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911章 半夜突袭·新秀对老将

0911章 半夜突袭·新秀对老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亚莲恩率领一万精兵走水路,顺着海岸线,去迂回到曼斯·雷德的后面。

    一夜时间,她的队伍就行进了百里余海路。

    大军动,会涉及到很多后勤,上了千人,吃穿住行就是大问题了。一万精兵,生活物资就是个大问题。好在亚莲恩在自己的地盘上,船也始终在海岸边航行,随时靠岸接受当地贵族和官员们的帮助。

    一夜一天之后的傍晚,船距离阳戟城已经不远。而阳戟城距离板条镇也并不远,不过百里余。

    这个时候,关于东边威尔等人的信息也传来,威尔率领军队进入了沙漠,这令亚莲恩松了口气。沙漠气温奇高,饮水是一大问题,凡是进入沙漠的外地军团,没有不遭遇失败的。

    现在威尔唯一做得正确的事情,就是收买了下层人的心,不骚扰,不抢劫,不杀人,还给钱粮和土地。这点小恩小惠能令当地人不会把他们引进流沙地,但也不过稍微延迟一下必败的寿命。

    叔叔红毒蛇对于沙漠可一点不陌生,他就是在沙石城里长大的,从小就在沙漠里摸爬滚打,威尔外来人,好死不死,竟然带兵进入了多恩的沙漠。

    得到消息后的亚莲恩放了心,下令停船,等天黑后迂回到板条镇。

    这里距离板条镇不过约两个时辰的水路,晚上行船速度会变慢,并且也并不是真正的战船。敌人有独角兽军团,不可在白天进攻,这样会惊动了敌人。等到半夜,晚上进行突袭。敌人在睡梦中突袭了板条镇,这次,亚莲恩将突袭睡梦中的敌人。

    也因为亚莲恩的这次深夜突袭计划,令曼斯·雷德满载物资的商船于夜晚出发,为了怕被拦截,走外海,刚好错过亚莲恩的突袭。

    半夜,上千条小船经过了阳戟城的外海,并会合了阳戟城的三十多条战船,一路之上,亚莲恩的队伍得到了沿线贵族们的支持,兵源增加了一千人,船增加了五十条。在阳戟城,兵力再次增加了一千人,船增加了三十条。

    阳戟城的这一千人,并不是阳戟城的守备军,而是因为曼斯·雷德的攻击,造成了阳戟城周围贵族们的大恐慌,大家纷纷迁移进了阳戟城求庇护。也不仅仅是贵族举家进入阳戟城,就是平民百姓,也怕战火和外来军团,都纷纷举家进入阳戟城。

    阳戟城短短数天时间,城市里的人口暴涨,虽然大多数是老弱妇孺,但也有不少的贵族侍从和身强力壮的平民。

    这些人就是兵源。

    在亚莲恩船停泊于阳戟城不远的海湾的时候,阳戟城的道朗亲王就接到了消息,他于是很快组织了一支千人的军队和三十条战船,交给了亚莲恩去指挥。

    在自己的地盘上开战有主场优势,不管是吃住行还是地理环境和天气,亚莲恩都如鱼得水。战争还没有开打,她的军队的人数、物资、士气都在高涨,各种各样的贵族提供的信息源源不断的向亚莲恩汇总。

    阳戟城的斥候队一直在岸边尾随着曼斯·雷德的船队,船队到了板条镇,就没有船离开过。曼斯·雷德经验丰富,只在天黑后才命令商船离开。阳戟城斥候们只能远距离观望,在港口一直排到海面的数百艘战船中,有几艘船在夜色中悄悄的启航离开,他们是并不知道的。

    曼斯·雷德要确保兵力留在多恩战斗,所以商船的保护就很薄弱,绝不能让满载胜利品的商船离开的时候被敌人知道。

    至于白天,以两百独角兽和阿莎率领的海军实力,曼斯·雷德并不惧怕在海面上和多恩人硬刚。

    多恩的沙马骑兵是曼斯·雷德知道很厉害的,至于海军,战力很一般,也就是打打海盗保护一下商船的那种水平,真正的海军正规编队作战,水平很差。

    在板条镇的河岸上,崔斯顿的沙马骑兵队也到了,只是他们已经锐气消耗得差不多了。他们一路奔行数百里到了神恩城,不见敌人,打听一下,敌人全部坐船顺河而下了。于是他们一路追击,沙马还好,可以坚持,人却很难坚持两天一夜不睡觉。多恩人可并不是狭海对岸的多斯拉克人,他们不具备在马上就可以睡觉的本事。

