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937章 大局定·围攻高隐城

0937章 大局定·围攻高隐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曼斯·雷德叫人拿来了两个沙漏,开始计时。如果两个沙漏的时间内阿莎没能赢了亚莲恩,那就是亚莲恩赢了。

    亚莲恩连续数枪,快捷无伦,逼得阿莎步步后退。

    多恩将士们齐声喝彩。

    但阿莎的感受却不一样,亚莲恩枪上的力量在变弱,枪的速度也在变慢,她扔下头盔后,阿莎能看见她满脸曾经的汗渍。

    这是亚莲恩体力将透支的迹象。

    阿莎也穿过锁子甲,知道这一身锁子甲的重量。

    当一个人的体力变弱,她的技术就会变形,速度就会变慢,反应就会迟钝。

    这一点毫无疑问!

    阿莎知道自己赢了。

    她的受伤的左胳膊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左手剑,在专注于防御的战术上,左手剑使用得也相对较少。

    果然,亚莲恩数枪抢攻之后,就好像是最后的力量爆发,枪的速度明显就慢了下来,而阿莎展开了反攻,长剑撩开长枪,短剑立即跟进。只一个突刺,就逼得亚莲恩不得不闪避,但她的身法步法都没有阿莎灵敏,就听见叮的一声,阿莎的短剑击中了亚莲恩的锁子甲,亚莲恩做出了闪避,阿莎的剑没能刺实。

    哄!

    长城的海军战士们爆发出喝彩声。

    接下来的情况急转直下,阿莎长剑短剑连环砍击,数次击中亚莲恩的长枪,亚莲恩虽然都借力化力,没有让阿莎的砍劈落在实处,但是每一次的剑枪交击,枪杆都要留下一道划痕。

    亚莲恩已经无法在阿莎的长剑进攻来的时候及时收回长枪。剑枪交锋的时候,枪总是要稍微慢一点。

    多恩将士们脸上的笑容渐渐僵硬。

    他们的性命可都是在亚莲恩公主的这一杆枪上。

    亚莲恩公主的不支给了阿莎信心,她的力量也因此变得更加强大,速度也更快。一个沙漏的沙还不到一半,阿莎就已经转守为攻。

    这一紧逼,亚莲恩公主更是艰难,被阿莎欺近身,长剑横削,短剑捅刺,长枪整个被拦在了外面。亚莲恩不得不转身就逃。阿莎大笑,双手舞出剑花,迅猛如狮子,紧紧追击。突然之间,亚莲恩转身一枪,速度快如闪电,宛如换了一个人,阿莎双手剑做出了格挡的姿势,但还是晚了,这一枪的速度太快,太准,噗的一声,长枪正中阿莎的右肩膀。

    全场顿时安静。这一刻仿佛大海也都停止了波浪。

    亚莲恩及时收力,长枪一扎到阿莎的肩骨,立即收力。

    收发自如,得心应手。

    阿莎的剑这才砍到,慢了太多时间。嚓的一声,双剑猛砍在枪杆上,枪杆啪的一声折断了。

    要是亚莲恩不收力,这一枪会洞穿阿莎的右肩膀,令阿莎终生无法再使右手剑。

    亚莲恩丢下手里的枪杆,举起了双手,一言不发的盯着阿莎。

    阿莎可以拒绝承认输,亚莲恩也无法反驳。但她如果还有荣誉,就知道是亚莲恩枪下留情,饶了阿莎一命。

    亚莲恩完全能在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时候洞穿阿莎的右肩,在阿莎踉跄后退中追击,并杀了阿莎。

    先前亚莲恩被阿莎追着打,全部都是诱敌之计,都是为了这回头一枪做的准备。

    亚莲恩的体力的确已经不多,但还不至于衰弱得那么快。她是用了一点诱敌的战术在里面,先佯输,然后看准机会反击。

    阿莎果然中计!

