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102章 不死无生·不忘无面

0102章 不死无生·不忘无面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又一个侍僧不知道从黑暗中的什么地方冒出来,手里端着一个人皮面具的脸部模型,詹姆看见那上面已经有数层人脸。

    詹姆只想立即离开这里。

    但是他却依然没有动。

    牧师把新的人脸皮蒙在脸模上,遮盖住旧的面皮。

    他做这一切就好像沉浸在优美的音乐中。

    牧师示意詹姆过去。

    詹姆走过去,侍僧把这个有着不知道贴了几层人脸面皮的模型交到詹姆的手里,在牧师的引领下,詹姆来到一处壁龛,把手里的人脸模型放进大小刚好的壁龛里面。然后,他就看见了一整面墙的人皮面具模型。

    巨大无边的墙上每隔一段距离,就点上了一星灯火,这灯火光明刚好帮到詹姆看见这一面墙壁的人脸。还有一些人脸模糊并最终消失在远处的黑暗中,就算有点点灯光也完全化不开那黑暗。

    近处的人脸每一张都栩栩如生,好像刚从脸上被剥下来。他们的双眼轻闭,好像刚刚睡着的恬静模样。

    詹姆仿佛间看见了自己的脸,弟弟詹姆的脸,父亲泰温的脸,国王劳勃的脸,迫使他离开瑟曦的艾德·史塔克的脸,他心中吃惊不已,目光努力搜寻,却并没有看见姐姐瑟曦的脸,他最放不下的瑟曦的脸在这里没有看见,詹姆想移动脚步看得更远更宽一些,牧师手里的权杖轻轻点点他的肩膀。

    “信民,你如不死,何来重生?你如无法忘记自己的真名,何来无面?”

    “牧师,你要我怎么做?”詹姆说道。

    “你既然已经付出了代价,就应该听从我的指引,如果不听从,你就并不是千面神的信民,既然不是信民,我自然会领你出去。”

    “我信千面神。”詹姆说道。

    “那就随我来,听从我的指引。”牧师说道。他举起的火光照耀在他的脸上,这张脸谦和而温暖。

    “好!”

    詹姆跟着牧师再次来到黑水池前。另一个牧师引领着一个浑身酸臭的家伙在黑水池前祈祷。

    “他是一名流浪汉,他愿意献祭自己的生命给死神,再把自己的脸献祭给千面神。”牧师对詹姆说道,“他受尽了人生中无尽的苦楚,被人折磨,轻贱,殴打,欺凌,他信奉过很多神,都得不到神的回应,唯有在这里,他能得到安宁和解脱。”

    “去你的吧。”詹姆心想,“我要是给他一堆金子,他立即就会找到自己的真神。食神美神爱神都会眷顾他,听到他的请求并给予他回应。”然而詹姆说出来的话却是:“是,牧师。”

    那穷苦悲惨一生的流浪汉接过牧师手里的碗,喝光那半碗黑色的水,当啷一声,碗掉在地上粉碎,流浪汉倒在地上,身体迅速干瘪,脸上肌肉皮肤也迅速干化分解,不过极短的时间,他成了一顿骷髅。

    流浪汉的衣衫裹着这具骷髅,牧师就着他的衣衫包裹起这具骷髅,走进了黑暗中。听脚步声,詹姆判断是声音去到了地下。这黑暗中有个直通地底的旋转楼梯,据说地底是牧师和侍僧们的圣堂。

    “牧师,为什么他转眼就成了骷髅,我看见的是幻象还是真相?”

    “是真相,也是幻象。”

    “他献祭了自己的生命,可是千面神并没有收走他的脸。”

    “这是千面神的意志,千面神从不缺脸。千面神并不会收走所有信民的脸。”

    “原来神也是会挑挑拣拣的。”詹姆心里哼了一声。

    詹姆说道:“牧师,我是来学习易形之术的,我已经付了足够的侍奉。”

    牧师微笑:“不死,无生;不忘,无面。千面神欣赏有勇气的信民。”

    “是无面者组织需要我这样身手的人效劳吧。”詹姆心道。

    詹姆说道:“不死,无生;不忘,无面。我想我懂了,牧师。”

    牧师点头。

    詹姆见过很多的牧师,也见过一些千面神牧师,每一个牧师都是死鱼眼木头脸,但是这个牧师对他至少微笑了三次。他的脸在面对詹姆的时候,总是显得谦和而温暖。

    詹姆跟着牧师来到了水池边,黑色的水池,黑色的水,就好像一池子的死亡。

    詹姆这次不再抗拒,除非他放弃。

    牧师舀了小半碗黑色的水:“信民叫什么名字?”

    我叫詹姆·兰尼斯特。——詹姆说道:“无名!”

    “信民家住哪里?”

    凯若城!——詹姆回答:“无家。”

    “信民从哪里来?”

    狭海对岸,维斯特洛大陆。——詹姆低头:“无址。”

    牧师微微点头,把碗递过来、詹姆接过碗,咕嘟咕嘟,喝下了这小半碗黑水。当啷一声,詹姆听到了碗碎裂的声音,然后听到了自己身体倒下铠甲碰撞在水池石壁上的声音,他眼皮沉重,难以睁开,他浑身乏力,气若游丝,他听见好几双从地底走上来的脚步声。詹姆想说话,却发觉嘴巴已经无法张开;他想反抗,手脚已经无法抬起。

    “拖去刑堂,这是一个说谎者。”这是他听到的最后一句牧师的话,声音轻柔。最后的意识中,詹姆看见了那牧师的脸:温暖而谦和。

    ****

    三个牧师站在黑暗中,面前有一盏孤灯,照耀着詹姆的脸。就算是睡着了,詹姆也展示出他惊人的俊美。他的脸周围全部是黑暗。那一盏油灯就好像专为照亮詹姆的脸。

    “他是个说谎者。”一个牧师说道。如果詹姆能听见,他就知道这个牧师是有一张温暖谦和脸的家伙。

    “让他先做一个月乞丐,再做一个月瞎子,再做一个月聋子,再做一个月病人。”另一个牧师说道。

    “他心。性。已经足够坚韧,所以无需再做乞丐进行熬练;他也足够灵敏,洞察力惊人,我们先前的幻象,剥皮,死亡骷髅,都对他影响微小,所以瞎子和聋子的训练对他的作用也很小,剩下来的就是病人。”第三个牧师说道。

    “病人不能省略,他的剑术一流,但却不懂得使毒,我们得教会他用毒。”第一个牧师缓缓说道,“千面神第二次发出了神启,黑白眼开启,映照出古老的黑白令在维斯特洛大陆第二次出现,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我待会就出发去维斯特洛。你们负责把这个家伙训练好,他是维斯特洛七大王国凯若城公爵泰温的大儿子,顺位继承人。我们在维斯特洛夺回黑白令,将遭遇难以预料的对手,他熟悉对面的大陆,他是我最好的帮手。”

    “恩赐,你第一站去哪?”

    “权力和所有势力纠葛的第一地:君临城。你们把他训练好,让他渡过狭海,找贾昆·赫加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