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1048章 会燃烧的玻璃

1048章 会燃烧的玻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琼恩看着丹妮莉丝,看她究竟会不会说些煽动些的话。

    他是了解事情经过和真相的。

    如果丹妮莉丝说的话并不符合实际,他会站出来说出真相。

    两万多将士情绪激动,将军们更是紧盯着丹妮莉丝,乔拉、拉戈等人都是丹妮莉丝的忠诚猛将,还有无垢者总司令灰虫子。

    丹妮莉丝的话,他们都会无条件的去执行并相信。

    丹妮莉丝目光缓缓扫过自己的这一帮忠诚部下,只有在这些人的面前,她才有做女王的感觉,而在北境,临冬城,她感觉不到这种忠诚和尊崇。北境湿冷,将士们对她也一样。

    “有人冒着你们的旗号,自称是我的部下,在夜晚屠灭了北境的港口城市:白港!”

    “屠灭?”瓦里斯吃惊道。

    “屠灭?”乔拉也很震惊,“女王陛下,白港可是北境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超过了临冬城。”

    乔拉·莫尔蒙是北境人,从小到大,直到他犯下死罪被艾德千里追杀。

    “所有的子民都被杀光了?”拉戈问道。

    将军们十分震惊,士兵们也窃窃私语。

    “是的,白港的军队不多,因为异鬼的战争,北境所有的兵力都投入到了战斗中,白港空虚,被人打着你们的旗号,说是帮助北境人战斗异鬼,然后白港曼德勒伯爵打开了港口大门,放了这些人进入内外港口。”

    琼恩插话:“曼德勒伯爵是个好人。”

    “曼德勒伯爵也……不幸了?”乔拉问道。他认识曼德勒伯爵,两人还有一些微薄的友谊。

    “除了躲藏在旧堡地下的学士和几名仆人,孩子,全城士兵和百姓,一律被凶手杀害,他们最后还放火烧了整座城市。”琼恩沉痛说道。

    “凶手是谁?”瓦里斯问道,“现在没有眉目吗?”

    “凶手是亚莲恩·马泰尔。”丹妮莉丝缓缓说道,“我也是去了瓦兰提斯才知道她的真实名字,她通过本内罗大牧师向我宣誓效忠,然后在我不知情的时候,率领她的海盗舰队袭击了白港。”

    “她想挑起两个大陆之间的的战斗。”瓦里斯一眼就看穿了亚莲恩·马泰尔的意图,“但她最终的目的,是拿下多恩。”

    “女王陛下,亚莲恩她向您宣誓效忠,您是并不知道的?”乔拉问道。

    “我当时并不知道,去了瓦兰提斯,红神复活了琼恩后,本内罗大牧师才告诉我实情。这件事情,本内罗大牧师是知道的。”

    瓦里斯张口结舌:”好邪恶的红神牧师!“但他这句话并没有说出口。

    “在我不知情的时候,北境人突然对我的龙发动了袭击,他们杀死了雷哥,重伤了卓耿,随后又围攻琼恩并杀死了他。我要求北境人交出杀害雷哥和琼恩的凶手”丹妮莉丝愤怒说道。

    “他们必须交出凶手!”拉戈说道。

    “是的,亚莲恩做出来的事情,北境人不能把仇恨强加在我们的身上。”一向不说话的灰虫子也表态。

    “要是北境人不交人呢?”瓦里斯轻声问道,眼神小心翼翼。

    乔拉也是紧紧的盯着丹妮莉丝,看她如何回答。

    “北境人交出凶手,大陆和平;不交出凶手,我们就自己去抓住凶手。”丹妮莉丝说道。

    “这并不合适。”琼恩冷冷说道,“威尔大人说了,先找到屠灭白港的凶手,然后双方坐下来协商。我们和异鬼大战,流的血够多了,丹妮莉丝,不要战争。“

    瓦里斯说道:“女王陛下,我同意琼恩说的话。我们先要抓住亚莲恩,让她为自己的罪恶付出代价,然后我们应该坐下来,在威尔大人的主持下,进行和平谈判。异鬼已经消灭,凛冬已至,长夜很快就会来到,我们人族不要再发生内部战斗。”

    “瓦里斯大人,北境人必须交出杀害雷哥的凶手,还有杀害琼恩的凶手。”阿戈说道。

    “我并没有被杀害。”琼恩说道,“对我动手的人都是我的同袍,我不希望任何人为了我去和他们战斗。我在北境长大,北境人是我的家人。”

