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1016章 阿莎之战

1016章 阿莎之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龙骨剑插进异鬼脑袋,发出鸡蛋壳破裂的声音。

    威尔松手,跌落雪地。

    五脏六腑,感觉全部纠结在了一起。

    有如巨山轰落,压在全身的重击感令人窒息。

    嘭!

    地面雪尘激扬而起。

    威尔重重摔落。

    啵啵啵!啵啵啵!

    异鬼一一炸开。

    嘭!

    异鬼领袖全身碎裂,随后炸开,成了纷飞的雪沫。

    黑压压的尸鬼噗噗噗倒地,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抽光了所有的行动力,蓝色眼瞳里的蓝色光芒消逝,纷纷倒下。

    最后一批黑曜石箭矢呼啸落下,尸鬼们已经全部倒下。

    剑盾手们还保持着战斗的姿势。

    詹德利倒下,累得全身脱力。

    艾莉亚的窄剑还保持着进攻的态势,异鬼已经全部炸开,尸鬼成片仆倒。

    前方,烈焰从天空折返,落在威尔的身边。

    威尔一动不动。

    龙骨剑斜斜插在地上。

    狮鹫蓝晶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两只蓝色的眼睛看着向她奔去的烈焰,她慢慢的合上了眼睛。

    烈焰发出厉声尖啸:铮!

    声音震耳欲聋!

    烈焰把蓝晶放上了背,一声低鸣,腾空而起,向南方飞去。

    艾莉亚向威尔奔跑过去,威尔脸埋在雪地里一动不动。

    艾莉亚轻轻把威尔翻转,威尔紧闭双眼,额头上有一个血洞还在流血。

    “学士!”艾莉亚尖声大叫。

    随军学士连忙跑向艾莉亚。

    两千剑盾手,数千弓箭手纷纷向威尔这边聚集。

    威尔从天空一跃而下,一剑杀了已经被两块巨石砸中但还是未能解体的异鬼主帅,帮助大家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很快,学士为威尔包裹好额头伤口,检查了威尔的身体,肩膀,胸骨,手和脚,均有骨折。

    高空落下的时候,狮鹫正努力拔高躲避冰枪的射击。

    威尔还没有停止心跳。

    数名学士赶过来,把威尔抬进了霜雪山军事堡垒,送进了学士房。学士房间也是医疗房间。

    艾莉亚退出,外面,是数千密密麻麻的在等候消息的战士。

    “百夫长,谁是百夫长?”

    十多名百夫长站了出来。

    “你叫什么名字,百夫长?”

    “休谟·埃德温!”

    “休谟·埃德温百夫长,你带领一个百人队,骑上马,看看还能不能找到马,向西边去,把每个失守的城堡里面的隧道里灌满水,看着它们结冰,把水浇灌上去,堵死每一丝缝隙,把隧道和长城彻底冻在一起。

    “遵命,艾莉亚夫人。”休谟·埃德温百夫长很快带着百人队出发。

    “你们都是百夫长?”艾莉亚问面前的十多个汉子。

    “是的,艾莉亚夫人。”

    “我恳请你们,率领还能战斗的剑盾手,还能射箭的弓箭手,打扫干净地面的箭矢,然后整队集合,去右边支援詹姆·兰尼斯特。”

    “遵命,艾莉亚夫人。”十几名百夫长急匆匆的去了。

    艾莉亚坐在学士房间的外面,不一会儿,詹德利也被战士们抬了进来。他脱力晕厥,加上失血过多,需要休息和重新包扎伤口。

    艾莉亚守在学士房外面,跪在地上祈祷。

    *

    右边,詹姆等率军节节后退,从黑貂厅退到了水滨寨的位置,詹姆命令黛西·莫尔蒙率长枪兵退进水滨寨,水滨寨城堡完好,异鬼并未能攻克,黛西·莫尔蒙率领四千长枪兵进入水滨寨,利用卫堡,弓箭塔,主楼,各地高处,大门的狭窄地势,和尸鬼们展开了胶着战。

    罗拔·罗伊斯率领剑盾手且战其退,最后率军退进了橡木盾。橡木盾同样被守军坚守,异鬼大军未能攻破。

    数千弓箭手在远处支援,箭下如雨,尸鬼成片的倒下。但更多的尸鬼密密麻麻,已经开始向鼹鼠村方向漫延而去。

    尸鬼太多了。

    地面的战士尸体和尸鬼的残躯堆积如山,但更多的尸鬼密密麻麻,就好像密密麻麻挤叠在一起的蠕虫,不管多少弓箭射下来,尸鬼总是被杀死一波又出来一波,就好像大海的浪潮,源源不断,永无停歇。