    阿莎盯着亚莲恩,觉得这个公主人美武艺高强,心中对她起了爱慕之意。阿莎是双性恋人,既喜欢勇武的女人,也喜欢强壮的男人。

    阿莎双剑入鞘,战舰上和大商船上的人都看着她,等她宣布战果。

    从比武来说,亚莲恩已经赢了,但要是决斗,阿莎虽然中枪,但并没有倒下,就还可以再战。阿莎砍断了亚莲恩的长枪,亚莲恩手里只剩下半截枪杆,如果不扔掉枪杆举手投降,她会被阿莎当场杀死。

    所以这一场决斗来说,也可以说是阿莎赢了,亚莲恩输了。

    阿莎看看沙漏,第一个沙漏的时间马上就到。

    阿莎走到亚莲恩面前,笑道:“多谢公主手下留情。”

    亚莲恩本心中紧张,铁民的信誉一向不好,葛雷乔伊家族的信誉也很差。

    阿莎抓住亚莲恩举起的手,高声宣布:“亚莲恩公主赢了,我输了。刚才她长枪刺我右肩,其实也可以刺我胸膛,那种速度,我无法在刺中我的身体之前挡住。”

    多恩将士们一愣之后,爆发出了热烈的喝彩声。

    他们获得了一条生路。

    曼斯·雷德也是个信誉之人,立即下令让开水道,让多恩将士们都到这一艘大商船来,然后,亚莲恩公主被阿莎和她的侍卫们簇拥着上了长城海军的战舰。

    多恩将士们愕然,大多数将士都是其他商船上转移过来的,还以为亚莲恩公主也能跟他们一起走。找到大商船起航离开,多恩将士们才知道公主是为了他们的生命而战,而她自己,不管输赢,都是敌人的俘虏。

    大商船徐徐离开,亚莲恩和阿莎还有曼斯·雷德上了旗舰,她站在旗舰的舰桥头上,目送自己的部下们离开,洒落了两行热泪。大商船上,多恩将士们黑压压的跪了一片,很多将士泣不成声。

    直到大商船安全驶出这片海域,脱离战舰的包围圈后,亚莲恩的脸上还有泪水。

    阿莎站在她身边,说道:“亚莲恩公主,这没有什么好伤心的。我以前也是铁群岛的一支舰队的司令,被威尔大人打败后,投降了他,如今还不是过得好好的。”

    亚莲恩心中难受,一言不发。

    她对威尔实在是全无好感,这个人太过狡猾奸诈,每一次交战,都从未正大光明过。父亲道郎亲王深思熟虑的一个人,也每次都猜错了威尔的心思,很多时候都是截然相反的结果。自己不管是出海还是留在阳戟城,都不会是威尔这样的机谋百变之人的对手,既然已经做了对方的俘虏,那就该来什么就来罢,至于投降,然后和威尔一起共事,想想亚莲恩公主就觉得好恶心。

    她不喜欢和这样的一个毫无荣誉毫无正直毫无道义毫无诚信的人在一起共事,威尔就是一个奸诈狡猾的恶魔一般,要让她像阿莎一样投降,那更是万万不能。

    *

    0937章之2

    道郎亲王在阳戟城里并没有闲着,他在继续给丹妮莉丝写信,主要是写过去的坦格利安王室中,数代的国王或者是公主,都和马泰尔家族是联姻关系。马泰尔家族的血脉里面,早就有了龙族人的血脉,而龙族人的血脉里面,也早就有了马泰尔家族的血脉。

    血浓于水!