    “女王陛下,这件事情,我觉得应该听听威尔大人的意见。”乔拉·莫尔蒙说道。

    “我会听的,我也会去君临找威尔大人谈判,我可以再退一步,不追究对琼恩动手的人的罪恶,他已经被红神复活,但杀害雷哥的人,必须付出代价。”

    “女王陛下,先坐下来听听威尔大人的意见吧。”瓦里斯说道。这句话含了暗示,瓦里斯和拉戈,乔拉·莫尔蒙,都是丹妮莉丝这边的分部圆桌会议成员。瓦里斯属于魁尔斯城的圆桌会议成员,乔拉·莫尔蒙则是多斯拉克人圣城的圆桌会议成员。

    瓦里斯精明老到,要丹妮莉丝不要打破圆桌会议的世界规则,黑白院是最顶尖的杀手组织,海王是最强大的海军舰队司令,而威尔在两个大陆的威信极高,并且谋略深远,也是帮助两个大陆恢复秩序的第一人。他建立的圣裁堂瓦里斯不了解,但想必也绝对不是好惹的。

    就算获得了表面上的所有土地,只要黑白院和圣裁堂的人还有一个,丹妮莉丝的生命就有致命威胁。

    当圆桌会议建立,这个世界就不再是靠攻城掠地来解决矛盾和建立霸业,靠的是势力平衡,任何一方打破平衡,都是毁灭性的,谁也别想独自获得权力。

    瓦里斯目光老辣,一眼看穿迷雾下的真相。

    乔拉·莫尔蒙也表示同意。

    带着面具的魁晰一直没有说话。

    魁晰是梅丽珊卓的师姐,红神祭司,年龄不可说,也许有四百岁,也许有一千岁,未知的年龄,无法探查的神秘。

    “魁晰,你怎么说?”丹妮莉丝点名魁晰。

    “开会,女王陛下。”魁晰简单明了表达自己的意见。

    “好,那我就在潘托斯的会议上,向威尔大人提出索要杀害雷哥的首恶。”丹妮莉丝决然说道。

    她自认已经做出了又一个让步,不再要求杀害雷哥的人全部交出来,只要首恶。

    琼恩说道:”女王陛下,你的龙卓耿杀死了希琳·拜拉席恩女王陛下,你以为七国的将士们会怎么想?按照你的对等原则,他们有权要你交出卓耿偿命。“

    丹妮莉丝一窒!

    她看向琼恩,琼恩也看着她:“女王陛下,不要战争,这件事情的罪魁祸首是亚莲恩,我们应该去抓住她,把她交给威尔判处绞刑,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瓦里斯对琼恩在心里大为赞赏,丹妮莉丝的话很危险,而琼恩理智而克制。

    “女王陛下,我认为琼恩的建议很好。”

    “但亚莲恩是红神的子民,我也是,我们和本内罗大牧师都是红神的奴仆。但尽管如此,我也会先去抓住亚莲恩,问清楚她为何会那么做。”

    红神奴仆?!同为红神奴仆?!

    瓦里斯愕然!

    乔拉·莫尔蒙也深感意外。

    多斯拉克人却是举起了弯刀,喊起了军威。

    受卓戈的影响,红神信仰已经遍布多斯拉克草原。

    魁晰是梅丽珊卓的师姐,自然也是红神信仰者,她眼神闪烁,目光明亮如火焰。

    “我们是到布拉佛斯求援,请求海王派出舰队来接我们,还是去东海望,那里还有舰船,但是已经没有了舰队成员。”琼恩说道。

    “去布拉佛斯。”丹妮莉丝说道。

    她需要和海王、黑白院先就白港和后面的冲突一事进行沟通,取得他们的赞成票,才能在圆桌会议上获得多票支持。

    *

    君临城。首相塔。夜。

    “小威尔,你看见了谁是屠灭白港的凶手了吗?”

    小威尔点点头。

    “谁?”

    “…………”小威尔看着父亲,没有回答。

    “为什么不说话,忌讳什么?”

    “父亲,在厄斯索斯大陆的南面,有一个更大的大陆,索斯罗斯大陆。”

    “是的,我知道,魁尔斯城市就多和索斯罗斯大陆做贸易生意。”

    “那是一个住着神灵的大陆,父亲。“

    “神灵?我们这座大陆也有神灵,厄斯索斯大陆也有神灵,每一座大陆,都有神灵。”

    “不,维斯特洛大陆的神灵你看见过吗?”

