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1024章 战术:节节撤退

1024章 战术:节节撤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眼乌鸦看见洞顶有一副五芒星图,每一个五芒星里面都有一个冰霜巨人。巨人骑着冰兽,手握半透明的冰锥大棒,额头正中一只独眼。

    这是一个魔法阵。

    一声啸音从山顶传来,很缥缈的声音,隐隐约约。但是森林之子们听见了,一起用力,把匕首刺进了自己的心脏。同时一起唱起了奇异的音节。

    血祭!

    这是在唤醒冰霜巨人?还是在腐蚀掉洞顶的魔法阵?

    三眼乌鸦落在洞壁,看着这一切。

    洞顶的魔法阵开始剥落腐蚀,就好像一幅画被水慢慢打湿。

    在洞中高台上的那只异鬼向三眼乌鸦看过来,他抽出了腰间的长剑。

    咻!

    三眼乌鸦飞起,在洞中盘旋绕圈。

    异鬼手提长剑,盯着三眼乌鸦。

    咔嚓!

    洞顶开始开裂。

    裂缝从中间开始,向两边延伸……撕裂洞顶的魔法阵图。

    咔嚓!

    洞壁也开裂了!

    洞要塌陷了。

    三眼乌鸦飞出洞。

    整个山谷两边的岩壁都在发抖,开裂,嘁嘁嚓嚓……

    整个山都在摇晃,积雪轰轰滑落谷底,激起高高的雪沫。

    轰隆之声突然大作。

    两边的岩壁猛然塌陷下来。

    三眼乌鸦拼命拔高,身后,是追着他的岩壁和冰雪。

    山顶也开始倾塌,冰雪如天空一样倒下来。

    三眼乌鸦被瞬间淹没。

    在黑城堡的火盆前,突然之间,玖健醒来,睁开眼睛,大口大口的喘息。

    众人连忙扶住他,玖健很冷,嘴唇发青,脸色苍白,冷得发抖。

    梅丽珊卓伸手握住玖健的手,脖子上的红宝石发出明亮的光芒,火焰般的温暖从梅丽珊卓的手掌传遍玖健全身,过了好一会,玖健的脸色渐渐恢复了血色。

    “夜王在破坏冰霜巨人的魔法阵,他献祭了所有的森林之子。我想,即使长城倒下,冰霜巨人也不会再醒来为我们作战了。”

    大家都愣住。

    “正面对战夜王,我们没有任何胜算,他现在有了狮鹫,可以从天空越过绝境长城,他又去破坏了瑟恩山脉的冰霜巨人的魔法阵图,让我们在最后关头也别想有冰霜巨人做盟友。夜王思维缜密,我感觉,他每一步都走在了我们的前面。”

    大家面面相觑。

    “夜王做长城守夜人总司令的时候,就是一个多谋略的人。”玖健叹气,'我们要战胜夜王,唯一的办法,必须尽快去永冬之地,毁灭祭坛,才能在战斗中杀死夜王。“

    “不毁灭祭坛,我们在战斗中都无法杀死他?”艾莉亚吃惊道。

    “是的,我们不杀死异鬼,就无法杀死尸鬼;不杀死夜王,就无法杀光异鬼;不毁灭祭坛,就无法杀死夜王。我们杀死了夜王,如果祭坛还在,夜王会再次以某种隐秘的方式复活。”

    “可我们现在失去了所有的独角兽。“琼恩说道。

    “我们需要等丹妮莉丝到来,她会带来她的龙。”玖健说道。

    “我把小金龙留在了临冬城。”威尔说道,“如果有必要,小金龙也只好让它先上战场了。”

    “小金龙现在可带不动人去永冬之地,还是让它留在临冬城更好。”玖健说道。

    “那我们得做好战斗的准备了。”曼斯·雷德说道,“我建议,先毁灭冬之号角,令夜王永远无法找到它,让他进退始终有长城在这里横亘着,不能让他自由自在的进出北境。”

    “他有狮鹫。”罗柏提醒曼斯·雷德。

    “当龙之母到来,我们有龙。”曼斯回答。

    “我有个新的计划。”威尔说道,“我要先回到临冬城,让小金龙去找到丹妮莉丝,然后骑乘着丹妮莉丝的三头大龙,我们无须进入北境,从大海上进入永冬之地。夜王和他的妻子无法察觉。“

    “好主意!”梅丽珊卓说道,“如果是那样,我们的北上人数就要变了。三头大龙,只能带三个人去。“

    “我,小威尔,丹妮莉丝。”玖健说道,“我们三人从大海上去永冬之地,毁灭祭坛。你们在北境和夜王战斗,吸引他全部的注意力。”