    崔斯丹本人也是个少年,眼圈已经发黑,但为了追杀敌人,他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下令队伍继续追击,终于在绿血河的入海口看见了敌人。

    曼斯·雷德的军队就住在港口的船上。船距离岸边很远,骑着沙马是无法飞跃过去的,箭矢也射击不到。曼斯·雷德停靠的船,就是在一箭之外。这是军事计划,全部都是事前设计好的。

    崔斯丹·马泰尔无法接战,只好下令扎营,士兵们急行军两天一夜却是累了,大军吃饭休息。他又派出斥候,沿绿血河去征集船只,然而,整条绿血河的船,不是被曼斯·雷德征用了,就是被一把火给烧了。

    崔斯丹的人动员本地的居民和贵族,费了所有的力气,不过才征集到区区十几艘破船,根本不可能和敌人展开任何的水战。

    大家只能先扎营休息,等明天再想办法。

    曼斯·雷德等商船悄无声息的离开之后,军队也都吃得饱了,他下令敲锣打鼓,士兵们都在船头唱歌喝酒,喧哗挑衅,鼓声锣声震天,又派出小船近岸来骚扰崔斯丹的军队,令他们无法休息。

    崔斯丹的军队如今有了七千人,其中两千人,是这六百多里路召集起来的平民和贵族侍从们。多恩东边领地上的很多贵族听到王子率军去追杀入侵的敌人,带着家里仅有的侍从和能打的平民,骑着沙马就来加入了。

    尽管曼斯·雷德和威尔制定了对平民们秋毫无犯的战略,从伊伦伍德军事要塞到板条镇的这大约六、七百里长的路途上,还是有大部分的平民和所有的贵族愿意听从领主的召唤,拿起武器来加入到了王子的军队。

    曼斯·雷德的数百艘战船上,开启了夜晚的狂欢模式。他们的喧闹和骚扰对岸上的军队影响很大,因为曼斯·雷德每过半个一段时间,就令士兵擂响了进攻的鼓声,害得多恩人纷纷从帐篷里爬起来,百夫长们大声传令集合。

    结果,等多恩人的队伍整顿好,对方一个兵也没有上来,进攻的战鼓停止了。

    崔斯丹还是个小少年,第一次经历和曼斯·雷德、莎娜、阿莎这样的老油条对战的情况,他紧张得全副武装,口渴却连水都喝不下,心里塞满了乱糟糟的各种各样的东西。

    崔斯丹列阵等了半天,对方并不进攻,反而又在船上唱起了曲儿喝起了酒,喧闹声阵阵传来。

    在坚持了列阵半个小时后,崔斯丹下令解散,大家休息。

    多恩人实在困得没法,一进帐篷倒地就睡着了。然而没过多久,敌人的进攻呐喊声响彻云天,好几里都听得见,无数的小船划过来,鼓声震耳欲聋。多恩的七千骑兵纷纷从睡梦中醒来,大家上马,列阵,刀剑出鞘,一切刚刚好,对方的小船又退了回去,战鼓声停歇,船头又是灯光通明,唱歌跳舞。

    *

    0911章之2 洗劫盐海岸

    如此三番,崔斯丹突然明白,只要自己的骑兵军团就在这港口岸边,今晚注定是无法入睡的。队伍急行军两天一夜,大家都没有合过眼,今晚再不睡,明天天亮,如果对方决战,自己必败无疑。

    王子于是下令,军团退后五十里扎营,并且不能在河岸边扎营,要距离河岸边五十里扎营。敌人要通过五十里的路来突袭,崔斯丹也有充分的时间来准备。

    于是,七千沙马骑兵退兵五十里。

    等最后一队骑兵也看不见了,曼萨·雷德下令战舰起航,离开板条镇,顺海岸线西进。

    在距离已经被洗劫一空的柠檬林城市,大约两百多里,有一个海边的城市:盐海岸。曼斯·雷德早就计划好了在今晚去突袭盐海岸。

    这些城市不管修建得多雄伟坚固,没有大量的兵力守城,破城就很容易。只要搭建起攻城器械,士兵们爬上城墙即可。少量的兵力是无法守住长长的城墙的。除了星坠城,曼斯·雷德和威尔还留给了贵族们一个好印象,就是只要主动投降,一切行动听指挥,就不会烧城和屠城。而星坠城,只是做出了一个邪恶的榜样。

    要怪,就怪星坠城太有名气了,成了多恩人勇武的精神象征。拂晓神剑也给多恩人自豪感和伟大的仪式神圣感。毁掉星坠城,拿走拂晓神剑,对于打击多恩人的‘外敌再强不能征服多恩’的幻想具有强大的效果。

