三角形战舰的舰首。阳台通过一座盘旋的室内楼梯到达,站在阳台上,俯瞰双河流域的景色和河水,俯瞰城内的城堡和城墙上的守卫。

    此时,奔流城的顺位继承人,凯特琳的弟弟艾德慕·徒利爵士正站在阳台上,面前是父亲霍斯特·徒利公爵。

    公爵半躺半坐于床上,他身材很高大,本是个健硕的老人,年轻时候也好战尚武,参加过多次的著名战役,也参加过多次的但现在却是脸色苍白。脸上和手上都是老人斑,一头红色头发已经变成了灰白色,蓝色的眼珠也黯淡无光。

    公爵已经生病一年多了,中风,无法起身,半边身子瘫痪在床,但他喜欢晒太阳,喜欢看河流上的船只来去,喜欢看士兵们在城墙上走来走去。

    “父亲,有个守夜人领袖威尔大人想上来看看你。”艾德慕小声说道。

    “威尔大人?”公爵的嘴唇几乎没动。

    “是的,父亲。他是罗柏·史塔克的朋友,也是绝境长城守夜人中的领袖,他说他精通医术,他希望能上来帮你看看病。”

    守夜人?看病?

    “他是伊蒙学士的学生吗?”

    “不是,父亲。”

    公爵不再说话,眼睛看向远处的河流,一艘小船顺流而下,绕过河流中的巨石,箭似的向下流而去。

    “是,父亲。你好好休息。”艾德慕明白了父亲的意思,他不愿意见这个守夜人威尔。

    父亲有韦曼学士专门照顾。

    学士是多恩境内的旧镇学堂派过来的,精通多种知识,也是个医生。

    公爵闭上了眼睛,感觉累了。

    今天他见到了罗柏·史塔克,凯特的大孩子,他很开心激动。当年,凯特琳抱着这个孩子离开的时候,这孩子还是个呀呀学语的小家伙,如今,已经长成一个英挺逼人的少主,一个真正的战士。

    罗柏·史塔克继承了徒利家族的红头发和蓝眼睛,这令公爵很欣慰。

    公爵的眼睛有毒,看一眼就知道罗柏·史塔克已经长大,不是身体上的长大,而是心智上的成长。他和罗柏交谈了颇长的时间,这也令他消耗了不少体力,一安静下来,疲倦就如河水一样的淹没过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公爵感觉有人在动他的手,耳边也还有人在低声的说话。我一定又是在做梦了,他心想,莱莎,你能原谅我吗?他迷迷糊糊的。

    长期以来,他需要借助韦曼师傅调制的梦酒和罂粟花奶才能入梦,但今天这场好睡并没有借助梦酒和罂粟花奶,他是跟罗柏·史塔克谈话高兴,透支了体力,所以也睡得很沉。

    他很久没有这么靠身体的自主能力入睡的了,他都是要借助韦曼师傅的罂粟花奶或者是梦酒的。

    这令公爵心里微微的意外,然后他就睁开了眼睛。

    他看见了一个英挺气质的陌生人,黑眼珠黑头发,眼神如璀璨的星辰一般。然后公爵看见了他的一身黑衣。

    在这个气质不俗的黑衣人身边,站着罗柏·史塔克,艾德幕·徒利,还有学士韦曼师傅。

    韦曼师傅上前来,轻轻拍一下公爵的手:“霍斯特大人,醒了。这位是威尔大人,守夜人中的神选者。”韦曼师傅的语气特别加重了一下神选者,语含小小的讽刺。

    旧镇学堂就是七国最大的宗教总会,对于其他的所谓神选者,他们都是心底轻蔑的。学堂以前还拥有武装,神学势力七国第一,军事实力也非常强大。

    公爵眼睛轮了一下艾德慕,罗柏·史塔克忙说道:“外公,是我让舅舅带威尔大人来看看你的。”

    公爵露出一个微笑,他对罗柏·史塔克总是宽厚喜爱的。而对于艾德慕·徒利,这个一头红棕色头发一脸红胡须的威猛大汉(电视剧里即不威猛,也无胡须)并不满意。艾德慕·徒利年纪不小了,行事却并不成熟,做事轻率,好se贪杯,跟一帮贵族纨绔寻欢作乐,不务正业,公爵对他的这个儿子并不满意。

    威尔面含微笑,这个守夜人看起来并不令人讨厌,他的沉凝气质隐隐的还凌驾于罗柏·史塔克之上。

    “霍斯特大人,你熟睡的时候,我已经看过你的身体褥疮,也为你把过脉络,从艾德慕大人和韦曼师傅的口中,我已经了解了你的病情。我已经知道了你的病因,两个病因,一个是心病:艾菊,一个是饮食不节:肉与酒,尤其是因为你酗酒诱发最烈。不管你信不信,我能治好你的病。”

    公爵一震!他的心事谁也没有告诉,羞愧愤懑,偏又难以启齿。这个黑衣人威尔是怎么知道的?

    而韦曼师傅却是脸色微变,碍于罗柏·史塔克和艾德慕先前请威尔上来看病的坚持,他的嘴张了张,最终还是闭上了。

    韦曼师傅知道,公爵大人的病是目前已知的医术无法治好的,只能通过梦酒帮助他入睡,通过罂粟花奶缓解他的疼痛和麻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