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994章 辉煌王朝的开端

0994章 辉煌王朝的开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并不明白圆桌会议是什么?”希琳说道。

    威尔沉吟一下:”如果我们打完了异鬼,你觉得该谁来坐铁王座?“

    希琳看看威尔,看看艾莉亚,她的背脊冒出冷汗:“我可以请布兰进来一下吗?我想问问他的意见。”

    “布兰不能知道圆桌会议的存在,至少现在不能。”艾莉亚说道。

    威尔看着希琳,慢慢说道:“希琳陛下,你觉得,打完异鬼后,如果我们获胜,铁王座该谁来坐?”

    希琳怔住!

    她现在是国王,难道不该她做国王?那么谁来做?威尔大人自己想做国王?他的确有这个实力,军队都掌握在他的手里。他是摄政王,一人之下七国之上。

    今天,她也赐予了威尔独裁的权力。这是因为,如果不这样做,希琳知道至少风暴地的群臣都并不会那么顺溜的听命于威尔。明的不会抗拒,暗地里很多的不到位,谁也没有办法。希琳知道这一点,而威尔大人长期在外,很可能不会明白拜拉席恩的旧臣们的心思。

    不过,希琳万万没有想到,威尔和艾莉亚来到她的寝宫,突然说出了这么一个问题:战争结束后,该谁坐上王座?这是在赤果果的挑明了么?

    “换句话说罢,打完异鬼后,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兵力最强大,整个厄斯索斯大陆都是她的领地,她要宣战,夺取铁王座,第一她有这个实力,第二她有这个资格。这个铁王座,是丹妮莉丝的先祖——伊耿·坦格利安一世打造的,她的父亲,是这铁王座上坦格利安家族的最后一代国王,她名正言顺拿回他父亲的铁王座。”威尔慢慢说道。

    希琳默然。

    她觉得威尔大人说得很有道理。丹妮莉丝有龙有军队,铁王座本就是她父亲的。劳勃·拜拉席恩推翻了丹妮莉丝父亲的王座,现在她来推翻希琳·拜拉席恩,一报还一报,这能说得过去。并且,维斯特洛大陆上,很多至今还忠于坦格利安王室的贵族,比如河间地的女泉镇、哈罗威小镇上的贵族们,很多。

    “琼恩·雪诺,雷加·坦格利安的儿子,雷加是伊利斯国王的王储,顺位继承人,他死后,他现在唯一的儿子琼恩·坦格利安就是顺位继承人,如果琼恩要起兵来争夺王位,我们又该怎么办?他也同样有这个资格,也有这个资本。忠于坦格利安家族的贵族很多,七国中都有一些坦格利安家族的死忠,希琳陛下家族的风暴地上就有最少三家大贵族支持坦格利安。”

    希琳说道:“这一点我知道一些,威尔大人。”

    “希琳陛下,你现在是铁王座上的女王,七国臣服于你,异鬼战役之后,你就该坐在铁王座上,你是这个国家的国王,也名正言顺。你说是不是?风息堡,多恩和和河湾地,谷地,河间地、北境现在都是你的封臣,难道打完异鬼就不是了吗?当然也应该是,对不对?”

    希琳说不出话来。

    “大家都有正当的理由坐上铁王座,但铁王座上只能坐一人。”威尔淡淡说道,“要么,战争继续,要么,大家坐下来,坐在一起,和平解决纷争,不用战场上刀兵相见,就在一张圆桌上,把纷争给解决掉,这就是圆桌会议存在的意思。加入圆桌会议,才有资格参与解决纷争。”

    希琳沉默!

    “圆桌会议不仅仅是解决铁王座的归属,还要解决贸易纠纷,解决政治冲突,解决军事战争,还解决信仰上的争斗。红神,死神,千面神,火术士,他们顶尖的成员都已经加入或者将要加入圆桌会议。你是维斯特洛大陆的王,你如果不加入圆桌会议,你就无法解决任何国与国的纷争。军事、贸易,政务,金融,你只要任何一个地方出问题,都无法很好的解决掉它。”威尔尽量说得慢一点。

    “圆桌会议如果做出了决定,下面的某个王并不愿意遵守或者执行呢?”希琳结结巴巴说道。

    “那他就会被圆桌会议处决。”威尔淡淡说道。

    处决?处决一个国王?!

