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923章 威尔背誓杀人·自由民大军压境

0923章 威尔背誓杀人·自由民大军压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月末,提前拜年了!)

    *

    艾利昂伯爵带着三十名家族侍卫押着劳拉夫人从神恩城出发,向伊伦伍德城进发,去换回娜梅莉亚、特雷妮和艾德瑞克·戴恩。

    艾利昂身材魁梧,骑在沙马上显得更加高大。劳拉夫人的精神还好,身体上的伤也得到了很好的治疗。

    艾利昂从不和劳拉夫人交流,他看不起劳拉夫人的投降。

    劳拉夫人本想劝降艾利昂,不想让他就这么把艾利昂家族带进灭亡,但艾利昂对马泰尔家族的忠诚毋庸置疑。

    与此同时,阳戟城。

    道朗亲王坐在轮椅上巡视全城,他的膝盖上的红肿令他疼痛难受,但他的脸上丝毫不露出难以承受的痛苦,而是面带微笑,走到任何地方,都向民众挥手致意。

    侍卫们在前面小心的巡视地面,因为地面有一点的石头颗粒都会令亲王的腿疼加倍。亲王的轮椅受不得半点的颠簸,上下台阶,都是侍卫队长连人带车一起抱起来。

    这是道朗亲王许多年后的第一次出来见民众。

    他的腿病越来越重之后,道朗亲王就选择了深居简出的生活——他不想让民众和贵族看见他的痛苦和软弱,当腿疼得无法承受的时候,他会发出声音,表情痛苦,这有损亲王的形象。

    多恩人尚武,他们不会喜欢一个连走路都不能的亲王。

    但是今天,道朗亲王不得不出来,巡视全城,给人们打气,给贵族们以信心。

    整个多恩,从西到东,从南到北,都有城市被攻陷,城市里的贵族被全部抓走,抓不走的就全部杀光,这些消息动摇到了整个多恩人的信心,也撼动了军心。

    王冢城和伊伦伍德城的失守,更是令全部的多恩人失去了自信。

    这次敌人和任何的敌人都不同,他们没有选择和多恩人决战,而是各个击破,并且每一拳都打在多恩人的空档上。

    东边的板条镇上的‘绿血河的孤儿们’被屠灭,沿着绿血河而上的敌军洗劫了两岸所有的城市和小镇,碰上的贵族全部被抓走,不管男女老少;最有实力的柠檬林和神恩城被洗劫一空,领主家人亲戚被全部抓光。

    西边的星坠城和高隐城更惨,星坠城成了一个被火油浇灌烧成了一片废墟的危岩,布莱蒙城投降威尔。

    南边的最大城市盐海岸被洗劫一空,沿海的小镇被洗劫,所有的贵族被全部抓走。

    北边赤红山脉更加悲惨,王冢城的曼伍笛家族和伊伦伍德城的伊伦伍德家族,被全部灭族,仅有伊伦伍德的小女儿被威尔收了做养女。

    自从战事打响,多恩的亚莲恩公主和红毒蛇奥伯伦亲王都被威尔牵着鼻子团团转,他们驻守骨路和亲王隘口的时候,东西南三方空虚,于是这三方的城市接连被洗劫,本地的贵族们被全部抓走;当亚莲恩和奥伯伦率军出击,王冢城和伊伦伍德城立即失守,所谓的天险,在威尔面前不堪一击。

    这个时候,道朗亲王做出了‘议和’的国策。

    多恩人对议和从不陌生,他们的每一次臣服,都叫‘议和’。

    只是以往的议和,是打赢了后国王主动提出的‘联姻’议和,而这次,是被战败后亲王的主动‘议和’。

    这次也不可能再通过‘联姻’,国王希琳是个十多岁的小女孩子,已经‘联姻’北境的史塔克。

    道朗亲王每到一处,就在民众面前演讲‘议和’的国策,指出‘议和’的未来美好和不议和将招致来的‘危险’,他的拥护者高喊口号,而更多的贵族和民众选择了沉默。

    沉默的贵族们在等!

    他们在等亚莲恩公主和奥伯伦亲王的回来。

    大多数民众都同意‘议和’,但他们的意见和亲王奥伯伦的一致,先打一次大胜仗,然后再议和。道朗亲王以孱弱的身体进行的议和演讲并没能取得大多数人的赞同,人们以沉默代表了自己的意见。贵族和平民的沉默又不尽相同。

    没有贵族喜欢在战败但是多恩军队还在的情况下如此‘议和’,这是一种耻辱。多恩军队还在,如果全国颁布从军令,聚集起四万兵力是没有问题的。

    只是一些有实力的大贵族的家人落在了敌人的手里,这是历史上首次。

    以前的战役,城市被打破后,洗劫城市包括了财物和人命,但这次只有财物,没有人命。敌人不屠杀平民,也不屠杀贵族,平民得到钱粮,贵族被抓走,杀死的都是坚决的反抗者,只要不反抗,就不会有人死。