    詹姆知道必须先杀异鬼将军,杀死一个将军,就是杀死数千的尸鬼。

    最后,八千余人退进了黑城堡进行防守。而尸鬼,还在从失守的烽火台,长卫堡,长车楼三个军事堡垒中的隧道里涌进来。

    一名异鬼骑在马上,身边是十名异鬼护卫,缓缓从长车楼里走出来。异鬼长枪一指,前面的尸鬼乱哄哄的向前推进。

    不是往詹姆等人的方向,也不是往东面阿莎的方向,而是南下。

    大约数千尸鬼笔直南下。

    他们不管前面有没有道路,有没有房舍,有没有障碍,只管笔直向前。

    这一片的自由民和本地居民已经全部撤离,距离虽然不是很远,却也不近。他们赶着牲畜没法走快,尸鬼们的速度却是极快,并且他们永远不知道疲倦。

    突然之间,东边传来一阵奇异的低沉吼声,就好像压抑的雷鸣。异鬼们停住,看向东边。

    东边,尸鬼大军如一块黑色的布匹,被一道红色的火焰剪刀从中剪开,那刀尖正飞快的对准这十一名异鬼刺来。

    那火光来得近了,才发觉是高大的异兽,异兽背上骑着勇士,一手武器一手火把,如狂风卷残云,很快就席卷这一片尸鬼。

    尸鬼们被异兽头上的角挑中既解体,没被角挑上的,身体挨一挨,就飞在了空中,尸鬼们的身体都很脆弱,有的不被攻击也处于腐朽解体的边缘,这一被巨力撞上,身体如瓷器一样碎开,再也无法攻击任何人。

    这一批次的异兽排队冲击过来,尸鬼们的身体无法阻挡。在异兽后面,是近万的战斗士兵,东海望的海军和东海望的陆军组成了这样的一支军队。

    战士们一手黑曜石短刀,一手火把,两样都是异鬼和尸鬼的致命武器。异鬼怕黑曜石,尸鬼怕火。阿莎率领战士们冲过来,一路势如破竹。

    独角兽的战斗力惊人,是陆地上和大海中的双栖魔法生物,斯卡格斯岛屿上的战士们在独角兽的开路下所向披靡,把尸鬼们赶向了长车楼来。

    异鬼将军一声呼啸,南下的异鬼军团拉出一个回旋的弧线,从外围向阿莎的军队围过来。

    呯呯呯!

    发怒的独角兽向异鬼队列冲过来。

    一根冰枪投出,射中了领头的独角兽的脑袋,贯穿了独角兽的脖子,独角兽发出嘶吼,轰然倒下。

    兽背上的骑士跳下,在空中射出一箭,咻的一声,黑曜石箭矢射向异鬼将军。异鬼将军侧身,箭矢掠过他的脸前,噗的射中了他身边的一名异鬼,嘁嘁嚓嚓的声音响起,随后嘭的一声,异鬼炸开。

    一根冰枪射出,把这名骑士穿在了上面,强大的力量带着骑士向·后飞出,刺伤了数名战士。

    骑士和战士都瞬间被冻成了冰块,倒下,立即毙命。

    更多的独角兽冲了上来,所过之处,不管尸鬼多少,一律撞飞,力大无穷,无可抵挡。

    背上骑士都是神箭手,看见了这边的几只异鬼,立即合围,箭下如雨。

    数根冰枪也反击过来,噗噗噗,刺进了独角兽的身体,独角兽惨吼着倒下,而异鬼也纷纷中箭。

    嘭嘭嘭!

    呯呯呯!

    异鬼炸开,仿佛只是瞬间,就只剩下了两只异鬼。

    阿莎也在一只独角兽上,她并不会驾驭独角兽,是斯卡格斯岛屿上的勇士在驾驭。

    阿莎发号施令,要大家围剿最后两只异鬼。

    异鬼的冰枪已经射完,冰剑出鞘,催动战马,向阿萨这边杀过来。然而独角兽速度惊人,仿佛是瞬间完成了合围,黑曜石箭矢落下,噗噗噗,起码五支箭射中了异鬼将军。

    异鬼长剑圈转,做出要隔开所有箭矢的动作,噗噗噗,又有数支箭插在了异鬼将军的身上。

    嘭!

