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1012章 百夫长·亡灵还是异鬼

1012章 百夫长·亡灵还是异鬼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012章百夫长·亡灵还是异鬼

    东海望的长城上,勇气也是如瘟疫一样的迅速传播,当一只一只的尸鬼被砍中,头被劈开,手被斩断,刀剑寒光闪耀,密不透风的把跳上来的尸鬼砍下长城,胆怯的变得亢奋,亢奋的变得英勇,英勇的变得从容,从容的变得残酷……

    密密麻麻的刀剑举起来,一片光的砍出去,尸鬼们的头刚刚冒出来,等待他们的锋利刀剑就无情的斩下去,冰壁的墙沿上,无数的白骨手指被留在了上面,很快就冻在了冰里。

    尸鬼越来越多,而战士们已经变得镇定而从容。当有智慧的异鬼开始了进攻,阿莎率领着海军战士们来支援了。只是一波冲击,就把尸鬼们砍削得干干净净。

    阿莎站在冰墙的边缘,看着几只异鬼在指挥着尸鬼的攀爬,她喝道:“注意,听我口令,放大镰刀。”

    大镰刀的固定铁链被铁锤猛砸,发出当当的声响,上面的冰块被敲碎,落下,打落了一溜的尸鬼。

    异鬼们开始了攀爬,动作很快。在他们的身后,是再一波的尸鬼。

    阿莎站在边缘上,风吹起她的头发和衣摆,看起来她马上就要飞进蓝天里去一般。

    “兄弟们,全体休息。”阿莎下令。

    于是,兄弟们全部坐下休息,绝大多数的战士安好无恙。从绝壁上攀爬上来的尸鬼,仰攻,处于绝对不利的位置上。他们的优点不是兵器和战技,就是不怕死和永不后退。

    在当当当的敲打大镰刀的表面的冰块的时候,异鬼们迅猛的爬上来。

    这一面墙壁,左右两边,各有两个大镰刀。

    叮叮当当的冰块敲下去,一个一个的尸鬼被冰块击中,嘶吼着掉落。

    只是很可惜,异鬼避开了冰块掉落的位置。

    “兄弟们,检查一下黑曜石匕首和箭矢,听我号令。”阿莎喊道。

    ”嗬!“兄弟们齐声答应。

    阿莎要把这帮尸鬼给打进鬼影森林里去,这是她的计划。

    左右两把大镰刀不过是开胃小菜。

    对付尸鬼,本就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这里不是西桥望,没有办法在长城之下做好战术准备,从影子塔开始一直到东海望,对付异鬼的攻击方式多种多样,现在都还没有展现出来真正的战斗力。

    异鬼有智慧,可人类什么时候缺少过智慧。

    异鬼们率领着黑压压的尸鬼攀爬上来,嘶吼声越来越近,令人们感觉到了压抑。但只要一看见阿莎站在那里,大家就有了自信和勇气。

    “稳住!”阿莎大喊。

    重斧准备好了,只等异鬼进入攻击范围,就砍开锁链。大镰刀贴着墙壁横扫过去,将无鬼能敌。

    异鬼数量有限,杀死一个就少一个。而尸鬼很多,但只要杀死一个,它就被毁灭,无法再重生。

    休息的兄弟们听到嘶吼声越来越近,仿佛就在自己的耳边,都几乎能听到异鬼的呼吸声的感觉,但阿莎依然在大喊:稳住!

    对付异鬼并不是很难,恐惧本人更令人难以对付。

    阿莎很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和异鬼作战,最主要的一点,其实就是克服恐惧。

    “战士们,准备战斗!”阿莎大喊。

    所有的兄弟们立即翻身跳起来,黑曜石做的刀剑斧头握在手里,弓箭手把箭矢纷纷准备好。

    “大镰刀!放!”阿莎狂吼。

    当当两声,两柄重斧砍在老锁链上,轰然一声巨响,一把大镰刀如脱缰的野马,带动一大片冰块向下坠落,就好像整面长城全部倒掉一般。这一面冰壁上的所有异鬼和尸鬼,全部被一扫光。

    轰!

    另一边的大镰刀也被放了下去,在爬满异鬼和尸鬼的冰壁上,清扫出一大片‘纤尘不染’的地方。

    没有被大镰刀攻击到的地方,异鬼和尸鬼飞快爬上来,等待他们的,就是狂风暴雨般的黑曜石箭矢和刀剑。异鬼呯呯炸开,在密集如雨点的黑曜石箭矢下,不堪一击。

    一物降一物!

    而尸鬼们,蚂蚁一般的爬满了冰壁,对两把大镰刀视而不见,只管前行。

    呼呼!