    这种敌人也是历史上首次。

    这种战术令平民们倒是很安定,没有那么强烈的敌意,也没有对入侵者的恐怖。从各处流传出来的消息都很一致,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敌人都不杀平民,反而倒给钱粮,他们只杀反抗的贵族和士兵。而伊伦伍德城被拿下,就连士兵都没有遭受到屠杀。

    这种敌人令多恩人看不透,这种敌人到处犯事,却没有在多恩平民中引起恐慌。

    这也是历史上的首次。这一次多恩面对的敌人,创造了多恩历史上的无数个第一次。

    他们灵活多变,四处开花,但没有兵力进入多恩中部,被抓走的贵族的家人,制约住了很多军中的大贵族、爵士和骑士,令他们进退两难,忧心忡忡。

    在亲王身边赞成议和的大多数贵族都是家人被抓走了,而反对议和的贵族都是家人和领地还没有敌人去进攻过。他们没有任何损失,求战的意愿最高。

    沉默的大多数人是平民。

    平民们比贵族更平静。

    如果议和成功,敌人撤兵,平民们的税务将加重,以弥补贵族们的损失;如果不议和,战争爆发,多恩战败的话,平民的生命依然有保障,还能分到手贵族们的财物和土地。

    这种权衡利弊后的心理很微妙的影响到了平民们的态度,而平民是多恩兵源的主要来源。

    平民们的态度悄无声息的左右着局势的风向,多恩的人心在很微妙的发生着看不见的变化。

    *

    0923章之2 威尔屠杀使者团·多恩终战序曲

    伊伦伍德城。

    艾利昂伯爵带着三十名侍卫,裹挟着劳拉夫人来到了伊伦伍德城外面。

    威尔、詹姆、艾莉亚、安盖、彭斯、乔妮莎一起出城,他们来迎接劳拉夫人。

    艾利昂放开了夫人,夫人骑在一匹沙马上,缓缓向威尔等人走过来。

    彭斯和乔妮莎打马上前迎接,却被夫人出言喝止。

    劳拉夫人来到威尔面前。

    “首相大人,你还愿意接受我的效忠,并允许老妇追随于大人麾下吗?”

    “求之不得啊,夫人。”

    劳拉夫人下马,单膝下跪:“首相大人,先前是我的想法太简单了,布莱蒙家族做出了选择,就好像箭已经射出,已经不能回头,既然如此,我将选择和首相大人一起战斗到最后。”

    “欢迎,夫人请起!”威尔淡淡说道。

    他没有下马扶起夫人,接受了夫人的谦卑和敬意。

    艾利昂伯爵喝道:“威尔大人,劳拉夫人已经归还,请威尔大人遵守约定,归还我们的人。”

    劳拉夫人起身,上马,走到威尔身边,勒转马头,面对艾利昂伯爵。

    威尔这才说道:“艾利昂伯爵,请进城,我们为伯爵大人和三十名勇士准备了宴席。”

    “不用,请还给我们艾德瑞克伯爵,两位亲王的女儿。”

    “先吃饭,再送你们走,这是礼节,请艾利昂伯爵不要推辞。”

    艾利昂心生疑忌:“都说威尔大人诡计多端,你不会不遵守诺言吧。”

    “请进城吧,伯爵大人。”威尔说道。

    众人两边分开,让出中间的道路。

    事已至此,艾利昂伯爵要是再不进去,那就是胆怯了。城墙上,已经响起士兵们的嘲笑声。

    “威尔大人,我要先见到三人,再做决定。”

    威尔脸色一沉:“艾利昂伯爵,你既然执意拒绝我们的诚意,这是无礼;你既然无礼,那就无须接回三人,请你回去,让奥伯伦亲王重新派人来迎接三人回去吧。”

    艾利昂沉声说道:“威尔大人的意思,是不肯放人了。你将如何面对七神和全国子民?”

    “我不是不放人,是不会把三个尊贵客人交到一个无礼之人的手上,既然来到了伊伦伍德城,就不要拒绝主人的好意。艾利昂伯爵,你吃了酒宴,就受宾客权力的保护,你在怕什么?”

    城墙上,响起了一片嘘声。

    艾利昂伯爵回头看一眼三十名勇士,回头对威尔说道:“威尔大人,我进城可以,你得答应我把罗热·艾利昂的遗体交还给我,他是为国捐躯的勇士,有权回到自己的家族领地安息。”

    “好,我答应你!”

