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978章 烧毁不朽神殿·世界圆桌会议

0978章 烧毁不朽神殿·世界圆桌会议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万里外的事情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国王淡淡说道,“难道你要我们去到两万里外打仗?”

    “不仅仅是两万里,三万里都得去。”丹妮莉丝也是淡淡说道,语气立即冷如冰霜。

    “我宁愿死在魁尔斯,也不会去到绝境长城。我相信其他魁尔斯人也会这么想。”

    “哦,原来是这样,谢谢你的提醒。”丹妮莉丝漠然说道,“你想求死很容易。”丹妮莉丝让开,头向身后的熊熊大火一摆。

    国王说道:“我是堂堂王族,我希望能死在龙焱之下。威尔大人答应过我的!“

    “那你就等威尔大人来好了。”丹妮莉丝不再去理会这国王,也不想知道他的名字,“各位魁尔斯的子民,廷臣,王室勇士,大家都去救火罢。我们先去后面,拆除院子,隔断这大火。”

    丹妮莉丝跨上龙背,大喊:“随我去救火,拆除后面院子,阻断大火。”

    龙要拆除一些庭园,也是最好的帮手。巨龙力量无穷。

    人们立即答应,追随丹妮莉丝而去。留下国王站立当场,直到王后和几位公主王子一起来到。

    *

    城外,威尔等一行人骑着龙和狮鹫,护送着札罗军团,碧玺军团,王室军团返回魁尔斯城。远远的,魁尔斯王室的方向,大火烧红了半边天。

    大家进入城门,满城的人都在喧哗,叫嚷着救火。——国王已经投降,魁尔斯不再允许奴隶制度,王室宫殿被巨龙放火——各种各样的传言满天乱飞。

    有一点可以确定:魁尔斯的王室已经投降,龙之母成了魁尔斯新的国王。

    在龙和狮鹫的威胁下,不臣服就只能是死。看看龙的巨大无比,狰狞龙头,威压铺天盖地,谁也没有和龙一争高下的雄心。

    不想死,不想被龙焱摧毁整个魁尔斯,那就只有臣服。

    威尔在龙背上大喊:“札罗大人,你带队伍去王室宫殿救火,我们随后就到。”

    “遵命,威尔大人。”札罗恭恭敬敬。

    他费尽心思买龙,就是想增加自己的力量,龙是无敌的,谁得到了龙,谁就能统治魁尔斯。

    不朽神殿也想得到龙,原因都是一样:增强自己的绝对力量,攫取更多的财富和权力。

    碧玺兄弟会也想得到龙,亚夏之地的魁晰来到这里,也是想找龙,虽然还不清楚她的真实意图,在东方的城市里面,就没有不想得到龙的权贵。

    当龙之母的消息传到魁尔斯,大家想得到龙的愿望就更加迫切,龙就是权力和财富的保证。札罗眼见威尔大人骑在巨龙的背上,还有无敌的狮鹫助力于他,谁能与龙和狮鹫抗衡?谁都不行,除非你也有龙。

    真正的情势在这次的战斗中清晰了起来,来卖龙的丹妮莉丝和威尔大人,才是这个世界的真正主宰,他们不仅仅只有两条小龙,他们还有巨龙和狮鹫。

    当威尔要札罗大人带兵去救火的时候,札罗就已经看明白了这一切,在魁尔斯,过去的权力机构都将崩溃,新的秩序必须建立,那就是丹妮莉丝和威尔大人。

    札罗没有问威尔他们将去哪里,这是他成熟而精明的地方。在札罗的高声指挥下,三支军队合力在一处,向王室宫殿跑步前进。

    *

    不朽神殿,顾名思义,是指这个神殿里面供奉的是不朽者。男巫的力量就来自不朽者。哪些人是不朽的人,当然是鬼魂。男巫们都修炼能杀人的幻影分身,就是因为不朽者的传承和能力。

    不朽者每一个都是幻影,鬼魂并无实体,自然都是幻象。

    不朽神殿里面,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每一层楼都有窃窃私语声,这令普通人胆怯。

    窃窃私语者就是不朽者们。

    不朽神殿里面集合了很多的不朽者,窃窃私语就是他们发出来的。而男巫是和不朽者沟通的现实世界的渠道和桥梁。

    在魁尔斯,很多子女的父母死后,因为思念而想和另外世界的亲人们说说话,就到不朽神殿来,向男巫们献上供奉,然后在男巫们指定的房间里,和自己的家人进行见面和说话。

    至于和那些人说话的某些魂灵究竟是幻术还是真的鬼魂,没有人知道真相,只有男巫们清楚。但威尔和丹妮莉丝在商量后认为,不朽者不可能真的存在于巫师塔,那只能是男巫们蛊惑人心的黑暗幻术。