    希琳的眼神闪过一丝惊慌,她看向艾莉亚,艾莉亚目光平静。

    “我的丈夫是布兰·史塔克,既然史塔克已经是圆桌会议成员,那么,我加入。”希琳·拜拉席恩说道。她提了两次布兰·史塔克,并目视艾莉亚,小女孩子的心思很明显,她缺乏安全感,她希望史塔克能给他安全感。

    “谢谢陛下。”威尔淡淡说道。

    “维斯特洛的圆桌会议成员,我能知道有哪些吗?”

    “当然,我们还会告诉你世界圆桌会议中最顶尖的成员,然后是圆桌会议的分部的位置和成员名单,并且,陛下如果认为有可靠的人,也可以向圆桌会议推荐。在维斯特洛,有个圆桌会议分部目前设立在多恩。”

    “为什么要设立在多恩而不是君临?”

    “君临的对面潘托斯城,两个大城市距离很近,而潘托斯是世界圆桌会议中心,一年一度,维斯特洛大陆和厄斯索斯大陆的圆桌会议最高成员都将在潘托斯开会,讨论两个大陆的政治、军事、贸易和金融,并调解两个大陆中的城邦、岛国、巨商、大公和国王们之间的矛盾。”

    “威尔大人,我通过你加入圆桌会议,成为其中一员呼,我是维斯特洛大陆的分部圆桌成员,还是世界圆桌会议的成员?”

    “陛下,你是世界圆桌会议的成员。我,陛下,艾莉亚,詹姆,我们是代表维斯特洛大陆利益的四名世界圆桌会议的成员,我希望今后能慢慢增加我们成员在最高圆桌会议上的人数比例。艾莉亚和詹姆是世界圆桌会议的清洁者,负责清除未遵守会议决议的任何人。我和你,负责为维斯特洛大陆争取政治、军事和贸易上的利益。我们两人利益一致,属于文;詹姆和艾莉亚属于武。”

    希琳的心情一松:维斯特洛的代表!——原来威尔大人、艾莉亚和詹姆·兰尼斯特都是和她一起的成员,大家目标利益完全一致,都是维斯特洛大陆的成员。同地域的成员令希琳感觉很亲切。

    她并不孤单,她有同行者,并且是非常强大的同行者。

    艾莉亚的弟弟布兰·史塔克可是她的丈夫,史塔克和拜拉席恩家族联姻,目标利益更是一致,从这一点看,威尔大人也不会对她有其他的坏心思吧。风暴地旧臣们担心威尔大人会代替她称王,那担心其实如她所想,是多余的了!

    希琳·拜拉席恩的确畏惧威尔,威尔功高震主,并且风暴地的群臣多在希琳面前说威尔的坏话,要希琳警惕威尔的野心。希琳是个纯洁的女孩子,但是听得多了,心里也有了很多复杂的想法。但她把想法埋藏得很深,同时,她的单纯令她一如既往的支持威尔的决定。

    艾莉亚仿佛看透了希琳的心思,她握住威尔的手:“希琳陛下,我们回到临冬城,就会举办婚礼。”

    艾莉亚握住了威尔的手,威尔的手也反握。这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希琳瞪大了眼睛!

    威尔和珊莎的订婚取消后,就有传言珊莎拒绝了威尔的求婚,史塔克和威尔的联姻失败,这对北境的稳定和守夜人军团的忠诚都是一个威胁。北境的稳定和守夜人军团的威胁为什么会和威尔与珊莎的联姻有那么大的关系?——有风息堡的贵族给她讲和分析,很多廷臣都是拜拉席恩家族的旧臣,亲戚,希琳陛下听进去了相当一部分的言辞。

    “希琳陛下,我们是一家人。”威尔伸出手,在希琳的手背上轻轻的拍了拍。

    希琳慢慢的笑了,笑容甜美而灿烂。

    她和布兰·史塔克是未婚夫妻,威尔大人和艾莉亚·史塔克是未婚夫妻,她和风息堡群臣畏惧的威尔大人,其实真的是一家人,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人。

    希琳感觉自己加入圆桌会议做对了。

    威尔,希琳,艾莉亚——他们一起加入世界圆桌会议,他们是一家人,这才是真正团结的力量。

    长期横亘在希琳心上的压力和阴影消散,那些压力和阴影,都是风暴地的旧臣们带给希琳的负面影响,一天一点,日积月累。

    那些旧臣都畏惧威尔,害怕他集中兵权后,随时把希琳赶下铁王座,由他本人来做国王,现在看来,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因为艾莉亚·史塔克是布兰·史塔克的姐姐,而她,是布兰·史塔克的未婚妻子。