    寒风被两把大镰刀带起来,惯性的力量巨大,两把大镰刀贴着冰壁横扫出去,就好像荡秋千一样,只荡得一个来回,整个这一面冰墙,全部都干净了。

    尸鬼雨点般掉下去,把下面正在攀爬的尸鬼撞中,跌了个粉身碎骨。

    两把巨大无比的大镰刀荡了几个来回,就把尸鬼的攻击完全遏制住。在长城下面,有异鬼发出了奇怪的音节,在冰壁上攀爬的尸鬼们纷纷掉头向下。

    长城顶上,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推下火油桶!”阿莎大喊。

    于是,在绝境长城上面,密密麻麻的,一桶一桶的火焰倒了下去,堆积在长城脚下的尸鬼群被火焰倾覆,一点就着,绝境长城的墙根下,燃烧起了熊熊大火。一些人形蜡烛向鬼影森林逃跑,最后都纷纷倒在了森林的边缘,火焰继续燃烧,直到把它们化为灰烬。

    鬼影森林里有异鬼在指挥。

    尸鬼们损失惨重,而阿莎这边的战损很少,仅有二十一个战士牺牲,受伤的忽略不计。

    第一次尸鬼大战,东海望战士们大胜!

    *

    西桥望。

    威尔和艾莉亚到了,狮鹫之音响彻云霄,异鬼和尸鬼们抬头仰望。城墙上,兄弟们已经在边战边撤,向影子塔方向奔跑。

    西桥望的城堡已经被尸鬼攻陷,峡谷外面的尸鬼也纷纷上了城墙,转眼间,密密麻麻的黑影就布满了墙头。

    战士们在城墙上点燃了一道火焰,然后把火油倒在上面,构建了一道火焰墙,把所有的尸鬼都挡在了火焰这边,战士们飞快撤退。

    威尔和艾莉亚骑乘着狮鹫落在城墙上,为战士们断后。

    百夫长纽曼跑上来:“威尔大人,工匠和事务官已经安全撤离,两百战士死了一百七十人,还剩三十人,百夫长贝基战死。”

    “他们的尸体烧了吗?”

    “来不及烧,威尔大人。”

    “好,你把箭矢留下,带着兄弟们撤离。”

    “我们一起走吧,大人!”

    “你们先走,我们断后。”

    火油燃烧不了多久,而尸鬼和异鬼的速度惊人的快。

    “快走吧,我们有狮鹫,尸鬼和异鬼对付不了我们。“艾莉亚说道。

    隔着火焰,尸鬼们在嘶吼,却没有一只能过来。

    “快走,这是命令。”威尔厉声说道。

    纽曼放下一袋箭矢和一把弓,迅速离开。

    尸鬼怕火,异鬼可不怕火,并且行动迅速,具有智慧。

    很快,三只异鬼一起来到。

    他们手里提着长枪似的冰枪,跟他们的身高相等,两头都是枪尖,就好像艾莉亚的双头枪一样。

    艾莉亚张弓搭箭,并不射击。

    她在等异鬼靠拢。

    异鬼走过火焰墙,火焰对它们的伤害很有限。

    “我敢打赌,它们是三胞胎。”威尔笑道。

    艾莉亚脸露微笑:“我杀一个,另外两个交给你。”

    “行!”威尔龙骨剑抽出,黑色的细剑,看起来毫无威慑力。

    三只异鬼神情傲然,头上长着两只牛角似的东西,满脸的冰霜冻在脸上。

    “他们的发型也很一致,是找的同一个理发师么?”威尔疑惑,问艾莉亚。

    “我不知道。”艾莉亚说道。

    “可惜不懂他们的语言。”威尔叹口气,“其实我不想杀死他们,我想和他们交个朋友。”

    艾莉亚的嘴角裂开,笑得有些——惨!

    拉弓放箭,她不像泄气。

    而笑,就会令她泄气。

    可威尔絮絮叨叨,艾莉亚嗖的一箭射出去,对准了一只异鬼。

    异鬼身子一侧,箭矢从他身边掠过。

    艾莉亚一脸惊异:“它竟然敢躲开我的箭。”

    威尔笑道:“的确,它怎么敢躲开?”

    艾莉亚的第二支箭射了出去。

    异鬼挥枪击落。

    “我必须要练更好的箭术。”艾莉亚说道。

    三只异鬼来得近了,发出了吼声,挥舞冰枪,向威尔和艾莉亚扑来。

    艾莉亚第三支箭射出,异鬼再次侧身,箭矢擦身而过。等他转身,艾莉亚的枪扎在了他的小腹上,脸上带着探究的微笑。

    异鬼眼神惊异,蓝光闪烁。

    这个小女孩子的枪,难道比箭还快?

    他低头看向身上的枪,身体咔咔开裂。

    嘭!嘭!