    两只异鬼同时爆开,冰晶碎片漫天飞舞。

    正在疯狂攻击阿莎军团的数千尸鬼纷纷倒下。

    呐喊着浴血奋战的战士们还在战斗,面前的敌人纷纷仆倒,不再起来。

    剑盾手,长枪手,弓箭手,独角兽骑兵,战马骑兵们纷纷还保持着战斗姿势,而战斗已经结束。

    “百夫长,打开长车楼的灌水渠道,把长车楼的隧道里面灌满水,结成冰。”阿莎大声下令。

    一名百夫长立即率领百人团队,打开水渠,挖开血路,清理出通道,让流水源源不断的流进了通道。

    长车楼的军事城堡失而复得,被阿莎夺取了回来。

    阿莎下令军团集结,清点开路先锋独角兽,这一战死了四只独角兽,其余的独角兽全部受伤。

    下一刻,这支军团又出现在了冰晶门。冰晶门也被异鬼军团攻破,异鬼军团从冰晶门源源不断的出来,兵分两路,一路往西,一路向南。

    阿莎已经累积了丰富的经验,知道只要杀死异鬼将军,不管多少尸鬼大军,通通一律死光。

    “独角兽骑士们,我们只管围猎异鬼,大家一起行动,集中在一起,发现异鬼将军,就合围。“

    一百九十六名骑士齐声答应。

    骑士们也发觉了这个规律,不管尸鬼有多少,只要杀死异鬼首领,一切战局就锁定。至于尸鬼,有多少死多少。虽然尸鬼都是已经死过一次,但并不介意让他们再死一次。

    阿莎的战术是成功的,独角兽就好像犁田的犁耙,尸鬼们就好像一块肥袄的土地,一百多只独角兽一起开动,尸鬼们无法抵挡,碰着就死,挨着就亡。

    剑盾手们排成整齐的队列向前地毯式的推进,弓箭手们则远程射击,只管向尸鬼聚集得多的地方覆盖射击。

    在付出了五只独角兽的代价下,这一支异鬼军团的异鬼将军再次被黑曜石箭矢射中,碎成了片片。

    阿莎等人又一次见识到了什么是成片的死亡:黑压压的尸鬼同时倒下,瞬间高呼乱战的局面烟消云散,仿佛不是战士们还保持做劈砍的动作,这里就并没有发生过战斗一样。

    几个心跳的时间后,失守的冰晶门被阿莎再次拿下。

    两个异鬼军团死光,地面堆积着尸鬼的残体,令人找不到下脚走路的空隙。

    为了防止死人复活,也为了防止我们的战士死后成为尸鬼,阿莎下令全军不要再向西边去追杀异鬼,而是放火,把尸鬼和战士们的尸体一起烧掉。

    很快,大火燃烧起来,映红了东边的天空。

    阿莎从东海望到长卫堡,从长卫堡到烽火台,再到长车楼,最后到冰晶门,已经拿回了四个失守的军事堡垒,而异鬼军团,被阿莎一共消灭了四个军团。

    虽然西边还传来战斗声,阿莎却不想继续追击。她命令大家一起先休息一下,补充体力,然后她做出了斩杀异鬼将领的决定。

    大军稳步推进,阿莎率领独角兽军团再次前进,去杀异鬼的将军。只要能看到他在哪里,四面围攻,异鬼将军的战斗力再高。黑曜石箭矢只中一支,异鬼就彻底消失。

    冰晶门后就是黑貂厅,这里的尸鬼最多,当冰晶门被强夺后,尸鬼们只能通过唯一的黑貂厅隧道进入了。这里的隧道,承载了大量的尸鬼行军过长城的重任,太多的尸鬼在这里聚集。异鬼也特别多,一批一批的出来。

    最后,这里出现了更可怕的攻击武器:冰蛛。

    冰蛛不多,不到一百只,却是不逊色于独角兽的魔法生物。它的八只腿刀,比钢铁还硬,除非是黑曜石能令它碎裂,瓦雷利亚钢剑能令它炸开。

    阿莎在这里发动了进攻,独角兽冲进尸鬼军团中,就看见了一只一只大如小马驹的冰蛛。

    冰蛛们从尸鬼的头上身体上爬过来,所过之处,尸鬼们被冰蛛的腿刀砍成了几段。

    阿莎第一次和冰蛛作战,大吃一惊,没有想到竟然还真的有如此残酷的杀手魔法生物。

    独角兽的独角冲撞过去,冰蛛灵巧避开,腿刀高举,砍向独角兽背上的战士。

    “弓箭支援!”阿莎大喊。命令一层一层的传递下去。

    远处的弓箭手就向这边调整,并发射出了第一轮箭雨。阿莎在躲避箭雨的时候,数只冰蛛对她发起了进攻。

    噗噗噗!

    箭矢从天落下,插进了冰蛛的身子,冰蛛纷纷炸开。随着异鬼将军的奇怪音节的律动,所有的冰蛛突然奔袭阿莎一人,众将士大惊,一起来救,但为时已晚,阿莎被一把腿刀刺进了身子,身子被穿在了一只冰蛛的腿刀上。

    她身下的独角兽也轰然倒下,被数只冰蛛围攻,砍断了独角兽的四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