    盐海岸城是戈根勒斯家族的城堡和领地。他们是多恩领很重要的一家大贵族,有多显赫和重要,道朗亲王本人就在这个家族里做过侍从,并在这个城市里从儿童长成少年。

    戈根勒斯家族的家徽是金色底色上红色的鸡蛇嘴上叼一条黑蛇。

    这一代的戈根勒斯家族的领主是崔蒙德·戈根勒斯伯爵,他率领着家族的守备队追随了亚莲恩亲王,去驻守在伊伦伍德家族驻守的骨路——伊伦伍德军事要塞。目前,戈根勒斯伯爵和他的家族守备军在亚莲恩公主的千艘小船上。

    亚莲恩的军队从一万精兵新增加了两千普通战士。亚莲恩也计划好了在夜色的掩护下半夜突袭板条镇的敌人。戈根勒斯伯爵很担心自己的盐海岸城,但是亚莲恩军令如山,赏罚分明,有勇有谋,伯爵也不敢先带兵回来驻守自己的盐海岸城。

    盐海岸是一所富裕的城市,曼斯·雷德人还在绝境长城的时候,就已经把多恩的地图研究透彻,路线,兵力,贵族姓氏,性格,领地面积,子民人数,一一研究清楚并倒背如流。

    曼斯·雷德从一个守夜人成为领导彼此有血海深仇的众多北方部落,靠智力的时候远远超过靠他的剑术。而且嗜血好战的自由民很难靠剑术就把他们打服,何况曼斯·雷德仅仅只有一个人一把剑,他进入自由民中的时候,并无任何一个家族部落作为后盾。

    然而他整合了所有北方部落,并成为了他们共同的威信极高的王。

    曼斯·雷德骚扰战术逼退小王子崔斯丹的沙马骑兵后,所有的海军立即启航,前往盐海岸,攻打这座富裕的城市。

    如果要击败一个强大的敌人,假设强攻能赢但是自己也损失惨重的话,那么有一个办法是捷径,就是让敌人没有饭吃,失去财物。

    洗劫绿血河沿岸的贵族们的粮食和钱物,就是这种战术的具体实现。

    当贵族们没有饭吃,他们必然会向有饭吃的平民们动手,不管是抢是借还是杀戮,这个时候,就会激起平民们的反抗,而这正是曼斯·雷德想要的。

    他们给平民钱粮,而本地贵族却去抢,这样就对了。高隐城的黑暗之心杰洛·戴恩就是很忠诚的按照曼斯·雷德和威尔大人希望的方向去做的,一丝不苟,完成得很完美。他杀了自己的管家,再屠杀了距离城市的最近一个村子的部分子民,并强力抢夺回了子民家里的有可能属于高隐城的粮食和部分家具。

    阿莎率领的海军和莎娜的斯卡格斯岛屿上的军团都是非常强悍的战士,战船也不是亚莲恩所征集的海岸渔村的渔民们的船所能比的,并且,盐海岸在多恩的南海岸,曼斯·雷德是西行,并不会和等在阳戟城北边的亚莲恩的船队遇上。

    曼斯·雷德按照既定目标前进,而这个时候,亚莲恩的船队也启动,向板条镇出发,实行半夜的梦中突袭战。

    当亚莲恩的千余艘船围住板条镇港口,港口的水面除了的漂浮的垃圾和几十艘破船残骸外,敌人无影无踪。

    而在距离板条镇约两百里外,曼斯·雷德的五千战士已经架设起攻城器械开始攻城,在士兵们分做数十路开始攀爬城墙的时候,守城士兵们停止了战斗,代理城主打开了城门宣布投降,以换来曼斯·雷德、莎娜和阿莎的只要投降就不屠城不焚城的条件。

    短短时间,盐海岸城破。

    曼斯·雷德、莎娜、阿莎率军入城,他们抓走城市里所有的贵族,全部押上战船,五千人连夜洗劫城市,并对城市里的平民进行给粮食给钱币的遣散,不肯走的子民,就砍下脑袋。

    盐海岸城市太富有了,洗劫到天快蒙蒙亮,才把这个城市全部洗空。搬不走的雕塑和大件家具,全部毁掉,无一幸存。

    对于破坏家具和雕塑、大型壁画这些东西,阿莎的铁民和莎娜的斯卡格斯岛屿上的战士都是行家。

    天亮后,大家回到船上,收获太大,战士们兴奋无比。这个时候旗舰上传出来了号角声: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东边海域,发现敌舰!