    一时间,大家都沉默了。

    小威尔和玖健,丹妮莉丝三人去永冬之地,没有支援,没有亡灵骑士班扬·史塔克,先前的任何战术都用不上了。

    “那就这么办吧。”威尔看着大吉莉说道。

    大吉莉一心一意要北上跟着小威尔,现在不用再争了,只有三条龙可以利用。

    大吉莉伸手牵着小威尔的手:”走吧,我们去吃烧烤。“她知道,她必须要和小威尔分开了。这一分开,也许就是永别。

    卡特·派克立即跟上:“母亲大人,我也去。”

    “还有我。”曼斯·雷德说道,“我让你们尝尝我们的小麦酒。”

    “我也想喝一杯。”山姆威尔说道。

    “我烧烤兔肉的手艺很不错!”艾莉亚说道。

    “那就一起去吧!”玖健说道。

    众人同意,于是大家一起去,彼此开着玩笑,先前的沉闷和压抑一扫而空。

    威尔和琼恩、罗柏留了下来。

    “我们不能让夜王知道我们的计划,必须在黑城堡这里和他再狠狠的打一仗。然后我们退守壁炉城,在壁炉城打一仗,再退守临冬城,在临冬城打一仗,然后退到卡林湾。“

    “节节败逃?”罗柏怀疑的语气。

    “当然不是,是节节退走,有序撤退。”威尔说道,“夜王和冰霜女子就会步步追上来,我们毁灭永冬之地的祭坛就不用担心被夜王察觉,距离太远,一旦有变,夜王骑乘狮鹫回救也来不及了。”

    琼恩看向罗柏,两兄弟心领神会。

    “同意!”琼恩说道。

    “同意!”罗柏说道。

    “这个计划,只能我们三个人知道。”威尔压低声音说道。

    “为什么?”琼恩和罗柏同时问。

    “每一次战斗,要让夜王看不出破绽,那就得拼死的战斗。告诉了曼斯·雷德,梅丽珊卓、卓戈等人,他们心里想着这是撤退战,可能会影响到战斗的士气。万一被将士们知道了我们的战术,他们打仗就不会尽力,想到的就只有撤退,这样会引起夜王的警觉。这个战术,我们三个人知道,绝不能外传。“

    琼恩和罗柏点头。

    “我想今晚就走,去临冬城,放飞小金龙去找丹妮莉丝。”威尔说道。

    “既然是撤退战,我认为大人需要带走你的所有侍卫。这里有我和罗柏,黑城堡一战之后,我们就会迅速撤退到壁炉城。”

    “好,注意马匹别被杀死了,还有牛车,黑曜石箭矢和刀枪全部先装上车,今晚就动手,把所有物资先撤退到鼹鼠村。学士,事务官,得让他们在战斗前就撤退到壁炉城。这件事情交给山姆威尔·塔利去办,他是可信的人。”

    “好!”琼恩点头。

    “军事指挥作战的战术布置,罗柏做主。政务管理,人事冲突,琼恩做主,你们有没有意见?”

    “没有!”罗柏看向琼恩。

    “同意!”琼恩说道,“我只是担心你的伤。”

    “不用担心,这次我要梅丽珊卓也跟我走。她的火焰魔法能减轻我身体寒毒的痛苦,也是最好的治疗手段,我想我们返回到临冬城的时候,我的伤也会彻底好起来了。一路之上,梅丽珊卓有足够的时间为我和詹姆祛除寒毒。”

    *

    火热的餐厅里,各种烤肉种类繁多。

    但,是时候结束了。

    威尔和琼恩、罗柏走进餐厅,里面很温暖,人很多,大家都在高声说话,一些人的脸已经被酒‘烫’红了。

    威尔走到大吉莉的一桌:“吉莉·史塔克,我要带小威尔走了。”

    这是威尔第一次正式称呼大吉莉为吉莉·史塔克。因为,这一走,也许两人就再也见不上面了。

    大吉莉将留下来战斗,是生是死,难以预料。

    “这么快,你的伤呢?”梅丽珊卓一双美目看着威尔。

    “我的伤是冰枪穿透身体留下的寒毒,恐怕支撑不到临冬城。”威尔开玩笑说道,“不过我们的马快。”

