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987章 一步杀十人,千里不留行

0987章 一步杀十人,千里不留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泰伦·灰烬的一步,抵过普通人的三步。

    他前进一小步,杀数人。前进一大步,杀十数人。

    苦桥上的战场空间有限,泰伦·灰烬只需要前面一方对敌。

    一步杀十人,苦桥不留行!

    当杀到第五十个人,虽然并没有前进多少,但后面的长枪兵却已经崩溃。

    无可匹敌!

    不管是枪刺,长弓吊射,对面前的巨人造不成任何的伤害。

    他的超过长枪的巨剑只要挥起,士兵就被切成两片。切口完整,光滑而整洁,然后就是血肉喷涌。体内的脏腑等器官哗啦啦流一地。

    如此残酷血腥,士兵们从未见过。

    而巨人面罩窄缝下的眼睛闪亮,如野兽的眼睛,冷酷无情,毫无波动。

    苦桥的桥面,虽然士兵众多,是巨人的数百倍,但无法对巨人完成合围,侧袭,左右侵扰,都不可能。唯一的战斗方式,就是正面对攻。

    面对无坚不摧的巨剑,无法破甲的盔甲,河湾地的士兵们人再多也只是一盘巨人的小菜。

    当第一批次的士兵选择了弃枪跳河,后面的士兵虽然距离还远,却也赶紧弃枪丢盔,跳河。

    曼德河是河湾地的第一大内陆河,河水深且水流急,穿戴着盔甲跳河就是死路一条。

    但还是有更多的长枪兵选择了前冲。

    呐喊!

    前冲!

    长枪纷纷攒刺,如荆棘的刺,密密麻麻。

    叮叮当当的枪尖扎刺在瓦雷利亚钢的铠甲上,溅起火星,反弹力震得虎口发麻,但铠甲的表面毫发无损,就连白点都无法留下。

    瓦雷利亚钢打造的铠甲,岂是普通刀剑能破防的。最起码,也得是瓦雷利亚钢剑来试一试。

    名将蓝道·塔利就有一把瓦雷利亚钢剑:碎心!

    只是,经过剑炉堡出来的瓦雷利亚钢,在过去的铸造技术上,已经更上一层楼。

    伴随着叮叮当当的扎刺声的,还有扑通扑通的跳水声。百夫长的口令也在响起:“向前,向前,向前!”

    泰伦·灰烬不慌不忙,每一下挥剑,都从容不迫,无视对方的任何进攻与防御。长剑所过之处,不管人多人少,一律片成两段。

    当第一支百人长枪兵全军覆灭,第二支百人长枪队很干脆的选择了不抵抗政策,他们决定不进攻,也不跳水,因为河中的水的确更加的奔涌可怕,水中漩涡要人性命。

    他们返身和后面的剑盾手挤在了一起,大喊后退。

    百夫长连斩数人,大声呵斥,他的忠诚被一根长枪的枪尖给中断,一柄长枪,不知道是因为拥挤还是因为平时就有恩怨,枪尖扎进了百夫长的咽喉,准确无误。

    泰伦·灰烬大踏步上前,对方的剑盾手和长枪兵已经自乱阵脚。但这跟他的战术毫无关系,巨剑横扫,挡者披靡。面面盾牌被劈开,盾牌后面的手臂被切开,铠甲被切开,身躯被切开,血腥气喷涌而出,就好像黑色的鲜血和破碎的脏器。

    盾牌、长枪、断剑、人头、血腥、残肢纷纷飞向空中。

    残躯、黑血、脏器碎片,尖叫、嘶吼、推挤、互害都在苦桥上演。仿佛两百年前的那幕惨剧重新上演:苦桥上,尸体堆积如山,河水中,漂满了残肢残躯,被鲜血染红的河水延绵百里之长。九千穷人士兵被全部屠杀于苦桥,惨烈无比,这座石桥的名字也因此改名为苦桥。

    泰伦·灰烬因为人太高大,巨人身躯,五百防守桥面的最后面的一百弓箭手就很容易瞄准目标,箭矢如雨点一般落在巨人的身躯上,箭矢纷纷弹开。即使暴雨如注,却无法击穿厚厚的雨布。