    道郎亲王希望丹妮莉丝能向威尔说说,放过马泰尔家族。也请丹妮莉丝在狭海对岸对亚莲恩公主要宽厚一些,毕竟,历史上和当代,两大家族都是姻亲关系。

    道郎亲王不怕死,他的生活本就是生不如死。他只是希望,能借助着丹妮莉丝的威武和霸业,让马泰尔家族的血脉能延续下去,并在将来的不久重新兴旺。

    *

    在亚莲恩公主战胜阿莎的时候,威尔的军队迂回到了高隐城的南面,完成了对黑暗之星杰洛·戴恩的合围。

    而布莱蒙城,在杰洛·戴恩的夜袭被击溃的第二天,选择了投降。

    叮当衫和雷拳托蒙德得降兵四千人。

    这是他们进入多恩之后的第一次接受到的俘虏。

    然后叮当衫和托蒙德把布莱蒙城还给了劳拉夫人。劳拉夫人率领数千战士在杰洛·戴恩的夜袭战中猛攻杰洛军队的中段,也立下了大功。

    布莱蒙城的均田产、分钱粮的改变在劳拉夫人自己的主持下进行,这令劳拉夫人的声誉在布莱蒙城达到了顶峰,超过了她以前的荣誉。

    平民们都请愿拥护劳拉夫人继续为布莱蒙城的地方长官。

    布莱蒙城本是劳拉夫人一直的领地,她终于还是顺应历史的潮流,做出了改变。只是这是在遭受到了红毒蛇的女儿娜梅莉亚的毒打之后。她率领的布莱蒙家族已经无法回头。

    叮当衫和托蒙德亲自见证了劳拉夫人对布莱蒙城的改变,贵族们被全部剥夺了爵位,和平民们平起平坐。凡是臣服的贵族都获得了一定的土地和田产,他们的特权也被全部取消。劳拉夫人暂代布莱蒙城的地方长官,她新任命了各级官吏,重新制定了税务政策。对于这些细节和管理,叮当衫与托蒙德一窍不通,他们也不关心这个问题,率军缓缓前进,去攻打高隐城。

    自此,多恩西部的布莱蒙城和星坠城被威尔的军队完全接管,并得到了平民们的拥护。这些平民包括了猎人、农夫、渔民、手工业者、小商人。而这些人又占据了总人口的九成。

    被威尔军队接管的地方大局初定,就算马泰尔家族和贵族们再次崛起,也很难再得到民心。获得了田产、房屋、自由贸易权的平民们,不会再把自己的权力和资产交还给贵族的。

    多恩一直千年来都无法被征服,坦格利安家族不管多强大,即使驾着龙来也未征服过多恩,那是因为他们总是喜欢抢劫并屠杀平民,视全体多恩人为敌人。他们陷进了全民皆兵的战局中,就连小孩子都拿起武器来反对他们的入侵。

    威尔和曼斯·雷德制定的策略,则是只打压贵族,却让利于平民。而平民,在多恩中的人口占九成。剥夺掉贵族的特权,把权力交给平民,这种变革是从未有过的,却打开了平民们的眼界和思想,让他们明白,原来他们也可以和贵族一样拥有权力,也可以和贵族一样,通过劳动和贸易致富并获得尊重。

    这些东西就好像瘟疫,一旦被沾染上一点,就无法摆脱。

    高隐城的杰洛·戴恩放了很多渡鸦到阳戟城和盐海岸,无一例外,他没有收到任何的回信。对于多恩的东部和南部,中部的任何情况,杰洛都一无所知。他也接不到阳戟城和其他城市的任何渡鸦信。对于整体的战局,杰洛·戴恩一无所知。

    北面的敌军人数更多,变得更强大,并且因为得到了平民们的拥护,士气高涨。杰洛·戴恩龟缩在高隐城,因为高隐城的粮食钱财早被威尔和詹姆等人给收刮一空,他的八千军队需要吃、住、用,而除了有房屋外,城市里的粮食仓库全部都是空的。

    奥伯伦留下的一万军队,生活资料也是很有限。他们最初的目的是来追击威尔的军团的,轻装简从是他们的标准,注定了不会带多少粮食在身边。

    没有粮食,自然就要从子民中征集。

    子民们没有谁心甘情愿的把自己的粮食上交给军队和贵族领主,何况他们已经被红毒蛇强行提前征收了下一年的税务。但是百姓是无法对抗军队的,杰洛·戴恩下令征粮,平民们的粮食被源源不断的运进高隐城,弄得整个地域的百姓怨声载道。

    威尔等人率军而来是发钱粮给百姓,而杰洛和贵族们是从百姓手中强征钱粮,两相对比,威尔和他的军队更得民心。

    当威尔和他的军队放弃了对东边海岸线上的阳戟城的进攻,转而来进攻多恩的中部和西部的时候,各地贵族望风而降。一路之上,威尔大军没有遇上任何的真正的阻碍,就率军来到了多恩的西部。

    多恩三路大军:奥伯伦军队被打散,一半的战士投降;亚莲恩率领南部军队回防阳戟城,保护道朗亲王,然后接受了道朗亲王的建议,召集商船渡过狭海;整个多恩,还剩下的最强大的一支军队,就是杰洛·戴恩在高隐城的八千余人。

    当威尔完成了从南方对高隐城的合围,叮当衫和雷拳托蒙德也完成了从北部对高隐城的合围。杰洛·戴恩和他的军队已经成了网中的鱼。

    于是,威尔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下令攻城。

    战士们呐喊着冲向高隐城,而高隐城的城门也缓缓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