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106章 山姆威尔·军团兵变(3)

0106章 山姆威尔·军团兵变(3)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黑城堡,新兵校场。

    胖山姆威尔·塔利去武器库换衣服,可是他的腰围太粗,武器库里没有他能穿的铠甲,他的手臂也太肥,没有他能套进去的练习盾。

    管武器库的铁匠唐纳·诺伊只能先把一件胸甲给拆开,再帮他前后套上,用皮绳穿过锁孔绑起来,这样他的肩膀就没有皮甲的保护,只能护住他的后背和胸膛。他的头也太大,他自己的头盔虽然能戴进去,却跟守夜人的黑头盔不一致,也和整个胸甲的颜色不同,显得不伦不类。

    于是只好重新为山姆选守夜人的头盔,为了帮他戴上头盔,唐纳·诺伊只好把头盔的面罩去掉,他的脸就这样失去了防护。在打斗中,脸上中一下训练剑,会皮开肉绽。

    护手和绑腿更是难以捆绑上他的肥手和肥腿,没办法,只好把护手绑腿全部重新拆开了,先前后套上,再重新穿皮绳来固定。

    校场里,新兵们已经全部训练了两次完整的攻防剑术,大家都在休息了,山姆威尔才出来。

    他慢腾腾的挪步到校场,手里拖着训练剑,就好像上刑场的无辜大男孩,眼神闪烁,畏畏缩缩,大家都看怪物一样的瞪着他,他的整个样子就是爆开的火腿,独眼艾里沙·索恩爵士没有笑,大家都不敢笑。

    “雪诺大人。”艾里沙·索恩爵士独眼如刀锋,自从被小恶魔威胁之后,他果然不敢再叫琼恩·雪诺为野种,而是叫雪诺大人,雪诺是北境私生子的姓,后面加上大人两个字,就饱含了讽刺和讥嘲之意,琼恩·雪诺恨死了这个名字,却毫无办法,“你来和猪头对决,记住,不可手下留情。”

    琼恩·雪诺提剑出场,他刚摆开架势,双手握剑,侧身对敌,剑尖对准山姆威尔,艾里沙·索恩却笑道,“好了,雪诺大人,你退下,霍德,你来试试猪头爵士的厉害,小心,别让猪头爵士的利剑打穿了你的皮甲。”

    艾里沙·索恩笑了,气氛缓和,大家都发出轻笑声。

    霍德是石匠出身,高大强壮,十六岁的莽撞少年,出手没轻没重,力量十足但灵活不够,他没有学过系统的剑术,防守起来漏洞百出。他被强手打的时候会飞快的逃跑,大声求饶,可是你要是比他差,他就会狠狠的揍你,毫不留情。

    霍德大踏步上前,他还没有举起剑,胖爵士手里的剑已经被吓掉。不了解霍德的人,看霍德的体型和脸上凶狠的表情,的确会被吓住。尤其是胖爵士这样的毫无打斗经验的人。

    艾里沙和新兵们轰然大笑。

    只有琼恩·雪诺没有笑。

    “捡起你的剑,胖爵士。”艾里沙笑道,独眼里却尽是冷酷之意。

    打斗开始,大家围观这一场一边倒的打斗。霍德只一剑就把胖爵士手里的剑打飞,一脚就把胖爵士踢倒。他的剑在胖爵士没有面罩防护的脸上轻轻一敲:“起来,你这么大个,难道一点力气都没有?”

    胖爵士不敢看任何人,浑身颤抖,埋头喊道:“……我……投降……我投降……。”

    艾里沙和新兵们又是一阵大笑。

    “霍德,打他,直到他起来。”艾里沙喝道。

    霍德举起剑,在胖子的肩膀一敲:“捡起你的剑,爵士。让我们再来一次。”

    “不,我投降,求你别再打我。”胖子全身都在抖。

    这一下大家笑不出来了,这胖子是真的在害怕,不是装的。他是个货真价实的胆小鬼,可以说极其胆小。这样的人,怎么在长城做守夜人,光是长城外面的狼嚎就会吓得他尿了裤子。

    艾里沙骂道:”霍德,你就这么一点力气,给我狠狠打,打到胖爵士站起来为止。”

    霍德是个莽撞的少年,在新兵中还没有谁的力气大过他,琼恩·雪诺的力量都比不过他。他立即举起剑用力狠狠劈下去,就听见嚓的一声,胖爵士肩膀上的皮绳都被砍断,黑衣和里面的内衬被砍开,因为他的肩膀没有皮革的防护,太胖了前后的胸甲无法合拢,护不住肩膀,大家都听见了肩膀骨裂的声音。

    山姆威尔一声惨叫,就好像失去了狼崽子的母狼那般凄厉惨嚎。

    议事大厅里,威尔微微皱了皱眉。莫尔蒙总司令也是眼神微微一黯。艾里沙·索恩官复原职后,变得更加凶狠无情,这并不是训练新兵,这是折磨。

    小恶魔笑道:“伊蒙学士,看起来这里面的黑衣兄弟有很多是并不满意你们的变革的。威尔大人,莫尔蒙司令,要想短短时间内改变一个人的习惯会很难,同样,要想一下子改变这么多守夜人心中的旧律法,恐怕更难。我要是守夜人,也会很敌意狼林蛮族来这里跟我分一杯羹。凛冬将至,守夜人过冬的食物储备能让这么多人吃饱喝暖吗?”

    “我的人民下山来,会带上足够过冬的食物,侏儒,不然你以为我们在山上是怎么渡过寒冬的?”泰伦·灰烬冷冷说道。

    “那么土地呢?爵士的尊严呢?骑士的荣誉呢?让他们跟狼林蛮民突然间平起平坐,嘿嘿!兵威上还被压一头。”小恶魔笑道。

    “用力打,打到他爬起来为止。”艾里沙·索恩带着笑意的声音其实非常的冷漠,就好像积雪下的坚冰。

    霍德第二剑下去,咔嚓,劈开了胖子护胸的皮甲。霍德的力量真是太大了。

    胖子吓坏了,对方并不会饶了他。他连滚带爬的起身,抓起地上的训练剑。霍德竖劈,胖子闭眼格挡,剑劈在了他的手腕上,训练剑再次掉落,手腕上的护甲也被劈开,鲜血冒出来,也不知道他的手腕断了没有。

    胖子再次倒地,哀哀求饶。

    “继续,霍德,打到他站起来为止。”艾里沙的声音冷漠如剃刀的刀锋。

    新兵们都不忍再看下去。

    这个胖子是个真的孬种,是南方七神故意创造出来的胆小鬼。谁都没有见过如此胆小的巨大胖子。

    “够了!”一个声音冷冷说道,“他需要一步一步的系统训练,在打斗前,至少应该先教会他如何握剑,如何格挡。”

    琼恩·雪诺站了出来。

    “不要冲动。”派普小声说道,伸手拉一拉琼恩·雪诺,然而琼恩·雪诺已经走了上去:“霍德,你看看他,肩膀骨骼已经受伤,手腕冒血,你这样打他有何荣誉?”

    霍德看向脸色铁青的艾里沙·索恩。

    琼恩走过去,扶起山姆威尔:“走吧,我带你去找伊蒙学士。”

    “放开他。”艾里沙·索恩厉声说道。

    “爵士,你就算斩了我,我也不会放开他。”

    锵!

    两人同时拔出了剑,只不过,琼恩·雪诺手里的是训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