    男巫囚禁了死者的灵魂,所以不朽神殿得被摧毁。

    威尔和艾莉亚两人一龙,詹姆一人一龙,拉戈和乔戈,还有拉卡洛一起飞到了不朽神殿的天空上。

    威尔说道:“狮鹫守在下面,不要让俳雅巫师和他的弟子们跑掉任何一个。”

    拉戈等三人答应一声,两只狮鹫降下高度,绕圈飞行,把不朽神殿的底座牢牢看住。

    狮鹫的眼力比龙还更厉害,塔下任何风吹草动,就算是一只蚂蚁的爬动,都逃不过两只狮鹫的眼睛。

    威尔和詹姆则是一左一右,两条龙喷出了火焰,从最高的顶层开始烧起。

    塔顶的石头很快就变成黑色的流质,向塔内流去。

    无数的黑色气流从神殿的窗口飞出来,刮起一阵阵的风。

    威尔大喊:“俳雅大师,你要的龙来了,不是小龙,是巨龙!”

    “威尔大人,你为何来烧我的神殿?”俳雅巫师干瘦的脸从窗口望出来。

    “你囚禁一些人的鬼魂在这里修行,是邪恶的黑暗魔法。烧掉你的塔,不朽者们就得到了解脱。”

    “你错了,不朽者们已经成神,谁动了不朽者,他的耳边就将永远不得清静,窃窃私语将永远跟随着他的灵魂。”

    “那就让我来陪陪不朽者们聊天吧,假如他们愿意来聊天的话。”

    很快,第二层的塔被烧毁,石头变成流质,继续向塔内灌溉。

    一些黑色的气流从各个窗口飘逸而出,圆形的底座墙壁上突然打开了一道门,好多人狼狈的冲出来,他们清一色的巫师袍,其中就有猛兽市场的艾布纳。

    两只狮鹫的眼力何等厉害,整个世界,就没有眼力能在它们之上的。狮鹫飞低,拉戈、乔戈和拉克洛三人在狮鹫背上箭无虚发,把巫师学徒们一一射杀。惨叫声纷纷响起。

    作为魁尔斯的黑暗力量的统治者,不朽神殿必须被摧毁!

    *

    0978章之2 最高圆桌会议

    虽然丹妮莉丝和威尔及时割断了宫殿和宫殿之间的联系,拆除了大量的宫殿和宫殿之间的连接走廊,王室宫殿还是遭受了重创。

    只不过和整个庞大的百里远近的王室建筑群落来说,被烧毁的地方只能算是一个小角落。

    为了救火,札罗大人自己的豪宅被烧光了,十三巨子家的豪宅基本都被大火摧毁。

    放火的是王室和碧玺兄弟的人,当时双方还处于交战的状态。十三巨子的家人也大都遭到了杀戮,等到命令传下去,已经为时已晚。

    就在威尔和丹妮莉丝在王宫里大开杀戒的时候,十三巨子的豪宅里的武士们就陷进了苦战中。

    詹姆和艾莉亚为了及时赶到王室来救丹妮莉丝和威尔,放弃了去救札罗的家,这导致札罗的家人全部被杀害。

    好在札罗的父母已经过世,妻子和儿女被杀害后,看起来札罗似乎并不悲伤。

    这是一次最终以龙和狮鹫的力量挽回了局面的战争。

    威尔和丹妮莉丝虽然拿下了魁尔斯,但依然有深深的挫败感。他们事前没有能查出王室和碧玺兄弟之间的关系。他们也并没有实际去调查过,一切的判断都是基于札罗大人的信息。他们相信札罗大人应该对魁尔斯错综复杂的各种关系了如指掌,但事实上,札罗大人也是这么以为的。

    于是,在失误的信息上做出的战斗判断令大家蒙受了不小的损失。最先对丹妮莉丝和威尔效忠的十三巨子们遭受到了重创。

    丹妮莉丝决定弥补对十三巨子们的损失,并给予他们最大的权力和商业贸易的便利。

    不朽神殿被威尔带着龙和狮鹫一一摧毁,俳雅大师被龙焱烧死,他的弟子们全部进行了一次光辉的火葬。

    巨大的不朽神殿被烧成了一堆流质的石头,名声威震东方的不朽神殿就此覆灭,关于男巫的可怕传说也遭受了重创。立竿见影的好处,就是人们不再畏惧蓝嘴唇的男巫,他们的力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善后的工作有条不乱的进行着,王室的宫殿被一分为三:龙之母的王室宫殿占了三分之二;十三巨子们的居所占了剩下来的三分之一的一半;剩下的一半分给曾经的王室成员们居住。