    艾利昂伯爵说道:”多谢威尔大人!”他一提马缰,率先入城。

    一路之上,长矛兵、盾牌手、剑手、弓箭手层层排列,戒备森严。

    艾利昂一行人在威尔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了伊伦伍德伯爵的主堡大门,大家纷纷下马,有侍卫立即上来,牵走了所有的马匹。

    “威尔大人,为何一路上并不见娜梅莉亚、特雷妮、艾德瑞克伯爵?”艾利昂再生疑忌。

    “他们在大厅里。”威尔说道,做出恭请的手势。

    艾利昂伯爵昂首进入大厅,大厅里面侍卫整肃,并不见三位人质。

    艾利昂看向威尔,威尔做出手势,要伯爵继续前行。

    艾利昂回头看看,所有的兄弟都已经进入大厅,沙马已经被全部牵走,要想生变也已经不可能了,只能继续向前。

    好在,威尔等人并没有要求他们解下武器,这令伯爵心里稍安。

    于是艾利昂伯爵继续前进,来到了能容纳千人的餐厅,餐桌上并无任何食物,也没有一个人。艾利昂再次看向威尔,威尔说道:“把三位贵客请出来,和艾利昂伯爵见面。”

    于是,侧门打开,冲出来两队侍卫,手里端着连发短弩,对准了艾利昂一行三十人。

    艾利昂大惊,喝道:“威尔大人,你如此做,必遭天谴。”

    锵锵锵!

    艾利昂和他的三十名侍卫一起拔剑。

    就听见一阵短弩的机括声密集响起,噗噗噗的声音如箭矢刺破水囊。

    无数的短箭密集射出,艾利昂伯爵和三十名侍卫倒了下去。就近冲到威尔等人面前的侍卫,也都被一剑封喉。

    瞬间,艾利昂伯爵和他的三十名勇士被杀光。

    劳拉夫人看得目瞪口呆!

    威尔进军,攻城掠地,很少杀人。这一次,劳拉夫人见识到了威尔的另一面。

    如此杀人,是不道德的,也无任何的道义,违反了契约精神。

    劳拉夫人在震惊中,看见了士兵们有条不紊的拖走尸体,冲洗地面,并用抹布擦干净一切水渍。

    很快,一切恢复如常。

    又是几个心跳之后,餐厅门被打开,威尔下令,令学士派出渡鸦去神恩城,以艾利昂伯爵和威尔共同的名义告诉奥伯伦亲王,艾利昂接受了威尔的酒宴,会在酒宴结束后回来。

    这是一封令奥伯伦亲王不怀疑有他的平安信。

    威尔送出信后,传令下去,厨师佣人们流水一般的上菜,为劳拉夫人接风洗尘。

    “夫人,你可愿意和我一起去阳戟城谈判?”威尔说道。

    “大人,你不可去阳戟城。”劳拉夫人反对,“红毒蛇和亚莲恩公主绝不可信。”

    “我如一定要去,夫人可愿意一起去?”威尔笑道。

    “大人一定要去,我虽然坚决反对,但军令如山,劳拉不敢不从。”劳拉夫人说道。

    “很好,夫人,我们三天后出发,去阳戟城。”

    *

    神恩城的奥伯伦亲王接到了艾利昂伯爵的信后放了心,这本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道朗亲王提出议和,威尔答应了,他是七国首相的地位,代表着最高的王权,这点最基本的信誉和荣誉还是有的,毋庸置疑。

    于是,奥伯伦亲王和亚莲恩公主率兵启程去阳戟城,先布置好捉拿威尔的军事计划。

    只要威尔和他的官员们来,就不能让他们有一个走掉,这个计划很重要,得提前布置。道朗亲王的人,能收买的就收买,收买不了的,得想办法调走或者派人钳制,以免动手的时候出了差错。

    只要抓住威尔,用他换回多恩的贵族们,再花重金策反红堡内的廷臣,就能和希琳陛下达成‘议和’。这事关乎着多恩的前途和命运,红毒蛇知道只要他们动手抓了威尔,不管道朗亲王内心是同意还是反对,他都只得选择顺从。

    *

    数天后,王冢城和伊伦伍德城迎接来了四万自由民大军,领军的将军有泰伦·灰烬、巨人王玛格、木盾将军、叮当衫、雷神托蒙德、狗头哈犸等自由民猛将。

    四万自由民大军在两座边防大城休整了一天后,缓缓南下,将以地毯式战术慢慢横扫多恩。

    而在前一天晚上,艾利昂伯爵领着他的三十名侍卫和娜梅莉亚、特雷妮、艾德瑞克前往阳戟城。

    与此同时,外海的曼斯·雷德、鸦眼攸伦、东海望的司令阿莎、斯卡格斯岛的长老莎娜,四个海军最高首领率领着数百艘大战舰,七千海军战士,从外海绕道,悄悄逼近阳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