    “梅丽珊卓夫人跟你一起走吧。“大吉莉立即说道。

    威尔正是需要这样的说辞,他需要先不露痕迹的撤退一批人离开,真正的大战,还在后面。

    艾莉亚也说道:”威尔,让梅丽珊卓夫人跟你一起。她的火焰是寒毒的天敌,是最有效的治疗办法。“

    “詹姆呢,那我也得把詹姆一起带走。”威尔沉吟了一下说道。詹姆比他的伤更严重,寒毒在他身上每天发作数次,每一次都会全身笼罩白霜,必须要有火焰来对抗。

    “带詹姆走吧,他的寒毒不驱除,他留在这里也无法参加战斗。”曼斯·雷德走过来说道。

    “好!”威尔决定了,“玖健,你也得跟我走了。当我的小金龙找到丹妮莉丝,我需要你和小威尔立即启程,去和丹妮莉丝汇合。”

    “遵命,首相大人。”玖健带着酒意笑道。他的脸红红的,看起来喝得有点多了。

    威尔站起来,环顾四周的将军们:”各位兄弟,战事有变,我需要去临冬城处理更重要的事情。我、玖健、梅丽珊卓、小威尔、罗索和我的亲卫团们,将立即启程,连夜出发。”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这里的指挥,军事战术安排,一切听罗柏·史塔克大人的;政务处理,后勤人事,一切听琼恩·坦格利安的。曼斯·雷德、断掌科林,负责辅助罗柏和琼恩,各位有没有问题?“

    众将举杯,齐声答应:“遵命,首相大人!”

    威尔在长城军团中的威信之高,已经无须任何的言语形容。和异鬼的大战,两次胜利,都是他出手杀了两只异鬼将军,也是他,骑乘狮鹫去点燃了野火沟,把异鬼和夜王挡在了鬼影森林里面。也是他,被夜王的妻子投出长枪击中狮鹫,从长城上摔下,险些丧命。

    长城大战,没有威尔,长城已经失守,众将士已经被屠灭。

    威尔的话,就是命令。他不仅仅是长城军团的最高长官,他还是七国首相。

    *

    第二天中午,威尔一行人来到了圣裁堂,在圣裁堂做了短暂的休息,吃过饭,他们去了火术士公会,威尔和大智者亚度尼斯进行了密谈,要他们在长城失守后立即撤退,撤退到安柏家族的壁炉城。并且,威尔要亚度尼斯现在就做好撤退的准备,一切野火的物资,全部先收拾好,准备撤退。

    “我们的这么多城堡和房屋呢?”亚度尼斯非常不舍。

    “不会被毁坏的,异鬼和尸鬼不会放火烧掉我们的房屋,等我们打赢了,就再回来,这些城堡依然还在,什么都不会缺少。”

    “异鬼怕火!”亚度尼斯恍然。

    “尸鬼也怕火!”威尔微笑,“我为什么会大力修建房屋和小镇,我知道即使长城失守,这些房屋会依然还在,除非我们自己放火烧了它们。夜王要统治的是亡灵,要毁灭的是人族生命,不是房屋。”

    在火术士公会交代好了一切后,队伍继续行进。一路上,马不停蹄。又三天后,队伍走出了守夜人赠地,进入了安柏家族的领地:北境最靠北边的唯一一个大贵族家族的领地,以巨人碎链为家徽的安柏家族。

    安柏家族也做好了一切战斗准备,领地上,所有的居民都全部进入了壁炉城,野外看不见一户人家,每一个村落,都是空空的,能搬走的生活物资,也已经全部搬空。

    威尔到了壁炉城,巡视了安柏家族的防守,检查了兵力,看了物资储备,他要安柏家族在长城守军撤退到壁炉城来的时候,就立即把所有的工匠师傅和事务官们全部撤退到临冬城去,并且要安柏下令,壁炉城的百姓,现在就全部跟着威尔一行人,撤退到临冬城的避冬市镇。

    当两天后,威尔一行人离开壁炉城,身后跟了长长的百姓队伍,大家扶老携幼,南下。好在路已经很好走,是宽敞的国王大道和平坦的冻土平原。

    一行人走国王大道,熟悉道路和方向的就走冻土平原,直线南下。

    七天后,威尔一行人来到了临冬城外的避冬市镇,身后跟着的百姓,已经是从壁炉城出发时候的数倍。

    整个北境的百姓,不肯南下逃命的,都跟随威尔大人一起南下,来到了临冬城外的避冬市镇。

    威尔一行人进入临冬城,还没有来到主堡,鲁温学士就带来了长城失守的消息,长城军团在伤亡了约五千士兵后,全数连夜退守到了壁炉城。

    威尔的节节撤退计划,正式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