    从此,丹妮莉丝在魁尔斯拥有了全世界最大的王室宫殿。

    不朽神殿的领地和港口被龙之母回收,碧玺兄弟会被解散,属于碧玺兄弟会的港口被王室回收,十三巨子们的家族虽然损失惨重,不管是房屋还是家族成员,但好在每一家都还有血脉在延续。十三巨子们虽然集中住在过去的王宫里面,但是也比他们以前的居所更宽敞。

    半月后,魁尔斯终于开始走向平静,来自亚夏的魁晰也神奇的消失,这段时间里再也没有出现过。威尔屠杀王室侍卫的那天晚上,遭遇到的八个巫师的分身的真身也一直是个谜,不知道是另有其人,还是就是国王本身。

    而国王也没有死于龙焱,也没有死于宫殿大火,他和王后王子公主们放弃了王室头衔,住在了最边缘的十几座王室宫殿里。就算他们什么都不做,十几代子孙们也花不完那些房间里堆积的财富。

    博士打扮的海王恢复了自己的真实身份,王室舰队被全部调回来,向新的国王宣誓效忠,魁尔斯开始恢复秩序,当龙和狮鹫在天空飞翔,很多子民们都跪下磕头,双手合十,念念有词,新的对龙和狮鹫的崇拜在无形中迅速形成。

    王室大厅里,龙之母丹妮莉丝在按照惯例接受子民们的请愿,奴隶制度被废除,全城底层人民无不欢欣鼓舞,全城陷进了一周的狂欢。

    新的城市守备队在瓦里斯的主持下开始建设,大量的平民前来应聘。魁尔斯的官僚制度也开始设立,负责人是札罗大人。他已经收拾好了失去家室的痛苦,他现在的庄园和居所和他过去的豪宅相比装饰上要差一些,但地盘却只大不小。

    当丹妮莉丝完成了一天的请愿,回到自己的寝宫小憩,她身边的宫女突然说话了:“丹妮莉丝,威尔大人有请!”

    宫女的声音是男人的声音,并且是詹姆的声音,这把毫无防备心理的丹妮莉丝吓了一跳。

    “詹姆大人,不得有下次。”丹妮莉丝严厉警告。

    詹姆笑嘻嘻的说道:“那可不一定,我的女王陛下。”

    “请您放尊重一点,这是我的寝宫。”

    “是,女王陛下,我能请您去一趟了吗?”

    “等我沐浴更衣,我会自去。”

    “是,女王陛下!”

    *

    威尔也有自己的宫殿,很大的宫殿,比维斯特洛的红堡还要更大,数百个房间都空着,没有人居住。

    丹妮莉丝来到了威尔的客厅,客厅很小,这是威尔特意选的一个小厅,厅太大,就会显得空旷,冷清,给人的感觉不会温暖。

    在小厅里,大家的距离感也会更强,人与人之间的亲近感也会更近。

    小客厅的中间放了一个圆桌,一个大圆桌。

    圆桌前坐着威尔、詹姆、艾莉亚、海王、无面者麦因。没有瓦里斯、绿圣女、拉戈三兄弟。

    威尔的肩膀上站着小金龙,头偏来偏去,眼珠灵活的转动,时不时轻轻的鸣叫一声,就好像小鸟的撒娇。

    丹妮莉丝坐下。她发觉只有一个空的位置,就是威尔的对面。

    詹姆轻叩桌面,说道:“厄斯索斯大陆完成了统一,我们的最终目标也已经达成,但这个统一,并不是丹妮莉丝一人之力,拿下魁尔斯,也是多亏了大家一起出力,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

    丹妮莉丝立即心生警惕,她看向威尔,威尔面无表情。她看向其他人,这些人都很镇定,和过去并无不同,但也并不相同。一种奇怪的感觉在丹妮莉丝的心中升起。

    “为了今后世界不那么容易陷进混乱,也为今后别那么快的就彼此残杀,大起争端,我提议,我们应该组建一个最高的圆桌会议。维斯特洛大陆的王位任命,厄斯索斯大陆的权力划分,绝境长城守夜人力量的统一调度,今后都要靠圆桌会议来一起做出。”

    丹妮莉丝心里咯噔一下,这就是在划分权力的果实了?这是威尔的意思还是詹姆的意思,还是这些人已经商量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