    第一个百人队剑盾手和一百长枪手混杂的局面被泰伦·灰烬巨剑狂挥,不一会儿桥面被他以鲜血和残肢粉饰了一遍。

    扑通扑通,剩下的后面的一百剑盾手没有任何犹豫,一半人丢盔弃甲跳河,一半人翻身逃命。

    恐惧就是最高的长官,命令一旦下达,士兵们无法抗拒。

    泰伦·灰烬的身后,长长的苦桥,遍布断肢残躯,鲜血和脏器碎片令人触目惊心,血腥气有如实质,仿佛在清晨的阳光下散发着热血的温度。

    对岸,数万将士已经全部目睹桥面上的这一巨人,数万将士都看得目瞪口呆,难以置信。

    最高长官加兰·提利尔大喊:“弓骑兵准备。”

    传令官立即大喊:“弓骑兵准备。”

    “弓骑兵准备!”百夫长们大喊。

    “弓骑兵准备!”命令一层层传递下去。

    于是,三千弓骑兵轰轰隆隆的排列成阵势。向桥头成圆弧形推进。

    但是,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非常致命。

    *

    天空中,白云边,狮鹫烈焰的背上骑乘着两个人:威尔和艾莉亚。旁边是狮鹫蓝晶,蓝晶的背上也有一个人:詹姆·兰尼斯特。

    艾莉亚抱着威尔的腰,下巴搁在威尔的肩膀上:“威尔,我正担心加兰会在桥头挖坑呢。”

    她美脸如玉,气息喷在威尔的脖子上,红褐色的发丝飘荡,蓝色眼珠如翡翠,弄得威尔感觉——美人如玉好舒服。

    “我也担心。泰伦·灰烬的优势很明显,正面对抗,无人能是他的对手,但是缺点也很明显,第一是陷坑,第二是火油,第三是沙地。”

    “幸好泰伦不是你的敌人,否则他就惨了!”艾莉亚的气息喷在威尔的脖子边,感觉——少女青春的气息好好闻。

    “加兰不是传言文武双全的么?”詹姆笑道,“要是我,命令士兵挖沙子堆在桥头,数万人,一人挖一把沙子扔下去,泰伦再勇猛也无法冲过桥头了。”

    “桥头的地会不会很软?”艾莉亚担心的问道。

    “昨晚我和詹姆已经过去看了,玫瑰大道的地面全部是坚硬的青石铺成,载重马车和大象都可以在上面尽情奔跑,我今天早上已经告诫泰伦,不要去河边沙滩追击任何高级将军,就算是发现了加兰·提利尔也不能去,他的体重和铠甲,还有巨剑,会帮助他会陷进沙子里去。”

    昨晚,威尔和詹姆利用狮鹫,去了对岸,再变脸成对方士兵的大众脸,在加兰·提利尔的营地里走了一圈。两人来去,无影无形,如若无人之境。

    加兰·提利尔三万将士,谁也不知道昨晚威尔和詹姆把他们的营地全部走了一遍。

    *

    0987章之2 一步杀十人,千里不留行。

    威尔骑在狮鹫上很感慨,他在穿越前的华夏的书里,曾经看过故事书或者历史书上有描写:上将于百万军中,取敌将首级如探囊取物;也曾看过,西楚霸王于数十万军中,杀进杀出,无人可挡。战后往往是尸横遍野,血流成河。

    如今,他也是类似的千古战场上的亲身经历人。

    狮鹫在天空,虽然有些高远,却也不至于地面的人看不见。地面的数万将士看不见,那只是因为,有一个仿佛来自古代蛮荒的超级巨人吸引住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当苦桥上的一百步弓手和一百剑盾手奉命撤退,三千弓骑开始围猎巨人的时候,加兰·提利尔发出了第二道命令:枪骑兵,准备!

    这是加兰·提利尔犯下的第二个错误。

    因为对付泰伦·灰烬这样的‘力大无穷、铠甲无法破防、巨剑削铁如泥的——远古巨人’,任何强攻对撞都是自寻死路。

    真正的名将,是能善于发现对手的弱点,而不是以自己的劣势,却完美匹配对方的优势。

    加兰·提利尔文武双全,但却不是名将!

    他是一个勤奋努力的贵二代,但距离蓝道·塔利这样的真正名将,还是差了不是一点半点。

    *

    泰伦·灰烬在剑盾手和步弓手撤退的时候,大踏步追上去,用巨剑横挥送了这些士兵们一程。让河湾地的数万将士们见识了一下什么叫做:砍瓜切菜!