    “陛下,那些流言蜚语,从此后你可以不用再听了。”威尔说道。

    “向陛下进言威尔不好的人,陛下都要留心一点。信忠臣,远离奸臣。“艾莉亚说道。

    “我记住了,艾莉亚。“希琳定定神说道,”威尔大人,我虽然听到了很多关于你的不好言语,但是我始终坚信你的正直和品格,在血门血案发生后,第一个来找到我们并营救我们出五指半岛的人,是你。“

    “如果你果然如他们说的那么坏,为什么在血门血案之后不是杀了我,而是拥立我为王?我们从谷地到临冬城,从临冬城到君临城,我虽然听了很多关于你的坏话,但我也有眼睛,我更愿意相信我的眼睛,我看见了你做了些什么而不是说了些什么。没有你,其实就没有今天铁王座上的我。”

    威尔和艾丽娅对视一眼,也许,所有人都低估了这个看起来很柔弱的女孩。

    虽然她胆怯,年龄小,也会听进一些负面的东西,脸上有灰鳞病的痕迹,但她其实有自己的独立判断。在心里,她有自己的思考和结论。

    威尔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成就一个新的辉煌王朝,必然是各方面都有合适的人方能造就,缺一不可。

    *

    0994章之2

    第二天,王座大厅。

    “陛下,请原谅我偶感风寒,路途劳累,双腿疼痛,难以弯腰下跪。”奥莲娜夫人说道。

    有两个侍女一左一右的扶着她。

    “奥莲娜夫人,您不用下跪。”希琳陛下说道,“首相大人,我想让奥莲娜夫人在御前重臣的圆桌前就坐,可以吗?”

    “当然,陛下。”威尔说道。

    “陛下,你真的太客气了,谢谢!”奥莲娜·雷德温夫人在侍女的帮助下,慢慢就坐于御前重臣的一个座位上。御前重臣圆桌座位,只有法务大臣、海务大臣、财务大臣、御林铁卫队长、首相大人、守备队司令、情报主管才有资格就坐、其余的文臣武将,都只能大厅两边的队列中站立开会。

    蓝道·塔利和梅斯·提利尔都在廷臣的队列中站着,梅斯心情惶恐。母亲看他一眼,他就信心和锐气消失。

    他知道母亲会来君临,他本以为母亲会晚几天到,毕竟行军的速度很快。母亲年老,经不起颠簸,应该是坐马车慢慢而来。但这次,奥莲娜夫人和军队一起行动,并且是和第一批军队一起到达了君临。

    “夫人,谢谢您的粮食、武器和钱币。”威尔低声说道。

    铁王座上,希琳陛下说道:“奥莲娜夫人,我代表这个国家,谢谢您的粮食、武器和钱币。”

    “臣有罪,妄图靠一点粮食、武器和钱币就要挟七国首相下台,我为这种傲慢的行为,前来君临向国王和首相大人请罪。”奥莲娜夫人说道。

    “逼迫首相下台,等同于叛国。”有贵族喊道。

    提利尔家族大败,首相大胜,正是见风使舵赢取首相好感的黄金机会。

    “对啊,妄图依靠粮食来要挟首相,这种行为其实就是在要挟国家,要挟国王,要挟我们所有人,提利尔家族犯下了叛国大罪。”有贵族附和。

    “应该把奥莲娜夫人和梅斯公爵押进黑牢,通过御前议会的审判,判处他们绞刑。”有激进的贵族表态。

    好多贵族们纷纷附和!

    梅斯·提利尔脸色如土,蓝道·塔利两只手的手心都是冷汗。他是军事名将,政治上,并不圆熟。

    唯有奥莲娜夫人面不改色。

    威尔说道:“大家安静,梅斯公爵和奥莲娜夫人当初并不是反叛国王,也不是反叛国家,他们仅仅是针对我一人。我已经在河湾地和奥莲娜夫人达成和解,这件事情就过去了,从此后,大家不要再提。接下来,我们应该讨论一下粮食和军队的北上问题了。我们在座的大部分人都得北上,不管是参与作战还是后勤支援,红堡里能做事的廷臣将大大减少,我推荐奥莲娜·雷德温夫人为宫廷主管,协助国王处理王宫内的政务并管理王宫内的一切杂务,有不同意见的廷臣,举手我看看!如果没有反对的,那就通过;有反对的,我们就投票表决。“

    威尔站起来,目光扫过廷臣,并无一人举手表示反对!先前闹哄哄要法办提利尔的贵族们全部噤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