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048章 驾驭影子山猫·暗夜龙息

0048章 驾驭影子山猫·暗夜龙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狼林。

    威尔控制住一头雄壮的影子山猫。

    这是一只独行侠。

    没有伴侣和幼崽的影子山猫都是独行侠。

    威尔花了大半夜的时间,才慢慢控制住这头山猫。但他不确定当自己骑上去的时候,这头影子山猫会不会激烈的反抗。

    意识接近这头影子山猫的时候,影子山猫就抬起了头,露出了好斗的姿势,它虽然能敏感到有人接近它,却看不见。

    好斗的天性令它没有落荒而逃,而只是有些不安。

    因为这次接近它的敌人没有真实的形体,而是神识。

    当威尔的神识进入影子山猫的那一瞬间,影子山猫如被火烧着一般跳了起来,它开始狂奔,尖锐的对抗进入身体的那股可怕的力量,直到它精疲力竭。

    再强壮的影子山猫,在不停的剧烈奔跑嘶吼中,也会精疲力竭。

    可是,这头有灵性的猛兽还是被降服了。

    除了进入它身体的神识外,令这头影子山猫放弃抵抗而选择臣服的原因,还因为它能感觉到另外一股更强大的神识一直跟着它,不管它飞奔到哪里躲起来,那股强大的信息就好像一只悲苦而流着鲜血的眼睛,就在它身周的任何地方出现。

    树木上,天空中,地面,前后左右,这只具有神秘魔力的眼睛真切而巨大,令影子山猫彻底丧失了反抗的勇气。

    影子山猫臣服之后,那只令他目眩神迷的眼睛也缓缓消散,就好像清风中的薄雾,消于无形。

    威尔的神识进入影子山猫的身体,他感觉自己就成了影子山猫,看出来的森林,变得异常的清晰,目力所及,一切林雾都变成了透明,岩石后面的惊慌小松鼠都能被他清晰的意识能力感觉到,就好像眼睛看见的一般清楚。

    虽然隔着一颗巨大的铁树,但是铁树后面的地里,一只钻进地洞的鼹鼠威尔也能看见,不是用眼睛,而是用影子山猫的本领:在森林里,影子山猫的听觉比眼睛还能看得更远,隔着树木岩石都能被看穿。

    这种感觉奇异而美妙。

    威尔细细感受影子山猫的肌肉,骨骼,血液的流动,新的力量在影子山猫的身体里面开始复苏,刚才猛烈的奔跑消耗的体能在以一种迅速的速度恢复。

    威尔同时感觉自己的身体也充满了力量,听觉和视觉都变得更为敏锐,夜之明瞳变得更清晰,视力更强大,也看得更远。

    但是,自己要骑上影子山猫,掌控它的行动,这跟自己静止不动靠精神力量去掌控它完全不同,因为自己得分心了,既要掌控影子山猫,也要掌控自己。

    虽然心树老妖让他从一开始就是一心两用,既要去掌控别的动物或者附身别的树木生命,但同时也要回归自己,不需要静止心和身就能附身其他生命并掌控。

    不管内心如何忐忑,现在这头巨大的影子山猫已经臣服,必须得骑上去试一试。

    影子山猫比山狮略小,比森林狼大,但是战力却在山狮和森林狼之上,技能也更多,上树下水越涧突袭都不在话下。它们的皮毛乌黑发亮,其中有白色或者灰色的条纹,有点像斑马,但没有斑马黑白相间的那么明显。

    威尔神识控制住影子山猫,这头巨大的影子山猫有山狮一般的体型,或者更加巨大,它就相当于人类中拥有巨人血脉的超级壮汉。

    影子山猫缓步走到威尔面前,威尔能明显的感觉到这头猛兽越来越臣服的谦卑,本来威尔还担心影子山猫看见了他的人类身体而激起血脉中的野性从而再次暴起反抗的,但是没有,越是走近,它就越是臣服,这不是一种被强力神识压迫的臣服,而是来自它的本来意愿。

    威尔微微惊讶,但随即就明白了,他的神识以影子山猫的眼睛看出来,原来是在畏惧威尔身上的龙剑:暗夜。

    这令威尔恍然大悟。

    不管是影子山猫,战马,还是其他的什么老鹰猛兽,龙才是真正的猛兽和飞禽中的王者。而龙剑暗夜,正是龙骨制成,并有魔法师的魔力加持。

    龙剑暗夜自然带有龙的气息。而影子山猫这样的猛兽因为具有一定的灵性,对龙的气息更加敏感。

    野兽总是会比人类在这方面敏感许多倍。

    威尔想起了在对决树枝骑士长官的时候,他心中一起杀机,腰间的龙剑微微颤抖,树枝骑士长官毫无感觉,但是他胯下战马却开始不安起来,而威尔龙剑一出,那战马直接调头落荒而逃。

    现在想来,定是自己的杀机激发了犹如生命体的暗夜,从而令暗夜爆发出了更强的龙息。

    一想破这一层,威尔心中大定,他心中一定,就发觉自己更能随心所欲的驾驭影子山猫了。

    威尔发出命令,影子山猫俯伏在威尔脚下,威尔跨上去,影子山猫起身,向前缓步前进,稳定如马背。

    前世的关于这个冰火世界的记忆里,绝境长城外的异形者瓦拉米尔不单能控制影子山猫,冰原狼,老鹰,他还能骑在十三尺高的雪熊上面作战,同时身边还能控制并驱使三匹冰原狼和一头影子山猫和他一起战斗。

    相比之下,自己的能力和瓦拉米尔还相差太远太远。

    现在控制一头影子山猫,让他完全的畏惧和臣服,还借助了腰间龙剑暗夜的龙息力量。

    **

    清晨,斥候黑丫·灰烬把自己伪装在一颗树干上面,就好像一截断掉的木头,在他的不远处,同伴埃布尔·灰烬则埋伏在地下的泥土中。在他们的四周,还埋伏着首领泰伦·灰烬的燃烧侍卫,他们是来伏击某个不速之客的,至于究竟是谁,泰伦·灰烬没有明说。

    一切都显得很荒谬。

    这是山脉的脚下,狼林的深处,就算是壁炉城的勇猛无畏的骑士也不敢贸然进入这里来,可是首领却说会有某个神秘人要来,而且就是现在,天亮时分。

    森林里的天亮比外面的世界要晚了很多。天黑也并不一致。

    黑丫正在走神,却听见了一声轻微的‘嘘’,这声音令黑丫几乎惊跳起来,他和埃布尔昨晚在国王大道旁边的时候,也是听见的这一声嘘。

    黑丫的弓箭立即对准了嘘声处,这是久经训练的本能反应,然后,他就吃惊得完全愣住,如中电击,又或者是瞬间被冻成了雕塑:他看见一个黑衣人,脸笼在黑袍内根本看不见,胯下骑着一匹从未见过体型如此巨大的影子山猫——这山猫的体型竟然有山狮那么大,或者还要更大一些——黑衣人缓缓说道:“黑丫·灰烬,叫你们的首领泰伦·灰烬出来,还有你,雪中的埃布尔·灰烬,还有你们,岩石后和雪堆中的燃烧侍卫团,都出来吧,别埋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