    “…………”威尔语塞。

    “不管是红神还是寒神,你看见过吗?”

    “没有。”

    “梅丽珊卓、本内罗、黑白院、陌客、这些人和组织都是最接近神灵的,但是他们并没有看见过神灵。”

    “在索斯罗斯,能看见神灵?”

    “是的,那里有很多神山,山上就住着神灵。维斯特洛大陆上发生的事情,不过是神灵们的影子投射出来的影响。”

    “所以我们不过是索斯罗斯大陆上神灵们的玩具。”

    “棋子。”

    威尔沉默良久:”小威尔,所以我们的争斗其实是毫无意义的?“

    “不会。”

    “为什么这么说?”

    “世界的意志,神也无法左右,只能顺势而为。”

    “那么,我们就别说索斯罗斯大陆的神灵了,我还是想知道屠灭白港的凶手是谁。”

    “表面上是亚莲恩·马泰尔。”

    “亚莲恩?”威尔失声道,“她不过是个我手指间故意漏掉的一只小蚂蚁。”

    “小蚂蚁已经是石阶列岛最大的海盗王。”

    “她现在在哪里?”

    “她已经占据了阳戟城,赶走了道郎长官,正在计划一步一步重新拿回多恩。”

    “她无法拿回多恩,制度已经改变,子民们不会拥护她,没有子民会愿意把已经得到的土地再还回去,更不会愿意把得到的钱币也还回去。”

    “那她就会用海盗的方式进行屠戳。”

    “屠戳自己的曾经的子民,那就更是自毁根基。马泰尔家族在多恩的千年基业彻底终结。多恩人民会起来反对她,并把她送上绞刑架。”

    “如果我们不加以干预,亚莲恩的结局就会是这样。不过多恩子民在把她送上绞刑架之前,也会血流成河。”

    “我会召集将士们前往多恩。”

    “父亲大人,也许我们根本不用召集将士。”

    “派杀手?”

    “也不用派杀手。”

    “那要怎么做?”

    “只需要派出人去告诉多恩人,起来反抗亚莲恩,土地和权力,是属于百姓的,其他任何人都无权拿走。”

    “通知地方长官?”

    “是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一只渡鸦给旧镇学堂,让他们发出渡鸦,告诉多恩所有的学士这个道理,学士们众口一词,亚莲恩和他的海盗军队将会陷进全民战斗中。当马泰尔家族和百姓们彻底沦为敌人,他们将永远没有翻身的机会。”

    “百姓们会血流成河的代价。”

    “如果有人撑腰就不会,提前通知学士和地方长官起来反抗就不会。”

    “比亚莲恩先动手。”

    “是!”

    “我还是想亲自去。”

    “可以去,但没有龙和狮鹫,你去的时间已经迟了。旧镇学堂里有一样东西,有一个故人,也许你应该去见一见。”

    “什么东西,什么故人?”威尔已经隐约能知道那是什么,也知道了那是谁,但是,那个东西能有什么作用,威尔并不知道。穿越之前对这个世界所了解的东西,现在看起来都是皮毛。

    “父亲大人,你了解会燃烧的玻璃吗?”

    “不了解,但我听说过。“

    小威尔的眼神掠过一丝异样。

    但世界玄秘,父亲大人也是时空之神的眷顾者,并且学会了绿之视野,也许他听见了某些神秘的声音也不一定。

    “一盏燃烧的玻璃灯,灯芯和灯油都是玻璃做成,燃烧的火焰也是玻璃。无面者从列神岛出发,渡海到旧镇,去繁星圣堂,想去夺取那一盏玻璃灯。”

    “如果是无面者出手,肯定就会被他们夺取。”

    “你也可以出手,父亲大人。”

    “我为什么要出手?”这就是威尔穿越前没有知道的知识。他知道有一盏很神秘的玻璃灯在旧镇的繁星圣堂的某个大学士的宝箱里锁死,并且那玻璃灯的燃烧一直没有熄灭过,但是那盏灯究竟有什么作用,威尔并不知道。

    “我们为什么要和异鬼大战,为什么你要集合七国兵力甚至厄斯索斯大陆的兵力来对战异鬼,为什么我们要去永冬之地杀死夜王?”

    “保护那盏玻璃灯的意义就等同于杀死夜王?”

    “比杀死夜王的意义更大。“

    威尔沉默,良久:”黑白院派出的无面者是谁?麦因?“

    “是的,你最好的朋友,麦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