    另外两只尸鬼炸开,变成了一片的冰屑。冰屑还在飘扬,第三只异鬼嘭的炸开。

    “异鬼的枪术很一般。”威尔笑道,“但是力量很可怕。”

    刚才,他闪身进攻,龙骨剑划出两道黑影,迅捷无比的刺中了两只异鬼的手腕,碎裂就从手腕开始,异鬼的眼神有明显的惊骇,威尔能看出来他们具有人的惊怕情绪。

    在成为异鬼之前,他们本就是人。

    说到底,还是人与人之间的战争,只是有的人,以冰的形式出现,有的人,以死亡了的形式出现,但归根结底,本源依然是人,这是人的战争。

    “你的动作比我还快?”艾莉亚惊讶道。

    “我之前比詹姆还更厉害,后来政务缠身,剑术荒废了一些。为了对付异鬼,我不得不也练练剑了。”

    艾莉亚一笑。

    咔嚓咔嚓!

    火焰墙的另一边,有脚步声传来,是雪地里人走在薄冰的路上的声音,那咔嚓声,就是碾碎冰屑的脚步声。

    但绝境长城上,冰块硬如坚冰,怎么可能有薄冰被人踩碎?

    除非来的人是巨兽,连石板路都承受不起他的重量,但绝境长城冰墙上的冰,比石板更坚硬!

    一个异鬼从火焰墙里走出来。

    他身背长剑,剑柄斜在左肩膀后,额头上的两只冰角比刚才的三只异鬼要更长一点,身材也更魁梧,高大,穿着铠甲,腿上还有护甲,腰上还有剑带,剑带上还有匕首和短刀。

    他很木讷,一张脸上冻有一层坚冰,左边脸有被火焰烧过的痕迹,他的发型和刚才的三只异鬼的发型不同,左边并没有头发,是从右边梳过去遮盖起来的。

    除了那双冰蓝色的大眼睛,这张的其他部分艾莉亚和威尔都很熟悉:百夫长——先民拳峰下的骑兵百夫长拉菲尔·凯利

    威尔和艾莉亚怔住!

    百夫长在先民拳峰下的鬼影森林里,死于和冰蛛异鬼的交战中。那是一次几乎全军覆灭的战斗,在最后,威尔和丹妮莉丝及时赶到,龙焱击败了最后的一批异鬼尸鬼和冰蛛,威尔记得当时放过火烧毁过兄弟的尸体,但其中究竟有没有百夫长的尸体,威尔不知道。

    呛!

    百夫长抽出了长剑。

    他使用的剑,已经不是瓦雷利亚宝剑,而是一把闪烁着冰雪光芒的半透明冰剑。这种剑很薄,很锋利,很轻,却坚硬无比,可和任何刀剑硬抗——瓦雷利亚剑除外。瓦雷利亚剑上附有魔法,对于异鬼的冰剑,瓦雷利亚是火焰之剑,克制冰剑。

    “怎么办?”艾莉亚问道。

    “杀了他。”威尔说道。

    “我们能杀得了他吗?”

    “在他是人的时候,我们能不能杀得了他?”

    “能!”

    “所以现在也能。”

    百夫长一言不发,冰蓝色的眼珠盯着艾莉亚和威尔,突然奔跑起来,手里的剑翻转,就好像一名高明的剑手活动手腕,挽起一道一道的剑花。

    艾莉亚把双头枪插在地上,这种枪对付一般的异鬼和尸鬼是没有问题的,对付百夫长这样的顶尖高手,需要使用自己最擅长的武器。

    “不要去刺咽喉胸膛。”威尔说道,“他的力气比我们的大,并且永远不会疲倦。”

    “我刺他的腿,你刺他的手腕。”

    “没问题!”

    艾莉亚和威尔一左一右,艾莉亚窄剑出鞘,瓦雷利亚钢剑正是异鬼克星。

    “看谁快!”威尔说道。

    两根同时出击,艾莉亚猫腰进攻,翻滚,一剑猛刺百夫长的腿,快捷无伦。

    威尔龙骨剑斜斜上引,嘭的一声,龙骨剑燃烧起火焰,划出一个火圈,向百夫长罩过去。

    百夫长跳起来,避开艾莉亚的直刺,冰剑猛砍威尔的头,连带火圈一起砍了。

    咻!

    威尔的龙骨剑火圈熄灭,向后倒地,冰剑从他的脸前掠过,寒气如尖针刺得脸上皮肤生疼,龙骨剑一点,正中百夫长手腕。

    咔的一声轻响,却是百夫长的小腿也中剑,艾莉亚在百夫长的后面,窄剑也刺中了百夫长的腿。

    百夫长还没有落下地,人就碎裂成了一堆的冰屑。冰屑并不透明,里面有黑黑的脏东西,好像是人的血肉。

    艾莉亚和威尔站起来,火焰墙的另一边,尸鬼成片的倒了下去,几只异鬼也嘭嘭嘭的炸开,碎成了冰屑。

    “他究竟是百夫长,还是只取了百夫长的身体?”艾莉亚吃惊不已。

    “我猜测:夜王能把看中的死人复活成亡灵,百夫长可能并不是异鬼,而是亡灵。”

    “他死了,为何这里的尸鬼和异鬼也都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