    泰伦·灰烬一人拿下苦桥,杀了三百余人,他身上的闪着光辉的黑亮铠甲仅仅染上了淡淡的血迹。

    光洁滑溜的铠甲表面并不吸血,抛光打磨的瓦雷利亚钢很光滑,血迹很难粘上。

    尽管如此,三百余人的血气还是令这一身无敌的铠甲有了血腥。

    泰伦·灰烬立于桥头,巨剑单手握着,手腕翻动,他轻巧之极的挽了一个剑花。

    虽然他的攻击方式很单一,几乎没有竖劈、格挡、旋身斩这类招式,但实际上,泰伦的剑术非常不错,很复杂漂亮的剑招,他也能使出来。

    只不过苦桥桥面上的作战,根本就用不上。

    巨剑一挥,敌人是三个人也好,五个人也好,都是一起被片成两段,干净利落。

    任何多余的剑招,都根本用不上。

    为了节省体力,泰伦·灰烬连闪避都省略了。他站立不动,就是一座铁山,那些攻击令他的长枪连他的身体都难以撼动,令他晃一晃都做不到。至于剑盾手,都无法近他的身。

    加兰·提利尔位于三千弓骑兵的中间,成圆弧形的弓骑战阵完成了阵列,加兰·提利尔下令:“放箭!”

    “放箭!”传令官高声大吼。

    “放箭!“

    “放箭!”

    “放箭!”

    层层传令官暴吼起来,长剑挥舞,又是紧张又是亢奋,还有——恐惧!

    弓骑兵长箭朝天,这厮无差别覆盖式射击,所有的箭锋都指向了杀到河南岸桥头上的可怕巨人。

    咻咻咻!

    利箭撕破空气的声音很尖锐,一支箭的撕裂感还很轻,就好像一只小小的蜜蜂,翅膀震动的声音很有限,几乎就听不见。

    但是十只蜜蜂聚集在一起的翅膀扇动的声音就不一样了。如果是一千只,那就是令人恐怖的嗡嗡嗡声了,如果是三千只呢,那嗡嗡声就是铺天盖地,令人头皮发麻,只想落荒而逃。

    三千只利箭,其中很多是破甲箭,从天空吊射而下,就更加增加了力量。

    一支箭对瓦雷利亚钢的破坏很有限,忽略不计,但是三千支箭呢?

    毫无疑问,量变将引起质变!

    这也是加兰·提利尔有信心击溃巨人的原因:巨人的铠甲很厚,难以破防,那是因为:被攻击的次数还没有达到饱和点。

    任何无法破防的铠甲,只要成千上万次的攻击,俗话说,铁棒也会磨成针。

    做出这样的攻击部署的加兰也许并没有错,错的是他根本不了解泰伦·灰烬这个人。

    天空中,黑点密密麻麻,几乎遮蔽了阳光,令清晨的阳光也黯淡了不少,随后是尖锐如刀锋的啸音。

    箭矢的铁箭头在空气中奔行发出的啸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强——就好像是最终汇集成响雷的浪潮。

    桥头,那巨人依然还是一动不动!

    加兰·提利尔的嘴角爬上了笑意,然后瞬间,他的笑容就怔住。

    桥头的巨人动了,不是大熊一般的蹒跚爬行,而是快捷无伦的速度,就好像一头人形的奔马,又好像是巨龙般的飞行。

    如此巨大的身躯,奔跑的速度却是快得不可思议。

    加兰·提利尔瞪圆了双眼,长大了嘴,全身僵硬,如渴死的一条鱼。

    泰伦不怕一支箭的攻击,也不怕十支箭的攻击,但他不能让自己成为三千支箭的靶子。

    好在对方的弓骑兵都是一起发射,瞄准了他站立的位置。

    箭矢还在天空中,而泰伦·灰烬已经奔下桥头,一声不吭,看准了加兰·提利尔猛冲过去。

    锐利的尖啸铺天盖地,如锋利的刀,裁开了这一片天空。

    然而目标却已经不在桥头。

    咻咻咻!

    无数的箭矢落下来,射进石桥的缝隙鳄,射进河水,射在石桥地面,射在石桥栏杆上……

    而泰伦·灰烬的身后,仿佛拉起了一道灰色的焰尾,他脱离了玫瑰大道的青石板路,奔向加兰·提利尔。玫瑰大道外面的原野,虽然没有玫瑰大道的石板路那么坚实,但只要不是沙滩,就还足够承受起泰伦·灰烬的重量。

    “保护将军!”侍卫队长大惊失色,呛!长剑出鞘,拍马冲出。

    身后,数十侍卫纷纷长剑出鞘,拍马冲出。

    泰伦·灰烬来得实在太快。

    所有的箭矢都被他抛在了身后。

    巨人狂奔,如愤怒的猛兽,比骑在战马背上的骑士还更高大,而他的速度,短距离上,爆发力比战马更快更猛。

    犯下致命错误的加兰·提利尔,虽然文武双全,长枪枪术精湛,却已经注定,在劫难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